其它山峰

追逐一场自己的旅行—国庆两个妹子自主攀登6674米卡鲁雄的故事

由于拉萨机场的管理问题,专程来接我的钻石只能在外面等候,貌似都快被晒晕了,可怜的娃呀~~~

虽然唐峰一别已经两年多,但是我俩一见面就进入了叽里呱啦的状态,完全没有距离感,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臭味相投”?

从拉萨机场回到市区经过拉萨河谷,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大家随便看看吧!

因为假期原因,拉萨全城经济型酒店都吃紧,而钻石比我早2天到,所以我的住宿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我们两人一个标间,安顿在太阳岛附近了,离闹市区有点远。反正拉萨城区不大,干净安全即可,我们也没啥太多要求。

考虑到我从零海拔直接飞上来,而且已经大半年没有在高海拔晃荡了,钻石建议我改变原来直接第二天杀到浪卡子的计划,安排在拉萨多待一天适应海拔,这样更利于后期的攀登。我对此没有意见,怎么说拉萨的条件都比未来我们要去的地方好多了。

提前在淘宝买了一些彩色的假发片,分给了钻石一半,把自己装扮一下就出门晃悠了,毕竟逛街也是适应海拔的一种方式,嘻嘻~~~

其实拉萨我已经来过多次,很多地方也都逛过了,但刚下飞机我也不可能溜达到远的地方,还是乖乖的先到八廓街转转吧!

每次来拉萨都会到八廓街晃悠,虽然这里的商业气息十分浓厚,但是相比丽江、凤凰来说,还算是保留了不少有点当地人文特色。

拉萨大昭寺

大昭寺始建于七世纪吐蕃王朝的鼎盛时期,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现存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筑,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布局规式。

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大昭寺广场前自拍、合影留念。

大昭寺前满是磕长头的人们。

“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

磕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是为“身”敬;同时口中不断念咒,是为“语”敬;心中不断想念着佛,是为“意”敬。三者得到了很好的统一。“磕长头”分为长途(行不远数千里,历数月经年,风餐露宿,朝行夕止,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目的地进发)、短途(数小时、十天半月)、就地三种。

另外拍了一段场景视频,大家随便看吧!

非常专业噢

接着,我和钻石在八廓街上随着人流漫无目的的闲逛,街上磕长头的藏族同胞很多,下图这个“磕长头”的藏族小女孩引起了我俩的注意。在八廓街围着大昭寺磕长头的人不少,但基本都是大人。这个小姑娘可是一个人,还是背着小书包,看样子应该不是拉萨本地的孩子。

[media=x,500,375][/media]

八廓街上卖什么的都有,我也凑了个热闹,买了点小东西。

我俩漫无目的的逛到了饭点,为了肠胃着想,我们没有去吃藏餐或者拉萨遍地开花的川菜,直接到了“德克士”,要了两份国庆B套餐,有蛋有肉有瓜,营养与纤维均有,还不错。

我顺便在吃饭聊天的时间里用小米4拍了段大昭寺前延时视频作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