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山玉石水库露营

赤步连穿是省内经典强线,从赤山出发连续穿越31个山头,到达辽南第一高峰步云山。整个路程都是在山脊上行走,左侧山下那一泓碧水就是玉石水库,赤步连穿的中途没有水源,望着山下的湖光山色不由产生一个念头,要是能在水边露营该有多好。

此次赤山之行不再连穿,而是在水库边上住上一宿,计划第二天再登赤山主峰三清峰。

赤山景区正在大兴土木,早就听说有人出资8亿重新打造赤山景区,看来现在已经付诸行动,栈道、桥梁、亭台、庙宇已见雏形,景区封园暂停收费,下次再来就得留下买路钱。

玉石水库是赤山景区的一处景点,可景区的贡献仅仅是一块指示牌,一条游人踩出的小道断断续续,有一段陡坡根本就没有路,谁也想不到,通往水库的过程会这样艰难。

到达营地的第一件事,别人是搭帐篷,我是捡柴禾,俱乐部的小锅炉被我背上了山,可以随时供应开水,除了饮用还可以洗脸、烫脚、灌热水袋。晚餐异常腐败,各种美味应有尽有,白酒、啤酒保证供应,风大,篝火控制在几块石头之间,围着火堆品茶聊天直到银河倒挂繁星满天。为了防寒我带了两床睡袋,结果半夜冒汗热醒,第二天第一早大家都吵吵夜里气温太高,这个季节夜里竟然不冷,人品出乎意料地好,老天才会如此眷顾。

山脊上有人大声呼叫,那是窗外俱乐部的老朋友,他们轻装赤步连穿,头一天夜宿万福镇,早上三点起床进山,六点多已经登上高丽古城墙,看到我们在水库边的帐篷忍不住齐声高喊,我们也挥动手臂遥相呼应,驴友情谊在山里竟然是如此亲切。

拔营启程,有三个选择,一是绕到水库大坝找到出山的大路,二是选一个较低的垭口上山从山脊上走高丽城墙,最后一个最简单,按照昨天的路条原路返回龙泉寺。前两个线路从来没走过没有把握,原路返回虽然艰难但不会横生枝节,时间充裕慢慢爬就行。

到达龙泉寺已经是中午时分,征求大家意见还爬不爬三清峰,看来运动量已经达到,大家一致同意直接下山到万福镇找家饭店腐败。碰巧,窗外的驴友昨晚入住的就是这家饭店,二层小楼,一楼饭店二楼旅店,价格公道饭菜可口,下次再来可供选择。

大英 发表于 2014-10-20 20:20 赤步连穿是省内经典强线,从赤山出发连续穿越31个山头,到达辽南第一高峰步云山。整个路程都是在山脊 ... ...

感谢大英哥的精彩分享~

早就听说赤步是省内很虐的一线路,还有玉石水库,希望早日体验

欣赏美丽风景,分享驴途快乐。。。。。
不错不错
西风——古道 发表于 2014-10-20 20:39 欣赏美丽风景,分享驴途快乐。。。。。

谢谢支持。
铁岭-若红 发表于 2014-10-20 20:31 早就听说赤步是省内很虐的一线路,还有玉石水库,希望早日体验

黑里透着辉 发表于 2014-10-20 20:28 感谢大英哥的精彩分享~

谢谢辉版支持。

谢谢支持。
wo_晓晓 发表于 2014-10-20 20:48 不错不错

谢谢晓晓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