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2014--醉美七藏沟

姚姚,因为是山里出生所以体能很好,就是脾气有点倔,他是骆驼的外挂。

骆驼,看照片就知道体能很好,很有责任心,这次也多亏他在后面帮忙收队。

bobo,也就是我,这次活动的领队,看照片感觉就是瘦了点,体能还好,耐力一般。

早上走路时还有点凉气,可能是晚上的霜冻引起的,今天的行程其实是比较长的但是坡度不大主要是沟底的平路,就是独木桥比较多,而且都是没怎么固定,走起来都在晃悠,下面水流很急,一不小心就会落水,这可害苦了他们。

在中午以前的路程都不用爬坡度的,下午到长海子前面是有一连串的小坡要爬,高原行走感觉就是不一样,爬个小破走两步就开始喘气,建议爬山时一定要小步慢走。长海子水很蓝,在阳光的照耀下,碧波荡漾。

这是我们在翻第一个垭口前的合影,最左边的是比较平缓的马帮走的路,中间是常规驴友路线,最右边是勇士走的路线,我让其他人走了常规路线,我,骆驼还有姚姚我们仨走了走右边这条勇士路线,也是最危险的,向上的角度接近70~80了,到顶时向下看发现有个段差只能看到刚刚爬过的路,在前面的就无法看到。

我们艰辛万苦爬到山顶海拔4500才发现对面是悬崖无路可走,不过我们遇到了位来自湖南的队友,他是轻装,也多亏了他在前面给我们找路,我们四人临时组成一个小队寻找下山的路,

由于海拔高山顶的石头风化很严重都很松动,下去时总有落石不停地滚下来,走得是心惊胆颤,后来利用了石头松动的这个特性,就干脆坐在石头上滑了下去,现在想想这个决策是对的,就是对不起屁股。

下到半山腰时只见乌云压来,立马就下起了冰雹,没多久就见白茫茫一片了。

如天池一般的红星海被几座高山及雪山团团围着,偶有阳光透过云层撒落到海面上,场景十分神圣与空灵。这也是藏民被称为圣湖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