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路线预算清单

3000左右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第一天:西宁-祁连山大草原     路很好走,途径大板山的十二盘、门源县。过了门源县后,便是一派草原风光,辽阔壮丽,牛羊成群,美不胜收。雨过天晴的草原,带点温润,愈加美丽。自己包车游的好处是很明显的:清洁、快捷、便利上路且,沿途有好的风景任由我们叫停,想玩就玩,想拍就拍。。

第二天:祁连县-西宁     途经农家乐园小憩,是土族建筑。我们对互助土族风情园都没兴趣,没去。抵达西宁才下午四点半,顺便游览了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北的四大清真寺之一哦。建筑风格很有特色,里面也有回民在做礼拜。

第三天:西宁-塔尔寺-过拉鸡山口-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江西沟附近-过橡皮山口-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附近-鸟岛宾馆     早上8:30从西宁出发,大约四十分钟就能到达塔尔寺。塔尔寺里导游众多,不用自己请,凑在旁边听就可以了。日月山风景很一般,亭子是新修的。门票25元一人,我们没有进去,外面一目了然基本上就能看全所有的景色。倒淌河已经不能称之为河,只能算是小水洼。过了倒淌河不久,我们就见到青海湖啦。绵延几十公里湛蓝湛蓝的湖水,湖面辽阔仿如大海。青海湖边的151基地门票50元一人,我们放眼望去,觉得这里人太多,太商业化,景色也和别处的青海湖没有不同,决定略过这个景点。

中午抵达江西沟,用过午餐后,车子继续前行,发现一处美景:绵延十几公里的牛羊放牧,草原、帐篷、牛羊以及青海湖一道在蓝天下构成了一幅最美丽的风景。这里几乎没有游客,是纯天然的美景。几个藏民也很好客热情地主动牵了他们自家的马给我们照相,我们还分别和他们的小孩合影。淳朴的他们没有收取我们任何费用,他们的脸上,是那种纯真的笑容

茶卡盐湖:抵达盐湖时已经是傍晚5:30分,风很猛,我们在盐湖边上逛了逛,看看他们的盐输送带和运盐的小火车。我们决定不住在这里,改住鸟岛。前往鸟岛的途中可以在黑马河附近的青海湖边走走,欣赏日落美景。骑马2元。

第四天:鸟岛宾馆-鸟岛-金银滩草原-原子城-西宁         鸟岛早上8:30开放,门票58元一人,乘搭电瓶车前往蛋岛和鸬鹚岛。景色还可以,闲庭信步似地走走聊聊还是不错的,我们找了片湖边的野花野草地狂拍。

线路地图示意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这次出游虽然错过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然而,青海的景色依旧是那样美丽。

个人户外经验

户外经验不多,但特别喜欢,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我们也该适时走出去调整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