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九色甘南之七种武器

线路篇:

D1:襄阳(应城)—兰州,930中午,应城两位大侠早早乘车赶往兰州,小刚到了襄阳,在不必大哥的盛情款等下,下午见面时已经找不到北了,上了车还在感叹不必大哥的葡萄美酒。

九色甘南之七种武器
路书1

路书2

D2:兰州—拉卜愣寺,101一早到了兰州,应城两位已经睡了半夜,在出站口汇合,挤着公交(人太多,掉队了,分了两次)堵着车,一个多小时才到兰州汽车南站,准备乘大巴到夏河。一到南站众人傻眼了,人山人海,买票的队伍排到广场并拐了几道弯。二毛自告奋勇去排队,一个多小时队伍只前进了几米,轮流打个尖,又想办法看能不能包车,车也不少,可是一张口每人150,好说歹说七个人1000,我的个去,大家都是老江湖,可不能这么挨宰。于是舒望童鞋联系在兰州的朋友,可是不巧的是朋友出差到外地,朋友又委托他属下帮忙联系,又不巧的是联系的车今天帮人娶亲要到下午,时间不等人呀,灵机一动,跑到南站对面的加油站,见着加油的七座车就问,终于问过了N辆车之后的第N+1辆愿意将我们送到夏河,谈好价格,800把我们送过去,当即拍板返回南站招呼众人过去,这会儿二毛挤在买票队伍最里面差点出不来。终于坐上了开往夏河的列车(比班车快的俺就叫它列车),一路欢歌一路美景,在欣赏了众多的清真寺之后终于见到了一座佛教寺院——德尔隆寺,知道离夏河不远了。下午2点多钟赶到了夏河,在离拉卜愣寺最近的一条街区住下店,御也背包立马游览拉卜愣寺。

德尔隆寺前的小河与玛尼石

拉卜愣寺的金塔

拉卜愣寺全景

D3:拉卜愣寺—桑科草原—尕海—郎木寺—扎尕那,102日,最已联系好的包车,迭部的康巴藏族汉子傲见就从昨晚11点就开车往这里赶,一大早就到了我们店门口,真是让人感动不已,这个时候帮我们带气罐的襄阳心毅带的团队大巴也到了夏河,见了面一阵请安问好又各自踏上旅途。桑科草原的辽阔、尕海湖的水天一色、郎木寺的三寺相融、扎尕那村的神秘藏寨,美景不断欢乐不断。傲见就大哥也是由着我们的性子,说走哪儿就停哪儿,让我们很是得瑟了一回,中午到达郎木寺的时候,更是拐弯抹角领我们到达一个即实惠又有特色的小院子里午餐。体谅他连夜不辞辛苦地赶去接我们,舒望童鞋和他轮流开车,又窃喜过把高原上的飙车瘾。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107日深夜傲见就打电话过来问我们走哪儿了,因为3-6日进山手机没信号,他一直着急怕我们走不出来,电话通了也就放心了。真是实在人呀!若有大侠们再走这条线想包车,可以跟他联系,手机号码:13893988987,车牌号:甘P85595,车型为七座五菱宏光。

桑科草原的遍地牛羊

• xy敏敏 满车的人都说闻到羊肉味儿了,还热烈地讨论着怎么吃羊肉,是羊肉汤捏,还是烤全羊捏,还是穿成串捏。。。哇。。。夜深了,又饿了。。。 2014-10-22 00:00
分享是一种美德!

桑科草原拍到的秃鹫

扎尕那全景

暮色中的扎尕那

扎尕那一角

D4:扎尕那—石林—冬才,103日徒步开始,一路进山的人很多,杭州的队伍、兰州的队伍、北京的队伍……,我们这七人是唯一全程重装无向导的队伍,原本天气预报有小雨的却是晴好,舒望童鞋笑称人品好,因为老枪每年十一出行都会遇到大雪。上午一段爬升很快,从2800多米爬升到3900多米,体能消耗都大,在石林吃过路餐休整了一个小时才继续。下午翻过两个4000米以上的垭口,已经打破了小刚的海拨记录了。老枪不必前方开路,舒望收队,在傍晚天黑的时候赶到了冬才营地,这时候营地已经扎起了16顶帐篷,没顾得休息立即扎营,七个人4顶帐篷刚扎好天上飘起了雪花,看看后面又陆续到达的队伍,记得路上有一支队伍后队没带装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赶过来,天又黑了会不会有危险,幸好雪没下多久,其他队伍的马帮生起了篝火,总算没听到说有遇险的。小刚感觉有一点轻微高反,观音带的药给每人发了两颗,吃过后没问题了。匆忙扎营睡在斜坡上,半夜醒了很多次总是缩在下半截,伸起来再醒后又是这样,一夜只顾着变换姿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