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泥泞中的车轮

路程:波密-通麦

时间:920    100KM

昨晚做了个梦,梦见今天的路况又陡又险,前面102塌区”发生泥石流然后交通管制,滞留特别严重,塌方还在继续,我拼命的往回踩,拼命的踩,后来自行车被泥埋住,骑不动,我开始扛着自行车跑,特别慌,担心小命不保,乱七八糟的一塌糊涂。之后惊醒了,

结果今天早上下起了雨,雨势挺大,抬头不过几百米的地方云雾缭绕,大家还是决定穿上雨衣出发,好吧,那就出发吧,收拾了一下东西,结果去吃早餐,只剩下了两个馒头,和老板反馈了问题,他说没了就是没了,可我交了钱的,因为是自助的那种,好吧,又被坑了一次,我应该找他们退钱的,可我不好意思说。

今天继续延续昨天的上好路况,几乎全天在“热带雨林”中骑行,两边都是原始森林,在南方长大的我,已经看惯了这样的景象,似乎更加喜欢大草原。大概骑了20km后雨就停了,在路边有一个小卖部,旁边有一群藏香猪在玩耍,后来我看见了很纯粹的一幕,那原始的简单粗暴。

今天有一段过水路面,玩的特别开心,之前在成都买的鞋子终于派上用场了,这涉水骑行,大家的鞋子都湿了,到岸对面,都是拖鞋晒脚丫,哈哈,我穿的是高帮的登山鞋,过来鞋子没有进水,只是溅了一些水花到裤子上面,我们一个一个过,骑过来之后,意犹未尽,再把车子拉到水里摆拍了几张照片,队友蝎子的车子坏了,被什么东西磨着后轮,骑起来就像按着刹车在骑行,大家一直在找原因,第一反应就是蹭碟,可是怎么修怎么不行,后来奔溃性的发现,后花鼓的螺丝松动了,没有工具修,乐极生悲呀,
只能踩去去通麦修了,之后就一直在林中穿梭,一沉不变的风景。

今天基本上是算缓下坡,也是够爽的,我忘记了在哪个里程碑被骑友摆放了很多玛尼堆,因为这个地方之前有骑友因为下坡太快,冲进了江里,尸骨无存。之后很多路过的人都会放上一块石头表示哀悼的同时也默默的祈求平安顺利。

下午大概4点,我们终于到达了那个传说中102塌方区,之所以说是传说中的,是因为这个塌方区在川藏线上很出名,我们在102塌方区半路上遇到了一个塌方路段,一半的路被泥土覆盖,双车道已经变成单车道了,只能错位通过,昨天客栈的老板再三嘱咐说快到通麦有塌方烂泥路,通过的时候小心些,这里非常的泥泞,因为泥浆的关系,在过这个塌方区路段的时候,我后轮开始打滑,踩不动,还好站稳了,只要摔倒,一秒变泥人是无疑的了。后来再次尝试了一下,根本骑不动,为了避免变成泥人,果断下车,小心翼翼的推过去的,当然,102塌方区也就几公里而已,不好走的也就那么十几米,其他地方只是有点脏,全是泥,可以骑行通过。过了102塌方区,很快就到了通麦,本以为通麦是个县城,没想到是个只有沿路的几十家低矮建筑的小镇。蝎子找到一家汽修的,借了工具修好了它的小毛驴,今天就没有打算洗车了,因为明天还有105路段,十多公里的泥路。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一直觉得骑行到拉萨无论那条线都很简单,直到看到你。也就给跪了。楼主神,好毅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angeluohuwai 发表于 2014-10-23 13:09 新手+799的自行车=不可能今天大概就是保养,调车,修车,买装备,一整天都在忙忙碌碌的跑来跑去,感觉准备的 ... ...

兄弟,冒昧的问下,你刹车怎么刹呢?

不好意思,我看到你怎么刹车的了,敬佩你,真的勇士。

泥泞中的车轮2

路程:通麦-鲁朗

时间:921    71KM

今天要过排龙天险,对于骑自行车的我们来说,路还是非常宽的,但是对于自驾游绝对是的噩梦,从通麦过去的车是靠崖壁的还安全一些,从鲁朗过来的车子靠悬崖,下面就是雅鲁藏布江。

早餐依旧是稀饭配馒头,一路上食物很简单,没什么零食,现在比起零食,我更喜欢吃榨菜,拿榨菜当零食吃了,有一次我一下子吃了4包涪陵榨菜,不会像在内地,纠结于我午饭到底要吃什么。现在只要能吃的都行。出发时,我没有把背包固定在货架上而是背起来了,如果遇上骑不上的坡,推起来会比较轻松。

从通麦下去大约2公里,就到了通麦大桥,听说前一段时间通麦大桥坍塌,有一部车与两个骑友掉下去了,尸体至今没有找到,感叹每年318都有那么多人因为各种意外被夺去生命,可后来人依旧是前仆后继,可想而知,西藏这一块净土的魅力。

大桥是单行道,有交通管制,一次只能通过一辆车,所以桥两头,经常就是排起过桥的长龙,好在行人与自行车没有限制,过了通麦大桥,就是惊险的烂泥路,这里经常下雨,路面湿滑,这里的路就是从峭壁上挖出来的,一种乡间小路的感觉,路窄而烂,路面能看出来以前是有修过的,只是被滑坡与落石砸的坑坑洼洼,再被卡车碾成这样,留下各种车辆压在烂泥上的车辙。这条路就是排龙天险,十几公里,总体是下坡,但真正的路况是,全是坡路,或者上坡或者下坡,这条路对自驾游的来说都是要发抖的。自行车还好说,汽车苦恼与条路的狭窄,很多路段只能是单向通行,若在这里两车相遇,必须要有一辆车自觉让路,不然,谁也过不去。一路上像这样的滑坡带很多,上坡时候,车后轮打滑是经常的,下坡时刹车,后轮抱死自行车依然在往前滑,作为到拉萨前的最后一段烂路,它注定让我们记忆深刻。

通麦到排龙这一路有太多太多的美景我们没有停留,没有拍照,担心滑坡突如其来,被困而无法前进,还因为我们在路上的审美疲劳,看了太多的美景,觉得这个也就一般吧,可能回到内地却发现我们错过了很多5A级景区。从通麦到排龙乡,14公里的总体下坡路,大概折腾了两个半小时。

在排龙乡休息了一会儿,大家就继续出发了,问他们要不要吃饭,纷纷表示不吃,运动的时候不容易感觉到饿,这就是减肥的秘籍吧。我啃了一根火腿肠,这时3只土狗围了上来,都是大型 的狗,我一阵惊慌,可是它们却非常的友好,用温柔的眼神盯着我手里的火腿肠,看的我心都软了,心甘情愿的交出了我的火腿肠,分给它们一些。完了!这下它们更温顺更可爱了,就是围着你,一直摇尾巴,出发的时候,就是跟着你,是一种要安全的把你护送出它们的地盘,算是回报吧。

一直到鲁朗,全是在树林里穿梭。队友说下坡就像再刷信用卡,而上坡就是在还债,真是比喻的精辟,而另外一个队的骑友说,他们每次都很晚出发,骑的慢点,自驾游的第一个看见你
很兴奋
会给你红牛
会找你合影
会表示惊叹
等多开会
发现全是骑车的
就见怪不怪了
捞不着红牛了
,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把红牛发光了,毕竟都到这里了,一路上遇见骑行的人应该多了去了。而且很好玩的是当地人从来不问你到哪里去,而只问,你们从哪里来。我一直以为是当地的风俗习惯,直到我问了一个当地的藏民,才知道,每年骑行这条路的人太多太多,不用问都知道,目的地都一样那就是拉萨,而不同的是,你们从哪里来。哈哈哈哈。算是长见识了。

到鲁朗已经是晚上7点了,可太阳犹如内地的下午4点,鲁朗已经变成石锅一条街了。到处都是石锅餐厅。到了第一户有住宿的人家,就直接住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