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吃到饱的成都锦里小吃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东西直奔武侯区的九龙鼎青年旅舍,因为网上又加了一个群18人,相约831号从那里一起出发。晚上逛了锦鲤,吃了所谓的四川小吃:三大炮,豆花,锅盔

当地这些有名的小吃,都是红通通的色泽,一看就能了解那辣味,所以还是选了一些看起来清淡的,而且做法很惹眼,尤其那三大炮,师傅揉三个小糯米团子,分次扔到对面的簸箕里,路经两排铜盏,发出当当当三响,名符其实的三大炮,最后浇上红糖汁。入口微温,是很传统的那种甜味。

豆花,甜咸味道选择甚多。要了酸辣口味的,除了醋汁辣油还加了炒熟的黄豆,芹菜和一些油酥。

锅盔,光听名字绝对不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种类太多,椒盐白面千层芝麻红糖白糖混糖等等等。尝完我也不太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应该是面粉做的错不了。

作为一条小吃街,环境,卫生非常重要,在人头涌动的小街道里,如何把垃圾运出去也是个难题,但是它自有自己的绝招,垃圾车前面挂一个大音响,以最大音量播放着“咱当兵的人”,,,,,,,,,,它路过的地方,群众纷纷让路,非常自觉,哈哈~~~

武侯祠附近的锦里小吃

狗也挑人追呢~

827号,骑车在成都市区闲逛,看见一个自行车店上面印着有川藏线攻略,找老板要了一份,老板人比较好,跟我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比如高反啊,感冒啊之类的,我比较怕狗,只记住了一条,那就是防狗,他说,狗大概分为2种,一种有主人的狗
第二种是流浪狗 一般路上遇到的都是流浪狗。这样的狗多半在路上睡大觉,或者找吃的,或者跟着你,向你要吃的(它们已经吃出经验来了,只要是骑行的人都有好吃的。)

狗狗的世界观:

1、一般狗狗家门口的那一块才是它们的地盘。

2、狗狗条件反射地喜欢追赶那些穿着花红酒绿的人,所以狗更喜欢咬人的雨罩,避免了其他容易受伤的部位。

3、一般动物包括狗狗都喜欢追跑得快的东西,而对静止的东西好像没兴趣似的。所以,遇到狗要慢速,安抚的跟它说话,要慢慢的经过,像散步一样。

一路上狂呼乱叫,穿着花红酒绿的骑友,对那些乡巴佬狗,没有见过世面的狗来说,是个危险的存在。
其实路上被狗咬的可能性很小的,这都是人品问题吧~~

新手+799的自行车=不可能

今天大概就是保养,调车,修车,买装备,一整天都在忙忙碌碌的跑来跑去,感觉准备的东西总是不够,恨不得把20多天的干粮一次性备足。到了傍晚终于等到了几个约好的骑友,里面居然有之前没有骑过的,连自行车都是网购的直接邮寄过来,799大洋,我试着提了一下,哎呀妈呀,自行车中的“宝马”,刹车系统也不好,碟片质量太差,容易歪,然后蹭碟,还不会修,在我认为,新手+799的自行车=不可能。一直有人说有人用各种各样的神车骑完318,我信,因为都是老鸟,可是新人的话太难了,至少这个强度就要适应一个星期吧。感觉跟他们一起骑有点不靠谱,最后一个重点就是,还是女的!!!!!!晚上大家一起去吃了火锅。然后商讨一下明天去拉练一下,爬座小山。顺便让那两位姑娘感受一下。

团队试骑行之男女体力失调

我们决定出发去龙泉驿区的龙泉山,离市区还是很远的,出市区后,一条笔直的公路通往目的地,一路上以28的速度与队友前行,而那两位女同胞出市区后,就已经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当中,实在等不了,我们就决定要分队,留下一个会补胎的队友跟着她们,我们就先行出发了。盘山路两旁有着很多的农家乐,里面种着大片的桃树,有村民售卖着桃子,个头很大,心里特别特别想啃一个再走,可整个团队一直往前,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然后大家停下来等吧。

一路风景没有多大变化,都是桃树与农家乐。这个坡差不多只有9公里,不过也在下山的途中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完全沉浸在风中飞扬的轻松中,桃子也忘记买了,于落后的同伴汇合后,我们原路返回。

这次团队骑行,明显看出了男女之间的体力差距,很是担心后面的路程会不会出现更大的偏差。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补充体力,一切准备就绪

今天一觉睡到下午,除了吃饭基本上什么都没干,一直在睡觉。最后又清点了各种装备:头盔,驮包,骑行眼镜,车前灯,尾灯,头巾,束裤带,骑行内裤,水壶,码表,腰包,内胎,来令片,冲锋衣,冲锋裤,抓绒,清点发现少了个外胎,因为是小轮车,外胎磨的比较快,担心外胎磨平了,急急忙忙去各大车行找,可是都没,最后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到了,直接邮寄到康定。4天应该可以到康定吧,而且计划在康定玩一天,到时候应该可以到。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明天出发了。

团队整装待发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出发前,原本我是这样的英姿飒爽

团队在第一天就四零八落了

路程:成都到雅安;155km

时间:831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就像小时候春游一样,前天晚上肯定会因为激动的睡不着觉,显然昨晚我失眠了。

最后出发的是25人,我标号是2号,然后大家合了照,开始了到雅安的第一天骑行。在市区浩浩荡荡的25人的队伍,因为在市区里,速度快不了,大家还是在一起,显的非常团结又有秩序的一个队伍,可是出了市区实力差距就显现出来了,快的以28的速度前行,慢的速度才十几二十,到下午吃饭的时候,已经分成了好几个小队,25人的大部队,骑了80km之后我们的小队只有10个人了。有回成都的,有搭车去雅安的。

进入雅安雨城区之后,又开始下起了小雨,显然无法阻止我前进的脚步,到了马踏飞燕前面,天色渐安,合完影,就往川藏线第一站东升竹庄出发。到达后,没多久倾盆大雨就来了。一声响雷后停电了,只能说我人品太好了。没有被大雨淋到,也没有被雷P到。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仅仅一天,皮肤色差已达极限了,(+﹏+)~狂晕     o(>﹏<)o不要啊

• angeluohuwai 这是出发第一天,本来一个大团队,马上就分散了,毕竟体力不同,有些还返回了。 2014-10-24 12:54
angeluohuwai 发表于 2014-10-24 09:59 团队在第一天就四零八落了路程:成都到雅安;155km时间:8月31日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就像小时候春游 ... ...

永不放弃我的驮包——甜蜜的负担

路程:雅安-天全-新沟;87km

时间:91

从客栈老板口中得到消息,川藏线上80多公里的烂路。今天占一半,很多人的货架都是在今天刚刚出发颠坏了的,但是今天新沟那边的客栈会开车下来买菜,所以大家可以把驮包托运上去,大家货架就不用担心颠坏了,结果大家纷纷将驮包托运了,(其实我只看见车没有看见菜)我内心经过了一番挣扎决定不托运,也是对我爱车的一种信任,而且我在出发时早已发誓,全程不偷懒。既然决定了,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难不回头。显然我们几个队友也是,抡起驮包,往自行车上绑,“不就多个几十斤而已嘛,驮包被拉走了,那算什么个事”,说的可豪迈了。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就这样出发了,天下着蒙蒙细雨,一路上跟队友大声的唱着各种歌,“妹妹你大胆滴往前走,往前走,不回头啊”,“这里滴山路十八弯,这里水路九连环”。你唱我合的,时而说说自己的小故事,时而吹吹牛逼。一路欢声笑语。

与客栈老板口中描述的不同,这一路上我们并没有碰见多少烂路,只是有些地方被大卡车碾出来大坑,但是可以从旁边绕行,虽然是水泥路,但是路况还是挺好的,中午时分,到达了天全,午餐算是比较腐败的,点了很多菜,特别是那鸡的麻辣酱,太好吃了。但最后结账的时候很便宜,7个人才花了百来块钱

泥泞的道路,还是有人滑到
安戈洛先锋勇士,用双臂骑行至拉萨

angeluohuwai 发表于 2014-10-21 14:13 (东郊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