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尼泊尔-阿里大北线:双湖转山-王狐狸与好奇蛤蟆屋脊屋脊行-西藏篇

西藏:上海—兰州—格尔木—拉萨—班戈—双湖—尼玛—措勤—改则—革吉—狮泉河—札达—塔尔钦—仲巴—萨嘎—老定日—聂拉木—樟木

2014年9月26日今日风景太赞了,直到现在还在回味中,今天的任务好像就是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连睡在床上的时间好似都没有似的,整个车厢大家都很HIGH,一大早就起床开始准备看窗外风光喽。一路看到蓝天白云,白茫茫雪地,一路经历了大太阳,暴风雨,雨夹雪。从格尔木到那曲,特别漂亮,中间还有火车工作人员介绍,虽说为了卖水,但介绍得很详细,不过那个水真的被描述着很神奇,不仅能喝还能闻,边笑边听完整个介绍。不过没有说出水的价格,所以到现在还未知。一路风光,措纳湖的湖景风光,绿的发亮,蓝天倒影映在湖中,太美丽了,翻唐古拉山时迎着暴风雨,看着旁边的部队车很费力的一部跟一部,建路工人真辛苦呀,感叹大自然的伟大,有很多风景线仅只用眼看看,相机是无法完全记录下来的。

下火车后与师傅碰头,找了半天,本来还是白天,到最后碰头后都已经天黑了。上车后想去罗布林卡门口拍张照,停车后下大雨,唉,速度滴穿过马路拍了几张后就上车闪人。师傅知道我们不回拉萨,特地开车带我们看布宫夜景,再送我们回酒店,大致再确定下行程费用和次日出发时间,放好行李出去觅食,想说为了节约点时间,还想吃完饭去布宫看夜景呢,所以一看到德克士就OK了,不过晚上已经没什么可以选了,只能问服务员有什么,速度滴点好后,等了很久,才把餐送上来,在点餐的时候,还看到个猫儿在配餐间,我问咱有个猫,服务人员答,不是他们家的是楼上滴,最后又托了句,它经常下来滴,傻眼中。吃完再晃去布宫,正好能拍到夜景,用三角架拍了几张合影,发现三角架还是挺有用滴。布宫我们的第一眼,是在拉萨桥上面看到的,那时问师傅的时候还不是很确定,不过得到确认后,觉得MS不像以前那样的雄伟,甚至不及松赞林寺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国庆的关系,周边都是灯光,更有邮政的大楼高于布宫似的,不过真的步行走到布宫脚下的时候,还是有点点雄伟的感觉滴。可能真的亲身上去走一次,会更加有体会吧。在布宫旁顺便编了个卓玛头,再过安检近距离欣赏了下布宫后,步行回酒店时看到很多小摊头,但没力气晃,一路看着没什么吸引的东东,还有就是很多尼泊尔的东东。最后洗好澡后开始选明信片按前后顺序写,弄到第二天,哈累呀

开销明细:
晚饭:德克士  86元
住宿:7天227元(刷卡)
卓玛头:10元

过了格尔木海拔高度开始升高了,翻唐古拉山口时海拔已经过4千。

进藏看到的第一个错,这万恶的火车玻璃如果不是在高原一定下去擦一下。

唐古拉山口的火车站,可惜车子没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