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

天津

蟒山户外2014十月深秋白石山逃票之旅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境内,因其奇峰林立,绝壁陈恒,险壑纵布,素有“小黄山”之称。      2014年10月18日-19日随蟒山户外天行健大哥前往,真正体验了一把,雄!奇!险!18日下午15:00集合出发,傍晚19:00左右到达住宿点,把酒言欢,品茗聊天。19日凌晨3:30起床早餐,4:00开拔(为了此次活动新人较多,天行健大哥放弃休息,提前探路选择一条较为安全的上山道路)。

半夜进山,惊险,刺激,个别路段为了安全起见领队备好安全绳索(户外运动安全第一),大家齐心协力安全通过尽70度的山体,此时天空露出鱼腹白,一段古长城眺入眼帘,残垣断壁,沧桑之美。稍加休整,大队人马继续前行,途中植被覆盖较为丰富,因是深秋,山中呈现出多种色彩,让你的双眸感受,绿色的高傲,黄色的秋意,红色的斑斓,白色的坚韧,心中感叹大美白石山呀!!!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进入主景区(到这里要小心查票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棱有角,塗直臂立,似刀削斧劈般的山峰,形态各异,有的上大下小,有的倾而不倒,有的状如叠块,有的深不可测,怪石参天,千姿百态,妙趣横生。
       约中午11:30左右到达玻璃栈道前的大平台,午餐休整,然后体验我国非著名的玻璃栈道,双脚踏上去第一感觉自己在空中行走,脚下是万丈深渊给人带来天旋地转的感觉(可惜玻璃栈道就90米长度,游客很多。其余都是钢筋混凝土的栈道)。出了栈道,一路前行,山体呈现出灰色,好似一幅水墨画,用双脚做画笔,我们在画中行走,景色浑然天成,可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白山(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注:逃票进入收费景区后,请穿着普通些,对讲机音量放小放入包包里面,背包上面的防雨罩取下来,景区查票的比较会分辨出驴友,所以头巾之类的标准驴友装束要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