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郴州

飞天山旅游攻略---免费游飞天山

经常看到各类论坛里关于高椅岭村游五花八门的问题,作为高椅岭土著及最忠实驴友及农家乐从业者,本人决定发表下我的结论:
1.登山难度与强度:三星级

2.风景指数:三星级(如果想到从飞天山正大门花钱进景区观赏的话可以忽略本文)

3.浏览线路:高椅岭——马皇丘大峡谷(鹅公寨---鹅婆寨---阴元石---黒坦---石面坦等景点均在此峡谷内,此峡谷长约6公里,也是来高椅岭的驴友的必游景点)请注意:其实他们是不同的两个自然村,多数驴友都把马皇丘峡谷当成了高椅岭去了

4.浏览时间:高椅岭约1个半小时即可。(下山时看到有四个带重装的,个人觉得大材小用了。用重装备不如去八面山,况且这里虽然有水,但不建议使用,这些水来自上游电厂的工业废水,使用前请三思。)马皇丘大峡谷((鹅公寨---鹅婆寨---阴元石---黒坦---石面坦)大约4小时。

下面是行车攻略。
1.千万不要按导航的线路行走(至少今年不行),现在多条道路在全面改造,路烂的不行。

2.从G4郴州出口下高速后的行走轨迹,强烈建议走郴永大道线路是我来回走的线路,全部是新铺设的好路,最窄处都是双向4车道(只有22公里,本人驾车20分钟即到),但导航不一定有标注。

1)在G4高速郴州出口出来后,向资兴方向出来,转到 郴桂(也叫郴州)大道,往资兴方向走,走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前左转上房大道,之后上青年大道然后一直往永兴,资兴方向走

左下角的箭头表示郴州G4出口,右侧指示的是路线飞天山旅游攻略---免费游飞天山

2)路上请忽略其他的桥,及飞天山指示牌(第一个飞天山指示牌指的地方是飞天山正大门--正飞天山我经常免费进去,非常了解--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花这笔钱,到这好了,至少这里有水,且有树林遮挡太阳

3)在名为“飞天山大桥”的地方便请注意了,过了桥再走约2公里,左边有个极小的村庄,也有个出口,左转下了大路走到一品红农家乐门口左转上一条非常窄的水泥路即可进高椅岭

4)在进入高椅岭村前有5公里的单车道水泥路。路很窄,坡大且弯道多,如果对面有车来的话,会车比较麻烦,建议对自己驾驶技术不太自信的朋友不要开车前往;

5)路一直高椅岭村前停下。上山的路也就这一条,一路有前面驴友留下的印记,非常好认。
飞天山旅游攻略---免费游飞天山

图中的郴永大道上的粗红点便是飞天山大桥,往前的细小红线是新修的双车道去马皇丘峡谷的柏油马路(地图上没有)和细小黑线(是去高椅岭的路)。交叉的地方是路口。
马皇丘大峡谷需要从高椅岭原路返回到大路,再右转上郴永大道(往郴州方向(上图的黑线往郴州走,与红线即旅游战备路交叉的路口右转)约500米有一路口,右转下全新的柏油马路跟着柏油马路前行600米会见到马皇丘柴火农家乐,此路口表示你很快就要本人向您推荐的大约六公里的景点,周末节假日时每个景点道路两旁都会停满车辆,千万不要只顾欣赏美景忽略了安全行驶哈。

• 飞天山农家乐 PS:马皇丘柴火农家乐是本人所经营“上图黑点的位置”图中红线其实是条双车道的新的柏油马路,驴友有什么需要帮助均可到此找我(一般周末或节假日本人都在)。 本人不才,至幼不爱读书,写的不好大家将就看哈, ... 2014-10-28 20:52
飞天山农家乐 发表于 2014-10-28 20:50 马皇丘大峡谷需要从高椅岭原路返回到大路,再右转上郴永大道(往郴州方向(上图的黑线往郴州走,与红线即旅 ... ...

本人不才,至幼不爱读书,写的不好大家将就看哈,另外想请大家帮我修改下,先谢谢了

amy2006114 发表于 2014-10-28 16:20 坐等更新

已经更新了,谢谢关注
小峦子汪杨 发表于 2014-10-22 17:54 支持支持

谢谢谢谢
飞天山农家乐 发表于 2014-10-29 20:18 已经更新了,谢谢关注

怎么看不见?
好活动,支持!
-兵哥- 发表于 2014-11-1 11:16 好活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