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

三清山风景。

三清山,古有“天下无双福地”、“江南第一仙峰”之称,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东北部,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雄踞于怀玉山脉群峰之上。三清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座山峰高耸入云,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个最高境界而得名。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丰富,规模宏大,种类齐全,景点众多,景区总面756.6平方公里,共分万寿园、南清园、西海岸、阳光海岸、玉京峰三清宫、西华台、三洞口、石鼓岭、玉灵观景区。三清山东险西奇、北秀南绝,兼具“泰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衡山之烟云、匡庐之飞瀑”的特点,奇峰异石、云雾佛光、苍松古树、峡谷溶洞、溪泉飞瀑、古代建筑、石雕石刻各具特色,维妙维肖,形态逼真。
三清山核心景区220平方公里.主要有以下九大景区组成:三清山玉京峰景区,三清宫景区,万寿园景区,南清园景区、西海岸景区,东海岸景区(阳光海岸)、西华台景区,三洞口景区、石鼓岭景区。但是这九大景区里面必玩的景区主要是:三清山玉京峰景区,三清宫景区,万寿园景区,南清园景区、西海岸景区,东海岸景区(阳光海岸)。因为这六大景区开发的比较完善也是三清山所有景点里面最精华的集中所在区域。其他的几个景区开发的比较滞后,登山线路比较长,难度较大,景点相对单一隐蔽,适合喜欢来三清山探秘的游客游玩。来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功课,来了以后最好能请三清山专业向导做领队,以防止迷路遇险。
三清山风景。

西海岸的四大奇观:
第一大奇观是栈道。
栈道,其实就是西海海岸。
西海岸景区不久前还是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就因为有了这条长达4公里却见不到一步台阶的云中栈道,我们才能站在海拔1600多米,相对高度200米的高空,欣赏这神奇壮丽的世外海景。这是目前我国最长也最雄奇的一条栈道。
第二奇观是云海。
三清山的云海别具一格,与众不同。这里有能发出叫声的“响云”,随着云雾的翻腾会发出虎啸龙吟般的响声。响云过后又会出现“瀑布云”。山风裹着汹涌的云滔,从悬崖泻入深谷,形成云的瀑布,十分壮观。还有神奇的蘑菇云、惊心动魄的火烧云,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欣赏到可遇不可求的彩色瀑布云和海市蜃楼。
第三大奇观是大峡谷。
在我们的脚下是由西霞港、飞仙谷、翡翠谷、葫芦湾等大峡谷构成的“海底”世界。这些峡谷壁立千丈,气象森然,使得胆大的人心旷神怡,胆小的人战战兢兢。
第四大奇观是古树名木群。
栈道沿途就有古松1800多棵,还有红豆杉、华东黄杉、天女花、千年杜鹃等珍稀树种。这些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古树,过去只能远看,现在,我们可以在空中从它们身边穿过,亲密接触。
西海岸的四大奇观,一年四季又各不相同。千变万化、大开大合的神奇景色,可以让大家观赏不同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