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乌孙温泉线--图片,要点及轨迹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5-1-8 22:50 从龙脊方向看,刀锋是在左边,但这张照片看二峰处的垭口在右侧,说明你们在上升过程中, ...

从龙脊的方向往前看,刀锋是在右边,不是左边。确切地说,龙脊的尽头就是刀锋,到了刀锋要沿着刀锋向右手边横切,才能到达垭口。虽然龙脊的尽头就是刀锋,你却走不过去,因为有断崖。于是才有了走龙脊的左边或者右边下降,曲折到达刀锋的线路。
  • 上海-老闲 不好意思,可能有点想当然了。等高线图无法显示实际的路况。 2015-1-12 16:10
  • 上海-老闲 您这样说,我更明白了,龙脊的尽头是断崖,所以看到所有的队伍都回撤。那么有没有可能在走到3000米处,直接横切到小木屋?我们准备当天直接在小木屋扎营,第二天再翻越刀锋垭口。 2015-1-12 15:43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15-1-10 16:55 感谢老闲关注!蓝色的线路,直接下降到小木屋,是因为我去打水了,直到小木屋才有水,随身带着GPS,实际行 ... ...

非常感谢楼主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14-10-23 20:29 接着便是第二位主角:蛋挞。爱照镜子不是错;借着月光照镜子有点勉强了;连月光都没有也照镜子,就太那啥了 ... ...

爱照镜子不是错;借着月光照镜子有点勉强了;连月光都没有也照镜子~那一定太阳光了!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15-1-10 17:06 从龙脊的方向往前看,刀锋是在右边,不是左边。确切地说,龙脊的尽头就是刀锋,到了刀锋要沿着刀锋向右手 ... ...
您这样说,我更明白了,龙脊的尽头是断崖,所以看到所有的队伍都回撤。那么有没有可能在走到海拔3000米处,就直接横切到小木屋,而不用上到断崖在回撤到小木屋?我们准备当天在小木屋营地直接扎营,第二天再上刀锋

• zzwyd4932005 老大,把功课做足,今年的乌孙与夏特就靠你了,呵呵。 2015-2-23 08:51
  • 一条板凳 你示意图都画了,想法也很不错,看来确实做了功课。如果出行前都这样准备,出事情的概率要小很多,赞一个! 走完龙脊后,继续沿着宽大的山体上行,一直到3200多米海拔的地方,右拐至有木屋的山谷。小木屋的海拔大 ... 2015-1-12 22:23

不好意思,可能有点想当然了。等高线图无法显示实际的路况。

走完龙脊后,继续沿着宽大的山体上行,一直到3200多米海拔的地方,右拐至有木屋的山谷。小木屋的海拔大概是2900多米,为什么不在宽大的山体上行至3000米左右,直接右拐至小木屋,就像你的示意图那样呢?是因为山体的2侧都是一溜的悬崖,根本下不去!只有到3200米左右有一豁口,勉强能下至山谷(虽然能下,也是奇陡无比),然后继续下降至小木屋。

我们能找到的等高线精度都不够,除了能参考个大概模样,实际并无太大用处。比如从你的图片上,能略微看出山体2侧比山体更陡峭一些外,看不出其他东西,比如豁口,比如龙脊。

类似的情况还有下刀锋之后,没有一直沿着河谷下行;以及到天堂湖前要先左拐翻过一个小山坡,都是因为有断崖或者山体太陡峭,而不得已的选择。
  • 上海-老闲 太感谢了,您这样一描述,我能想象的出,去小木屋的路况了。我在六只脚已经收藏了您的轨迹。有问题再请教。多谢多谢 2015-1-14 22:14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15-1-12 22:23 你想法不错,还画了示意图,看来确实做了功课。如果出行前都这样准备,户外就要安全得多,赞一个! ... ...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14-10-23 18:31 9月29日到10月6日,随广东,湖北队友一同穿越乌孙古道温泉线。感激于来自网络的轨迹及攻略,获得的些许体会 ... ...

欣赏支持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5-1-12 15:43 您这样说,我更明白了,龙脊的尽头是断崖,所以看到所有的队伍都回撤。那么有没有可能在走到海拔3000米处, ... ...

老大,把功课做足,今年的乌孙与夏特就靠你了,呵呵。
看完了,多谢楼主无私分享。14年9月刚走完狼塔CV,今年9月计划乌夏连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