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一个甲子,60年。
年少轻狂悄然远去,两鬓虽未霜却自知老之将至。
人的一生,一场梦而已。
梦中60年,走来不易。是该给自己一份礼物了。
前年六月跟着奶茶的队伍,第一次走珠峰东坡,无奈天公不作美,天天云雾山中。
60岁了,如果再次徒步珠峰东坡,能行吗?我担心自己。
万里之外,壮丽的珠峰东坡似在向我招手,我感觉到,再行珠峰东坡,是给自己60岁的最好礼物。
终于,完成了心愿,虽然很累。
徒步的最后一天,从措学人玛出发,在攀登朗玛拉垭口当中,我回首凝眸珠穆朗玛、洛子、珠穆朗卓,在心里向她们默默作别。
别了,珠峰东坡!若能再见,定然已是来生。
正是------
回首一梦甲子年,
往事未远已成烟。
三十功名路七百,
一二利禄途八千。
昨夜衾寒知霜重,
今晨日暖晓风飏。
朗卓振翅飞将去,
我欲乘之上九天!

【按照行程日期顺序上照片,行程记录而已。】
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天低云暗,凛冽的寒风裹着雪粒子,飘然而至。
从半山这个临时搭起的蓝色帐篷边,我们开始了八天的珠峰东坡徒步。
第二次来到曲当乡,我并没有故地重游的雅兴,我只知道,珠峰东坡是一个很独特的气候小环境,里面经常是雨雪交加,一下就是几个小时乃至半天一天。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欢迎加入8264

从这里出发,进山了。
从这里开始,一进山,就是与世隔绝,红尘中一切的一切,暂时离我而去。
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这里是东坡之行的第一个小垭口。
天气阴晴不定。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一阵冷风刮过,雪粒子又飘了过来。披上雨衣。
第一天的徒步,原计划是热布村-晓乌措。领队考虑到大家需要适应高海拔环境,决定分为两天走。 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第一天的露营地,就在热布村-晓乌措的中途,旁边有一条小河潺潺流过。
大家正准备晚餐,狐狸领队带来的天幕,使我们在煮饭时方便不少。
回想起前年,有两三个晚餐都是在雨中煮饭吃饭,很是辛苦。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第二天一早起来,竟然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今天的路程不远,大家慢慢的收拾完行装,便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徒步第二天,走在去晓乌措的路上】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徒步第二天,走在去晓乌措的路上。
越往山里走,离开熙熙攘攘的红尘,就越来越远了,但是风景却是越来越好了。给自己60岁的礼物:再行珠峰东坡

天地茫茫独一人【徒步第二天,走在去晓乌措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