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

场景:大佛塔寺      心境:因为没有任何信仰,所以对于寺庙之类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只因去女子监狱按摩中心排号,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轮到我,所以就骑着自行车去了大佛塔寺逛了下。

大佛塔寺

合照

这座兰纳风格的佛塔曾是古代清迈最高的建筑之一,寺庙围绕佛塔而建。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
山墙上有五座大象雕像,其中四座都是用水泥修复的

场景:女子监狱按摩中心
      心境:来了泰国,马杀鸡是必须的,当然女子监狱按摩中心是很出名的,所以我就来了。价位:足底按摩150B,传统按摩180B一小时,全身按摩360B两小时。当时我选的是全身按摩,不得不说清迈的正午的太阳真的很热很热,在这里做做马杀鸡,避避暑,还是很不错滴。按摩中心的按摩师是女子监狱的囚犯,在这里工作的女囚犯会在6个月内被释放。从这里赚的钱归自己所有,用于被释放后开始新生活。营业时间是8:00am~4:00pm,只接受当天预约。我就是先租了辆自行车,然后来按摩中心排号,接着去逛了下大佛塔寺,回来正好享受两小时马杀鸡,真是太爽了。她们的按摩手法和中国还是不一样的,有“捏、敲、打、拉”等等,还是要各位自己去感受。当时我没有睡觉,我在尝试着和我的按摩师交流,可惜她会的英语不多,讲的中文也仅会几句,所以只能笑笑或者用身体语言表达。她们的笑容很美,让你觉得一点距离感都没有,很可惜管理员不允许拍照,哎,只能回忆回忆了。她们用的精油是风油精的味道,白色的,还蛮舒服的。推荐大家去尝试哈!!
      当时按摩的时候,也有其他中国人,他们也会找人聊聊天,分享分享各自的行程。那人说,如果你会骑摩托,我极力推荐你从清迈骑到拜县去,超cool,哎,可惜我不会骑那,倒是弄的我心痒痒的。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

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

女子监狱管理者,哦,对了,如果要给按摩师小费的话,不是直接付给按摩师的,而是需要投到管理者办公桌上的卷钱箱里的。

两个泰国女大学生,因为要完成老师的作业,所以上前搭讪,希望我能帮助她们完成一段视频。好吧,我就是这么的友善,回答了她们事先准备好的问题。

很可爱的一排小和尚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

场景:清迈街景
      心境:清迈没有高楼大厦,但给人很舒服、干净的赶脚,很文艺,很享受。

场景:民宿住宿
      心境:我都没有提前预定住宿,都是直接到了再找住宿的地方。我跟着书上的介绍来到了Julie guesthouse,一走进去就傻掉了,都是外国人,叽叽喳喳,很是吵杂,至少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所以我就出来进了他家隔壁的J.J guesthouse,250B一个双人大床房。这家民宿就相对安静,有一个小院子,三三两两个外国人,对嘛,这才是我要的。对了,住民宿的话,是没有洗发水之类的东西提供的,只给你一条毛巾和一卷纸巾,所以,其他的东西要自备,去7-11买就行了,随处可见。还有就是住宿时最好问下有没有热水提供,因为并不是每家民宿都有热水提供。

场景:民宿Chang家
     心境:马杀鸡结束后,时间还早,我当时想着还是骑车去三个常州小伙伴的民宿吧,这样正好可以分享下今天一天的行程,晚上正好逛个周六夜市。这家民宿住的是中国人开,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我来的时候,常州的三个小伙伴还没回来,却意外和其他各自的小伙伴聊开了。他们来自深圳、天津、西安、湖北等等,给他们的称呼吧,算是流浪人士吧。他们靠自己的副业支撑着各自的旅行,一个地方一个背包,短的才两周,长的确有足足一年多了。他们每天都过的很开心,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生计的忧愁。在泰国这样的消费过度里,对于流浪人士来说,既有情调,又能简单生存。泰国四个地点九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