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斗蓬山徒步攻略

徒步线路:
昌明镇——岩下乡——铁锁岩——天池——瀑布——都匀

建议时间安排:
第一天:早七点半坐第一班贵阳至昌明的车,用时两个小时,昌明至岩下用时四十分钟左右。步行六公里至铁锁岩,由此上山。用时三至五小时至天池,下撤至草场有水源处扎营。
第二天:第二天,早十时下山,可顺山路下撤,也可沿着水源向下(推荐,风景较美,少人迹,原始,至瀑布处向左侧上升二十米可找到主路)。用时三至五小时至斗蓬山景区入口,坐车返回都匀。

四、食宿情况:岩下乡有营业餐馆,可补充蔬菜及肉类。从铁锁岩上升一段后,是上山后的最后一处水源(根据季节有变化)需补水,天池水为死水,不可直接饮用,营地较小(不推荐在此扎营)。在草场左侧下撤两佰米不远处有水源,需耐心寻找,在此扎营最佳。下山后,沿途都有水源,可饮用。

注意事项:
此线路要穿越很密的竹林,夏季作好防蛇措施。下山,如走水路,由于很湿润,石头很滑,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