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山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遵义 -- 白马山

目的地介绍:
遵义地区第一峰,海拔1944米,位于遵义地区桐梓县松坎镇境内。其最高点修有微波站,有乡路直通顶峰。当地人称205。需选择从水财水库这一边攀爬,才能体会到爬山的感觉。攀爬时,一路可观赏到类似雷公坪的芦苇,类似斗蓬山的竹林的风景。顶峰密林里据说还有熊等野生动物。

徒步线路:
桐梓-松坎-水财水库-顶峰-三角坝-松坎

徒步攻略:
松坎至水财水库:松坎火车站边上有许多面包车可包,但由于路很差,虽然距离只有十多公里,但却高达一佰二十。也可步行三个半小时到达的(我们选择的是步行)。

水财水库至顶峰:约需四个小时,顶峰水源不太好找,露营的话建议下撤2公里至公路边一草坪,很平,也有水源,不错的露营地。

离顶峰最近的一个村在每天早上六点左右有三轮车开往松坎,每部可坐下四人。也可选择步行下山,用时大约为四个小时,路边有许多桔子树,大家可以好好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