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十五日畅游英伦,开启家族梦之旅!

這次倫敦之旅很快就到了尾聲,在妹妹結婚前的最後一次家族旅行,感覺更像是在開單身派對一般。我们回到了妹妹和她未婚夫曾经居住过的伦敦,帮他们拍婚纱照,顺便带老妈出国旅游一次。

从法兰克福到伦敦、剑桥、约克、牛津,整整15天,

或许没有专业的婚摄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但是一点一滴的和家人一起经历这么重要的时刻,
对我们来说却是非常重要、一辈子的回忆。

十五日畅游英伦,开启家族梦之旅!

第一天拍照,还没抓到默契~
出门时还飘著雨,的伦敦天气啊,真是说变就变。

很喜欢自己背的包,是PROTEST的,一直以来就很喜欢这个荷兰的潮牌,这次背的时候发现很多伦敦人都有类似设计的包款,感觉一下子就融入了,有没有潮人的赶脚呢。

约克的哈利波特斜角巷原型,还好我带了羽绒服(PROTEST),英国中部就好冷了...

关于签证

台湾护照可以直接免签造访英国,但是一定要准备好地址、回程机票等讯息,机票不一定要印出来,但是一定要有电子版。

关于机票选择:

漢莎航空中转法兰克福的机票。大概是三月底四月初買的机票,那时十一的价位已經落在8千多左右了,为了要跟从台北飞的家人在相近时间到达,放弃了较为便宜的国内航空公司,真的上飞机后,觉得选择坐汉莎真是正确的选择,A388机体装修超新,超大的logo装饰在机舱内感觉非常有气氛,在飞往法兰克福的路上,基本上都有空服员在来来回回。餐点也好吃,遇上啤酒节还吃了德国香肠,虽然是经济舱,但是口味还满好的(不过我全程西餐,不知道中式口味如何)。

關於住宿选择:

柯芬园附近公寓。

因为不想换住宿的原因,我们有12个晚上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后面因为我还有其他行程,分别住在了剑桥跟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YHA。

我们选的这里地点很好,到柯芬园地铁站就3分钟,从机场搭地铁可直达,附近有很多地铁线,走到大本钟也不远,regent street上的店这里几乎也都有,逛街很方便,我们一般景点都是走著去,除非真的太远的,唯独就是价格还是有点太贵了,这次是因为全家一起出来,所以在住宿上咬牙住了,要不然自己出门实在住不起。

關於交通

我们这次除了伦敦外,还去了剑桥、牛津和约克。

伦敦Oyster card

生蚝卡是在伦敦必备的,不管是地铁、公车都能用到,可以在一出机场的时候就来一张,伦敦的车票很贵,最便宜的也要2.2镑(超吓人),所以我们能走路就走路,但是最后也花了至少25-30镑在地铁费用上(包含来回机场)

剑桥、约克

这两段都是搭火车去的,因为一开始并没有确定前往两个地方的时间,所以车票都是到了伦敦才定的。

约克:来回49.1镑

伦敦king’s cross station – York station

这个是提前三天买的价格,或许不是最漂亮的,可以提前追踪下,网上定票后,可以选定在最靠近自己的火车站取票(不一定是始发站,不收取票费),我们因为定的7:50的车,深怕到车站再取票赶不上,提前取好票的。

剑桥:来回12镑

伦敦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Cambridge station

到剑桥有从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和从kings cross station发的车,我们这次坐的是从liverpool发的,价格是周末当天来回12镑,我觉得还是挺合理的,出发是8:30,回程可选,算是很弹性。

牛津:来回16镑

去过三次牛津,每次都是在megabus上定的票,而实际运营的车是Oxford tube,上车也能现金买票,单程是15镑,还有往返的票(可在48小时内使用),但提前网上买会便宜很多,缺点是车程大概2小时,但优点是起早上车睡觉,睡不著可以一边看著两边的田园风景,和湖区那带的田园有点类似,很有英伦风格,也很喜欢。

关于气候&衣物

在伦敦的15天中,遇到了两次雨,一般来说伦敦人不太撑伞,因为下的都是所谓的毛毛雨,很多人都直接淋(反正空气很好雨可能不太酸吧…),但最好还是带把伞在身上,淋湿了很冷的。

秋天的天气几乎都是穿长袖了,我在伦敦基本是两件薄长袖,但到剑桥、约克就有点不够,还好这次带了PROTEST的超轻薄羽绒衣,轻薄很适合旅行,又不占空间还足够保暖,收纳后还给老妈当了一次颈枕,这次带来真是蛮正确的选择,要不然在约克可能被冻死了。

另外建议戴顶帽子,伦敦的雨来的突然,但是常常又是小雨,撑伞显得很笨,但是不撑头发潮潮的也不很方便,带上帽子最方便啦~

这次的旅程,主要是为了帮妹妹拍婚纱照而成行的,对全家人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家庭旅行,因为即将新婚的他们曾经在伦敦居住过,对这里特别有感情,因此我们飞过大半个地球,一边拍婚纱照,一边造访伦敦及周边的城市。

我曾经在夏天和冬天来过伦敦,这次则是趁著十一顺带年假,感受伦敦的秋天,除了折扣没有冬天来的多之外,凉爽的天气和带点金黄的树林都让人感觉舒服不已,就像是印象中的英伦风光一样,美不胜收。

十五日畅游英伦,开启家族梦之旅!

这次的旅伴是妈妈、我、妹妹和准妹夫四人,在拍婚纱之余,带著没来过英国的妈妈到处走走,我负责按快门,妈妈负责发型、举反光板和拍照的各种杂务,妹妹和妹夫当然就是对著镜头摆出最甜蜜的样子啦~(哈哈)

对我而言,除了帮妹妹拍照的任务外,这次的旅行更像是一个寻找足迹的旅程,大多数地方在前两次的旅程中已经去过,重游旧地时意外地发现,总是会在不知不觉时,在同一个地方转弯,突然想起三年前曾经吃过的餐厅,巧合的又坐在同一张桌子前,跟著朋友又和陪著妈妈出发不同,节奏更慢,却更能品味每个景点的美好。好了不说了,下面一起来看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