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一行人等是9.28在成都集合的,见面后自然少不了品尝成都的美食,按下不表;话说由于马帮的变故,原本山中的包餐,变为了自行购买食材,由马夫和领队代做,于是乎在成都期间,自然少不了采购食材的环节,罐头、蔬菜、调料、腊肉、腊肠等等等等,反正食材的分量不轻。这次山中餐,晚餐主要以火锅底料加涮菜为主,主食为青稞饼外加老陈的友情大米饭,早餐以粥和面条为主,外加卤蛋榨菜。

9.29一大早,一行人拎着背着大包小包,来到了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坐班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川主寺。由于对当地地形的不甚了解,在网上预定的川主寺鑫蓉农庄,实则在松潘和川主寺之间的十里乡,但是歪打正着的是,鑫蓉农庄的食宿,让我们比较满意,房间干净明亮,老板一家人也很热情周到;杜老板开的藏家餐馆,里边的藏家土火锅,很有特色;另外早餐老板娘做的荷包蛋面,也很合我的胃口。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女生房间一角)

藏式土火锅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9.30 D1 晴间多云,傍晚下起了雨(卡卡沟3300——长海子营地380019KM

行程特点:溯溪流而上,过木桥,走马道,一路缓坡但是路途较长。

行程看点:溪流,长海子。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行前看了无数的关于七藏沟行程及景致的帖,但是初进卡卡沟,还是被她的美,深深地迷住了。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此行队员大多无高海拔徒步经验,所以要求大家循序渐进,按照自己的节奏走。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今天虽然一路大多为缓坡,但不时地也会有些小爬升。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下午5时许,天空下起了小冰粒,这算是冰雹吗?从上午10点左右进沟开始,一行人经历了高原初体验,终于在18点左右,沿着长海子边缘,到达了今天的营地。营地依山傍水,设在一片湿地的中央,还算平整。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做为穿越的第一天,过程基本还算顺利,只是到达营地搭建完帐篷之后,婉莹出现了轻度失温的现象,之后究其原因,是到达营地后,没有换下贴身的湿衣服所致;而此时,天空也开始飘起了小雨,于是让她赶紧钻进了睡袋,用热水壶,做了个简易暖水袋给她。

当天的晚饭,是我冒着雨在露天做的:酸菜鱼火锅底料,食材为午餐肉、土豆、白萝卜、胡萝卜、金针菇和雨水等等,不管味道如何,起码大家得吃口热乎的。用完晚餐,看着帐篷外的雨势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心中不免为明天的行程担心起来……此时,老陈已在他的中军帐内,生起了篝火,这温暖的火啊,温暖的,岂止是我的冰冷柔弱的身……起初大帐中只有我和老陈烤火,做为初识的交流,言谈甚欢;不久,老妖也加入了进来,不得不承认,还是女士有本事,聊不多久,老陈便拿出了酥油茶,沏了开来,我连忙向营地方向大吼着:”来喝酥油茶喽!”,可是半天没人响应。还是老妖心细,赶忙端了杯热乎的酥油茶,送去给了婉莹。转天后才得知,正是这杯酥油茶,让婉莹恢复了过来。

在此我想多说几句,此行中,无论是队友还是老陈,带给了我很多感动;我看到的,是队员之间的互助、坚持和鼓励;可能除了老妖,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现象,但我体会更多的,是队员身上的那种顽强,这深深地打动了我那颗自认为还算硬的心,我为能有这样的队友,感到欣慰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