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一段不曾走过的路,燕子精彩骑行万里回顾,沿新藏线于11.11日已经抵达拉萨

柳枝轻扬 发表于 2014-10-26 07:32 支持好活动

多谢支持,精彩美丽风景燕子一路与你同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10-26 07:38 佩服,这姑娘……

多谢支持,精彩旅程燕子一路与你同行。

支持,佩服,
黄河一艄公 发表于 2014-10-26 19:29 支持,佩服,

多谢支持,精彩与您同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4天(信阳~潢川县伞陂镇110Km)
     风雨汐2014年4月26日
             桐柏车友刘哥说信阳之后这一段不安全,让我问问信阳的车队,我没问,且走且看吧。刚好早上月亮树姐姐问我起床了没,她说没听说过,我心里也踏实了不少。谢谢来自陌生人一大早的问候,我心里很温暖。这几天都是一个人在骑车,晚上找地方睡觉,早上就出发了,虽然有人点赞也有人关注,可是还是会寂寞孤独的。
        今天总体来说还不错,天阴,骑车不会很热,只不过是上坡下坡太多。 过了罗山县遇到五个老爷子大概五六十了,穿着一样的队服从我对面过来,一个个的都向我打招呼,他们向我竖起大拇指,我傻傻的笑着,手一个劲的挥舞,是不是我的方式错误,骑车打招呼是不是有统一的标准,就好比国际通用的拦车手势是竖起大拇指?到了潢川才四点半,继续往前走走吧,快到伞陂镇的时候遇到桑桑,他从上海来,准备去甘肃支教或者内蒙等,他说再往前312走不了了我得绕道,走走再说吧。住到伞陂大旅社,老板是对年轻的夫妇,人还不错,最终便宜一点让我住了,有网点没电脑,刚好我带了电脑,还想着把它给寄回去呢,这可好刚要抛弃它就派上用场了。
        早餐:4元;午餐:8元;晚餐:4元 ;住宿:30元;合计:46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5天(伞陂镇~叶集100Km)
    风雨汐 4月27日
   出门以来最悲催的一天。
不用着急赶路,九点才出发,离叶集还有不到二十公里,车子后轮碾过一个石子之后没气了,停车的地方刚好有个修车的,准备让他修,可是他腿不方便修不了,果断把行李卸下来换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弄好了,去一个阿姨家里洗洗手,回来准备出发,可是车子好像又没气了,这可是新胎啊,重新打气,还是会慢慢的没气。算了找别人吧。往前走了一公里,结果人家不修自行车,再往前那个修车的人不在。算了还是自己修吧,刚好前面奶奶家里有人工水井,可以看看哪里漏气,又是一番卸车。可是在水里滚了一圈还是没找到漏气的地方,又重新装上,这次好像可以了。弄了满手油污,洗净后发现链子没弄好,终于弄好了洗过手,结果后轮没装正,车子不会走,又调了调……两个小时终于弄好了,都六点了,离叶集还有17公里,天黑之前应该能赶到,继续出发。
我没想到河南安徽交界处路况那么差,天已经黑了,我在心里呐喊车子千万别没气,果然怕什么来什么。路这么差后车带非碾毁不成,可是天黑修不成,推着走吧,可是这么黑还是找地方住,都八点多了,还没到叶集镇里面,第一家50元不住,找修车的居然问我要40元。继续前进,50元不住我已经后悔了,越走越黑,我还是很害怕的,终于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别人要20元,要我30元,说是我自己一间,我看根本没人住,算了掏钱住吧,这破地方连澡也洗不成,车子明天再说吧,我真的懒得再管它了,破车破车!!!这两位旅店的爷爷奶奶人还是很好的。啊啊……很生气,和他们谈话,说很多路过的人一般宁愿住安徽也不住河南,说河南人太坏,又是这样,一个老鼠坏锅汤,每个地方都有,为什么单单河南的名声这么臭!
早餐:4元;午餐:10元;住宿:30元;合计:44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6天(叶集~六安67Km)
    风雨汐4月28日
   昨天被狗追车子爆胎连晚上做梦都是。每次都是六点醒,定的七点的闹铃没一点用,准备赖一会儿床也被老爷爷给叫起来。只有赶紧起床修车,还好备了两个胎,这次把里胎外胎擦得干干净净,总该没事了吧,可是还不放心,万一路上又出问题,这回连备胎也没了,极为不放心,去叶集问了n个人也没有这种车子的店,找了补胎的阿姨把我的破胎补补,才4元,她说我补得那个根本不行,都没锉好,我说我也知道要锉一下的,可是我的锉刀不行,临走的时候她又把她的锉刀给我了,哈哈哈,真好!
从叶集出来走的县道X010,有大概20公里的路,一路都是小心翼翼,我对自己修车的技术很怀疑,对路上的石子很头疼,愣是走了三个小时。到一点的时候遇到胡兄,去西安参加朋友婚礼的,聊了许久很是亲切,他告诉我我的车子上油太多,链子上好多沙子,需要冲一下,后面太重容易摆尾,留了联系方式,还说到上海要请我吃饭哩,嘿嘿,能有地方住最好。吃过午饭继续前进,看到有洗车的,就准备按胡兄说的洗洗车,老板夫妻两个都很好,说不能水洗要气洗,还不要钱,说是刚刚在路上看到我了,嘿嘿,又省了两块哎。
        下午太热了,路也颠簸,骑得很慢,到六安都六点了,万幸的是车子安然无恙。胡兄说这边的消费都高,他住的都是70元左右的,这么贵啊,以至于我来问的第一家看起来不怎么滴的问我要六十,我还在想要不要住呢,可是那个阿姨看起来不面善哎,我就问了句能不少一点,她就不理我了。再问一家70元,还贵。看到洗浴中心,让我想起了我们一群人骑车去开封晚上住的就是洗浴中心,平均每人才十几块钱还能洗澡,问了30元6个小时40元12个小时,可是人家不让我住,说是现在不可以。看看别家吧,无意间看见商友宾馆,站在门口冲小帅哥招招手,车子不方便停,只能喊他出来了,问他家最便宜的房间多少钱,他立马回去查,50元,比起刚问的都还好,我就要住就随口说了句刚在洗浴中心问的价格,他说40元你住吧,我好惊讶随口就说你这么好说话,他说他有个朋友也喜欢骑行,哎呀呀,多好的小伙子,人长的帅不说心眼还好。
晚上转了一圈不知道吃什么,商友小帅哥说那个路口就有。无意间看见米皮,就要了一碗,才五元,聊天之中知道这个女的不简单那,这米皮是她家祖传,老家是甘肃天水 ,米皮是她自己做的,吃着很劲道,很多人让她加工卖,由于诸多原因给搁浅了,走的时候留了联系方式,说不定会是美食之一。
明天去保养车子,要不然我这一路净担心车子了,速度太慢。准备转道去一趟芜湖,照龙在那里,刚好去休整一下 。
早餐:4元;补胎:4元;午餐:10元;晚餐:5元;住宿:40元。合计:63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7天(六安~合肥80~芜湖150Km)
   风雨汐4月29日
   早上懒洋洋的磨磨蹭蹭的爬起来。去车店好远啊,还不顺路就没去,去合肥吧。
路上全是石子,推一段骑一段。出六安的时候,停在一个大坡上面,看见下面有一户人家,想去他家方便一下,问了爷爷奶奶没有狗才去的,嘿嘿,好简易的厕所,一口大矮缸,周围种的竹子。离开的时候去打招呼,原来五个老人在围着桌子吃饭,好丰盛哦,让我一起吃,我吃过了就拒绝了。回到路上,看着过去的车,如果有去芜湖的直接坐上算了,骑友说不建议骑到芜湖,我要骑过去得走省道县道。一个小货车师傅看到我停在路边就停车问我怎么了,我说明了我的意图,他说给他10元带我去合肥,要不要这么便宜!!!果断上车!这条石子路骑过去车子还要罢工不可。师傅姓许,三十多岁靠送货养家,朴实善良。他说我面善,我笑了笑,他说相由心生是真的,我的脸相看着是好人不错不错!路上给我讲老干妈的发展史,讲他虽然没文化可是有什么新事物他都愿意去学,和他聊什么都聊的来。进合肥有收费站10元,我似乎有点明白他为什么问我要10元了。离开的时候他给我解释说之所以要我10元,是他们的习俗,说是搭载陌生人不要钱对自己不利,那10元钱只是过路费。许大哥说‘姑娘,去芜湖坐车吧,别骑车,不安全,我既然把你送到这里就希望你安全到达,一定要坐车。。。’我说一定一定,我会注意安全的,一个陌生人的关心是如此的真诚,谢谢。其实,我屁屁上都起泡了,腿和胳膊又疼又肿,只是我在坚持着,东西拿的太多了,有些根本用不上,寄回家吧。去火车站把东西重新打包,一个包裹10斤53元还不保价,还不能寄到家里,我居然还是托运了,我的电脑啊,千万别丢了,只能希望铁路运输安全可靠了。托运车子时问了问,不同时到达,我还得去取,太麻烦了,我还是坐汽车吧。我想哭的是我的太阳镜过马路的时候掉地上坏了,这个我当时为了去拉萨在成都买的,好舍不得。。。四点半坐上了去芜湖的大巴,问我要100,我给80,不同意我还是骑车去吧,不就是150公里么,姐不怕。最终还是让我坐了,看来今天就到芜湖了。今天好逊哦,没怎么骑车。宣城有个帅哥说那里不错,让我芜湖之后去宣城。好的,芜湖休整之后就去宣城。
早餐:5元;托运:53元;大巴:80元;合计:138元。出门以来花钱最多的一天。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8天(芜湖27Km)
      风雨汐4月30日
               从昨天下车那一刻心情就很好,或许是这个地方有个老朋友吧,到照龙所在的地方他还没下班,就等了会儿,晚上请我吃的酸菜鱼,好久没吃肉了啊。到他的住处才发现地方挺宽敞,大概是复式楼,同住的有四个男孩,刚好楼上有空房,简单的铺上铺盖就可以休息了。他明天还要上班最近超级忙,早早的休息了。
        睡到九点就起来,睡懒觉我还真睡不着。洗了一上午的衣服,好累啊。接到刘兄的消息说晚上一起吃饭,我说好啊。其实我是刚到芜湖的时候认识他的,当时我到了照龙给我说的地方,正低头查看地图,他从我后面过来看见我,本来已经走过了又回来,聊了会原来这家伙是个骑行爱好者,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他会叫我一起出去,刚好他对这里熟,可以带我转转。刘兄下班之后五点约在我们遇见的路口,一起骑车去吃饭,可是有点早,他就带我去天门山,说那里可以看长江,离这里也近,而且李白曾经在这里写下一首诗《望天门山》:”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在长江边吹吹风,看见一辆车上写着非诚勿扰,当时第一感觉是非诚勿扰在给男嘉宾拍外景,再一看原来是婚纱摄影。天门山不高,刚好两边对称,看着这我只觉得可能是地壳运动让山分开造成的,绝对想不到那么美的诗句来,果然是俗人一个啊。刘兄今天为我破费啦,去特色王吃的徽菜,我不知道徽菜的特色是什么,以前吃菜也没啥讲究,好吃就行,话说今晚真的好丰盛,全是肉。我还怎么减肥,这条路遥遥无期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9天(芜湖凤凰美食街)
       风雨汐5月1日
      我去,这工作该是有多忙多累啊。我昨晚回来照龙就已经睡了,上午就吃个早饭再去了趟菜市场,饭做了一半就去睡,吃完饭还是睡觉,这工作有这么累???唯一的一天假期只差在睡眠中度过了。还好,四点醒了,去了凤凰美食街,要不然我真在无聊的《宫锁连城》中无聊的吐槽中度过了。照龙告诉我说这芜湖有三宝:小邢板栗、赵薇、铁画。板栗吃着还真不错,原来赵薇是芜湖的,铁画没去看,走了一路也吃了一路,可惜我的胃不争气,还没吃多少就吃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