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千山虽无五岳之雄伟,却有千峰之秀奇,所谓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寺不古、无处不幽。佛道两教同居一山,为东北佛道两教圣地。千山一年四季景色怡人,自然风光钟灵毓秀。

千位于辽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以峰秀、石峭、谷幽、庙古、佛高、松奇、花盛而著称。千山的险峻和秀美,每周都吸引众多户外爱好者来此登山体验。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六点准点发车,抚顺自由户外群54人团队一路欢歌笑语前往鞍山千山进行一日登山穿越活动。这次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仙人洞--蝴蝶石--骷髅石,也是千山的经典线路之一!

为我们这次登山活动带路者--鞍山驴友光辉
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九点左右到达千山山脚下的村庄--上石桥。此次出行正值深秋,天气不冷不热。枯黄的树叶使整个千山色彩斑斓,满山遍野的落叶,踏上去咔咔作响。

下车后从废弃的鞍山中国警察俱乐部进山。穿行在原鞍山警察俱乐部荒废的大型训练、修养活动中心,眼前的建筑已经很破旧,但规模之大仍然能想象当时的辉煌景象。

闷坡过后终于来到一个叫锦绣山河山顶,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大家在山顶开始照相,我们每次出队是爬山照相两不误,即锻炼了身体又快乐了自己。
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你拉我、我拽你,大家一起又登上了“海底世界”的最高峰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经过一段段石头路的攀爬,就看到了在岩石上刻着的4个大字“海底世界”四个字的大石头

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海底世界的合影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群主嘻嘻哈哈飒爽英姿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享受着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快乐!回头看看刚刚爬过的大山,依依不舍,仿佛要离开一位知己,一路走来,欢歌笑语,艰难攀登,大山深处留下了我们驴友的印记!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

领队雪山 锁清秋

收队恋雨

据鞍山当地资料介绍:这座山之所以被当地人称作“海底世界”,是因为这座山的顶峰有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两米见方的土坑,里面长年积水,所以才有了这个有趣的名字。自由户外千山之行:海底世界--老牛背-骷髅石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