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银川到香港骑行记

人生就如一次旅行,既然选择了终点就要努力实现,途中会有捷径也会有徘徊和放弃,有奋力拼搏也有随遇而安,我们朝着目标不断的修正线路…;
       人生就如一次旅行,启程之前路线选择很重要,选择之后最重要的是坚持;
       人生就如一次旅行,终点可以淡忘,尽情享受旅行的过程和一路的大好风光,有时候到了终点,却发现错过了很多…;
      人生就如一次旅行,有时候走在半途中突然发现有些目标原来也毫无意义,放弃也很重要,放下了才能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我们总在羡慕别人的旅程,却总停不下匆忙的脚步,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停一停,发起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如同这次骑行南下。
       四月份原计划去台湾环岛骑行,在深圳等待签证的时间无意中遇到朋友的茶楼开了间青年旅舍,这次回家看看,深圳的朋友开玩笑说:要不,骑自行车回深圳吧,临时起意,回来又遇上去年骑行川藏的队友钢钻大哥赋闲可以结伴,那就骑吧…
        公布一下计划的线路:第一段银川西安,全程700公里,途径灵武~环县~庆城县~合水~宁县~彬县~乾县~西安;第二段西安到深圳,全程大约2800公里,从西安翻越秦岭途径柞水~镇安~旬阳~十堰市~随州武汉鄂州九江景德镇~婺源~武夷山~南平福州泉州厦门汕头汕尾~深圳~香港。
        路线只是个大概,途中随遇而安,走那算那,西安,武汉,九江,武夷山几个地方是必过的,其余路途中可能会临时调整,有沿途的朋友希望能提供一些当地的信息,我们需要的信息包括最佳的骑行路线、吃、住、玩,住主要是能提供当地沿途可以扎帐篷露营的合适地方,感谢大家关注,感谢为本次出行提供支持和装备家人和朋友。

10月22日
       午饭后,迎着强劲的秋风,踏着落叶,我们出发了,过了黄河,沿着滨河大道,一路都是熟悉的塞上风光,玉米熟了,水稻熟了,公路的边上晒满了,一派秋收的田园风光。
       很久没有骑行了,又顶着风,骑的有些吃力,速度有些慢,12点半从银川大团结广场出发到灵武下午四点,和侄女侄女婿约到灵武市政府见个面,继续沿着国道211骑行,下午五点今天的骑行基本结束,在減滩村吃个饭,往前又骑了一小段,投宿在大泉林场清真寺。寺师傅很热情,看着我们搭帐篷问这问那的,钢钻大哥第一次见识清真寺的水房,很新奇,这也不敢动那也不敢动的,我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次住清真寺,这里有厕所有水房有电,很方便,也很踏实,下一次露营还不知会住到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