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D7 清迈大学&素贴山

昨天晚上和过火说起今天的行程,我一直惦念着想看清迈的夜景,而她想在古城内游玩,所以只好暂时分开旅行。

不过,这样也还原了我自己的独自行走,一直以来习惯了独自旅行,更随心行走,随缘停留。

一个人的早餐,在阳光下看着泳池里的比基尼美女,可以说是秀色可餐,只可惜我是女的,不然一定会饭量增倍,哦不不,是跳进泳池一起畅游吧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早餐后步行帕辛寺对面的邮局,习惯了所到之处给自己和朋友们寄明信片。
清迈大学里古城较远,需要打车前往。在邮局门口遇到3辆双条车都被婉拒,幸好等到第四辆车才肯带我去。

我想要看到的清迈夜景只有去素贴山上看,之前看到攻略说只有在清迈大学才能坐到去素贴山的双条车,原因不明,我只能按攻略上说的去试试看。

对清迈大学没有做太多的了解,不过这里几乎是每个到清迈的游客必选的景点。参观这里只能坐校区门口的这个观光车,票价是60铢。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观光车用中英文讲解校园的每一处景点,行驶在这里让我想起自己的校园时光,那时也是这样开心的笑容和忙碌的脚步,只是这些已是多年前的回忆了。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我一路坐在副驾驶拍照留念,司机一直让我对着远处的山拍照,后知后觉的才知道原来那座山便是素贴山。
行进途中,在这个湖边休息15分钟,看着远处的素贴山,想象着我即将看到的夜色。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逛完清迈大学已是中午,在学校旁边随便吃了些中饭,便回到大学内询问怎样去素贴山的事情,在观光车的旁边有几辆红色双条车,贴着素贴山、蒲屏皇宫的信息,上去询问后得知去素贴山有两种方式:一、拼车,等到满8人后再发车,费用是80铢;二、自己包车,费用是600泰铢。

由于我要在素贴山停留到晚上,所以必须要再增加一个蒲屏皇宫的景点,并且再增加一些费用,最后商谈下来是800铢(RMB:140元),谈定后即可出发,只是之前和我交流的人说她只是帮忙沟通,只有司机开车送我,但司机不太会英文,更不会中文,所以一路也没有聊太多,只用全球通用的"微笑"作为我们唯一的交流方式。

我之前看过攻略说清迈大学旁边有个悟孟寺,所以上车前提出先送我去这个寺庙,之后再去蒲屏皇宫和素贴山。

悟孟寺不是很大,但却是曲径通幽处,树林茂密,环境幽静,很适合禅修冥想的一座寺庙。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寺庙外的一对父子,爸爸开心的帮孩子洗澡,无论孩子多么调皮玩水,他依旧十分开心的给孩子洗澡。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开车去素贴山车程大概在30分钟左右,行进途中司机在半山处停车示意我可以去拍照,原来这里可以看到清迈古城,只是这里的位置还不是很高,所以还是看不到全景。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到达山顶的蒲屏皇宫时,售票的人提醒我说这里的关门时间是15:30,而此时离关门时间仅剩30分钟,所以匆匆的参观了这座皇家园林。

度娘对蒲屏皇宫的介绍:此地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