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珠峰东坡行纪一晓乌措下至兰花谷营地至 巴当至白当营地(连载之二)

[p=22, null, left]晓乌措下至兰花谷营地
[p=22, null, left]早上8点起床。首先补充体能,大家先就着冷水吃了点东西,然后收拾营地。920,小伙伴背包出发。
[p=22, null, left]爬升,继续爬升,还是爬升……
[p=22, null, left]连续地上攻让人气喘吁吁,两个多小时,差不多1150,我们总算走到了晓乌措营地(昨天的计划营地)。
[p=22, null, left]大部队已经走了,留下了三名队员等我们三个:远山、老蔚、野猫。要了两个气罐,急忙生活做饭,三个饥肠辘辘的家伙总算是吃了一顿热食:花生煮方便面。吃饱喝足,打了一个满意的饱嗝,收拾摊子,继续前行,今天的路才刚刚开始。我们今天要追上前面的队伍。
[p=22, null, left]一直到4900左右的垭口,今天的爬升总算是结束了,回望今天走过的上坡,突然觉得自己很牛,很像牦牛。
[p=22, null, left]今天持续的爬升让我和老解的体能消耗比较大,昨晚休息的也不是很好,我和老解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远山真是个好同志,一直陪着我们。一路走走停停,风景很是不错。一路经过了四个高原湖泊,湖水呈湛青色,在雪山的环绕中,漂亮极了。
[p=22, null, left]过了垭口,走了一段平缓的下坡路,就可以看见兰花谷了,在遥远的目力所及的谷口,就是今天的计划营地。兰花谷的植被很是茂盛,粉红色、玫红色的不知名小花到处盛开,无数低矮的柏树(很少有超过1米高度)分布在山坡上,远远看去,仿似给山谷披上了一条五彩的绒毯。峡谷两边的山壁上偶尔会有高达数十米的裸露崖壁,数条瀑布从山间的灌木中突兀地出现,飞流直下,然后又突兀地消失与山脚的林中。在群山的环抱中,一条清冽的河流泛着白色浪花欢腾着流向谷外一远处雪山的脚下。山谷间蒸腾的云雾在风中自由飘荡。眼前的一切仿似仙境,也许这就是仙境。
[p=22, null, left]终于,我们在山坡的顶端看见了远方的营地。既然目标就在眼前了,那就没啥好研究了,走吧。先是从山崖上顺着无数的不规则之字形牛道极速下降,走到谷底后就是各种水陆结合的不知道是否算路的落脚点。不管那么多,至少方向清晰,深一脚,浅一脚,走了三个多小时,晚上7点半,我和老解、远山终于走到了兰花谷营地。
[p=22, null, left]我们总算是追上了大部队,心里有小小满足感。今天走的很累,却依然没忘记照相,记录美景无数。
[p=22, null, left]吃了根黄瓜,煮了锅香肠饭,一顿狼吞虎咽。
[p=22, null, left]洗洗进帐,今天维少和我一个帐。睡前和维少聊了聊,感觉这小伙子进步很快,慢慢找到了长线的节奏。
[p=22, null, left]晚上九点,熄灯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