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秋高气爽下江南----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女人就得多见世面。旅行、读书,但凡能让内心更丰富的事情,即使强迫自己也要多去尝试,人的狭隘、纠结、怯弱,全是因为世面见得太少,岁月会把你变成妇女,经历却让你成为富女,我们必须努力,才会。。。
过去旅行路上所经历的一切苦的、酸的、甜的、涩的,还有哭的、累的,回家以后就都会变成甜的了。再发发酵,就是美酒一杯!老来闲坐庭前院内,细细品品,禁不住就有微笑浮起。一切美好也就莫过如此!——换种方式骑上单车去旅行---摘自网友翔哥 今天,2014年10月5号,我要驮着包,骑上单车去旅行,目的地——安徽黄山,全程1600多公里。带着祝福,一路顺风!一路平安!谢谢你们!
   出发,送行

第一天 龙口——潍坊昌邑,130公里。没有被自己想象的苦难吓到,义无反顾,骑上单车勇往直前,感谢车友起早相送,一路顺风,每隔一小时休息10分钟,午饭后,把椅子拍一排,躺着休息15分钟,下午5点入住酒店,晚饭后,洗澡洗衣服。然后躺在床上网,写说说。韵儿说,出来骑行感觉太爽了

第二天,潍坊昌邑到诸城,全程120公里。昨晚和平时一样,10点睡觉,早4.30醒来。没有想象中的腰酸背疼腿抽筋,哇,太棒了!早晨昌邑下了一直大雨,等吃早饭时,雨停了,太阳出来,空气清新,路面没有水,没有尘土,一切都刚刚好。不得不说,潍坊的城建比龙口好若干倍,绿化好,有自行车专用道,红绿灯有自行车通行标识,骑在其中,那心情,怎一个爽字了得,感谢潍坊市政府,对我们这群弱势群体的关心,骑个破车子,再也不自卑了。坊子到诸城,一路慢慢长坡,单调的骑行,因为坡的存在多了几分挑战,多了几分乐趣。中午简单的午餐,潍坊肉火烧,晚餐火锅。一路走来,看着路边凉嗮的金灿灿玉米,花生,又一个丰收的季节。国泰民安,安居乐业,我们才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骑行在康庄大道上,此时此刻我们是幸福的旅人。在路上,看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像风一样自由;在路上,用汗水谱写快乐的篇章;在路上,发现最棒的自己,原来我如此可爱,勇敢。干杯!

第三天潍坊诸城到临沂汤山,全程130公里。如果顺风,那一切都OK,可是早晨出了诸城,一上206就一路顶风,从五莲到莒县两段大坡路,每段都有两公里,怎么骑也看不到希望。上坡只能闷头猛蹬,能听到自己呼哧呼哧大口喘气的声音,有种缺氧的感觉。平路小心翼翼跟骑,没有精力和心情欣赏沿途风光,印象中有大片大片的稻田,农民忙着收割庄稼。 一天下来,体力严重透支,逆风还130公里,要命了。脚麻腿酸屁股疼得不敢沾座位,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第四天临沂汤山到枣庄峄城全程140公里。付出就有回报,骑完昨天的上坡,一直在想下坡哪儿去了?承蒙老天眷顾,今早一出城到206国道,一路下坡一路顺风,加上昨晚睡得好,身体所有的不适症状都消失了,感觉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好,越来越快活。午饭鸡汤牛肉汤,加油饼。下午体力充沛,爬了一坡又一坡,北海哥说,像栖霞的大坡,可过瘾了。也就是顺风,如果顶风,哭都来不及,哪有心情开玩笑。希望总在绝望以后,不管做什么,一定要有勇气去做,遇到困难能咬牙坚持再坚持。成功的背后隐藏了多少汗水泪水。我们平庸,无关运气,想赢怕输。有想法不敢去做,做了遇到困难就放弃,所以一直在平淡中羡慕别人的精彩。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第五天山东枣庄到江苏徐州全程100公里。今天感觉很轻松,先去枣庄万亩石榴园转一圈,然后直奔徐州方向,枣庄到江苏贾汪段的路太烂,大货车多,路上全是碎石子,骑行其中快把自己颠散架了,骑一会手就麻木。感觉就是马路吸尘器。啥时能有条专门的自行车道,这是我的中国梦。骑了5天终于走出山东,来到江苏,我的老家,想想去年的此时,我正领着老妈在赣榆县看望她的亲人,而今只有深深的怀念。记得很小回老家,要在徐州站转火车,却没有来游玩。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总有似成相识的记忆。

第六天,江苏徐州到安徽宿州,全程100公里。徐州,宿州龙口话听起来差不多,可实际上有天壤之别。徐州道路干净平坦宽敞,路边都高大上的企业,一进安徽地界,马路坑洼不平,路边垃圾遍地,大车一过,立马被淹没在滚滚灰尘中,再难走的路,也得走,前方总有更好的风景等着我们。今天的行程是轻松愉快的,早餐后环龙云湖,那里比西湖还漂亮,游人也不多。如果以后每天都像今天就好了,那将是多么令人越快的骑行旅程。

第七天,安徽宿州到蚌埠马城镇120公里。大部分时间骑行在平坦的柏油路上道路两边景色宜人。本来百度上90多公里的路程,一不小心绕路,多走30多公里,天黑了,才找到宾馆。慢慢适应了骑行的节奏。明天到合肥依然是120公里,队长说,到合肥要好好庆祝一番,不醉不归。第八天,蚌埠马城镇到合肥全程130公里。今天先苦后甜,从宾馆出来,吃完早餐,一看所有的一切淹没在雾霾中,道路也坑洼不平,能见度不到20米,怨天尤人也没用,只能千分小心,万分专注脚下的路。眼镜一会就雾蒙蒙的,找不到路在哪里?我在哪里?分不清上坡和下坡,就这样磕磕碰碰骑到淮南。雾霾继续,路况明显好转。安徽的路况比山东,江苏都差,城里还好,乡镇道路后很少有平坦的,雾霾一直到10多才渐渐散去,终于可以长长喘口气。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顿时一切都豁然开朗。越往南走,天气越热,一个下午的骑行,总是大汗淋漓,气喘嘘嘘,对体能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到合肥市区,我是一步也不想骑了。太累了,连续骑行8天,铁人也累熊了

第八天,蚌埠马城镇到合肥全程130公里。今天先苦后甜,从宾馆出来,吃完早餐,一看所有的一切淹没在雾霾中,道路也坑洼不平,能见度不到20米,怨天尤人也没用,只能千分小心,万分专注脚下的路。眼镜一会就雾蒙蒙的,找不到路在哪里?我在哪里?分不清上坡和下坡,就这样磕磕碰碰骑到淮南。雾霾继续,路况明显好转。安徽的路况比山东,江苏都差,城里还好,乡镇道路后很少有平坦的,雾霾一直到10多才渐渐散去,终于可以长长喘口气。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顿时一切都豁然开朗。越往南走,天气越热,一个下午的骑行,总是大汗淋漓,气喘嘘嘘,对体能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到合肥市区,我是一步也不想骑了。太累了,连续骑行8天,铁人也累熊了晚饭后,一起逛街,看到一个按摩店,和韵儿一起做个全身按摩,出来觉得全身轻松。明天休息,逛合肥。

第九天,哈哈,不用骑车,一觉睡到6点,早餐后,胡哥的大学同学让司机开着商务车陪我们逛合肥:徽园,包公祠,李鸿章故居,步行街。中午请我们吃大餐,好好幸福啊

第十天,合肥到桐城新度镇,全程140公里。昨天玩了一天没玩够,今天一点也不想骑车。可出来是一个团队,不能太各色。继续跟着队伍前进,因为计划晚上入住安庆,一早6点就出发,一路像撵兔子,很少休息,上午顶风骑了80公里,午饭没有休息,继续赶路。下午舒城到桐城进入山区路边景色优美,远山峰峦叠翠。满山茶园,为了赶路,我们错过了太多的美景。上坡消耗体力较大离安庆还有50公里,我们入住新都镇。这个小镇大部分店铺生产加工出售方便袋。

第十一天,桐城新都镇到东至行程110公里。路越来越好,风景越来越江南,坡越来越多,我也在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与心里极限。一路跋涉,一路修行,为了远方,为了梦想。一路走来,路边晒的玉米,大豆,稻米,进入皖南,路边晒的是棉花。路在山间蜿蜒盘旋,毛竹,棉花田,稻田像一幅色彩艳丽的油画。过江轮渡,自行车加人只要3元。好幸福啊!

骑行第十二天上午,从安徽东至到江西景德镇,全程山路。一上午只骑行了40多公里,很累,但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道路两边的风景像一幅水墨画铺展开来,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终于结束扮演马路吸尘器的角色。骑行十二天,今天的路就是骑行者的天堂。一扫忘了出发时纠结与郁闷。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骑行第十二天,安徽池州东至县到江西借省就8景德镇市浮梁县蛟谭镇全程110公里。以为上坡骑行里程会少些,没想到也过百了。因为山中空气清新,是个天然大氧吧,骑行并不很累,就是坡多,消耗体能大,但看到如此优美的风景,一切疲惫,一切不快都烟消云散。看着茂密得丛林,能藏多少红军,终于懂得当年红军选择江西作为根据地的原因,看到当地老表,对他们多了几分敬意。

骑行第十三天,江西浮梁蛟潭镇到景德镇全程41公里。清晨伴着鸟儿清脆的叫声起床,来到小镇吃早餐。小镇不大,一条十字小街,逛完也就半个小时,处处充满着祥和安逸的感觉,卖菜的老农,摊位前的菜整理的干净整齐水灵,一切都是慢悠悠的。出发,依然骑行在最美的山路上,美好的一天拉开序曲。四十多公里,几个下坡,就走出大山,来到盛名远扬的瓷器之都———景德镇。时间充裕,洗衣洗澡午饭后小憩一会,下午骑车逛城。

骑行第十四天江西景德镇到上饶婺源菊径村,行程80公里左右,一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目不暇接,一路桂花相伴,香气袭人。下午瑶里古镇到菊径村,12公里脑残的大坡,折磨着6个脑残的骑行人。累成那样,每个人依然快乐的像个孩子,喊着,唱着,笑着。山路十八弯,顶着烈日,汗流浃背,把自己和车子推上山顶,我为自己点赞,为自己喝彩,在困难面前,我没有哭泣,依然笑容灿烂。痛并快乐着,我看到未曾看到的风景,我经历未曾经历的苦,经历,成长,成熟。我相信我会飞得更高。

骑行第十五天,菊径到五城骑行120公里,30度的高温,加大坡,乖乖投降了,最后看到上坡,哭的心思都有。真想拦辆车,可遇到个车也很难。连滚带爬终于天黑前下山了。住在一个小镇,休宁五城,离目的地更近了一步,看到希望了。

骑行第十六天,五城到黄山,说是80公里,黄山市转一圈,再去黄山景区,一路坡路,秋日的阳光依然炙热烧烤着我们,看到上坡,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本来打算和他们一起骑苏杭,半路我就投降了,到黄山一步也不骑了,坐车回家。不是周末,不是黄金周,住宿吃饭价格都不贵。胡哥联系山顶宾馆,六人间,每人150元。门票230元,索道80元,虽说坐索道上山不是姐的风格,但是该矫情就矫情一把,何况还背着那么多吃滴喝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