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户外小故事 麻柳河重装穿越——燕子的自虐之旅

先来介绍一下我的团队:城固极星户外的宁静致远、试金石、燕子、天山、我心飞扬、云小龙、见山、小石头,汉中清风户外的汉南春晓、行者老K、乐山喜水、古道斜阳、枯木、天使、老虎、蝴蝶莎莎、自由人、完美咖啡,一共18人。领队宁静致远,收队试金石,财务汉南春晓,向导老魏。秋天是我最钟爱的季节,因为那一树深情吟诵秋词的飘飘梧桐,因为那绯红如火如荼的漫山枫叶,更因为那寂静山林中的涓涓清流和飞瀑深潭。
2014年10月25日早8点,友友们准时集结于城固极星户外店,简单的介绍认识之后,大家起包出发。远离喧闹的城市,去看那一片金碧辉煌的秋林,看那一片片随风飘零的落叶,还有那令人心醉的潺潺溪水。带着这样的心情,我踏上了我的踏秋自虐之旅——麻柳河-华阳重装穿越。

坐在车上,看着车外飞逝而过的青山绿水,心情无比激动。2个半小时后到达本次重装穿越的起点---城固小河镇的漆树坝村,稍作调整后踏上我们的赏秋之旅。18人摆出了一字长蛇阵,背着各色背包在山间小道上鱼贯而行,走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回望渐去渐远的小山村,转眼间就踏进了色彩浓郁的秋色海洋,满目秋叶妩媚艳丽,青、黄、红各色树叶错综搭配,就像一幅幅色彩绚丽的油画,明媚了每个人的眼睛!就这样徒步近2公里之后,终于进入了麻柳河,我们将要沿着河道一路上行。队友们一开始并没有把河滩跳石头当回事,都觉得新鲜好玩。后来才发现,由于前期连续阴雨,河道涨水,石头长时间浸泡后非常湿滑,在来回过河中,队友们不时有人落水湿身。领队这时迅速安排2(男)对1(女)的帮扶,才使得体力稍弱的女队员们安全通过几十次的涉水过河。在一次次的涉水中,队友们互助互爱的户外精神让我感触颇深。
这里爆料一件我的丑事——由于涉水经验不足,在一处过河时我不慎滑倒,宁静和小石头快速跳入水中把我捞起,结果他们也湿透了,在此我深深的对他们表示感谢!

行进了大概3小时后,麻柳河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一处幽深的潭水挡住了去路,要想前行,只能从左边高高的陡峭崖壁上攀爬过去。这时候领队真不是吹的,立马前去探路,找到了一条猎人们打猎时用过的路绳。在确信安全的情况下,他演示了如何徒手抓绳攀岩通过崖壁的技巧,胆大的队友们在宁静、和尚、见山、试金石、云小龙的保护下一个个惊险而刺激的过去了。轮到我了,说句实话,我真心不敢过呀,我怕自己手一旦滑脱就会掉入崖下的深潭中。

但是看见前面柔弱的春晓都过去了,我深呼吸了几下,接住绳索牢牢抓住,脚一蹬,身体悬空了……好紧张!整个人垂直于崖壁,身体完全依附在一根看似枯朽的绳子上,下面就是幽深的水潭。开弓没有回头箭!心一横,按照领队一步步的提示,我终于接近了尽头,小龙接住了我,松开绳子,在试金石的引导下从崖壁下抱着岩石走到了安全地带(不怕你笑话,我当时心率估计在120次以上,两条腿筛糠一样的抖,定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回头再看时觉得自己好厉害),然后又开始给后边的队友们加油。他们一个个行走在峭壁之上,犹如武林高手一般,我想这就是飞檐走壁吧,嘿嘿!
全体顺利通过之后,可以看出大家都很兴奋,这时有人说了一句:这才是户外呢!每时每刻都有新的挑战在等着你!就这样,一路见山爬山,见林钻林,见河搭石……尽管有人摔跤,有人落水,有人腿伤复发,但是没看到一个人脸上有愁容,都是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听到的是一声声相互之间温馨的提醒和鼓励。就这样一路涉水前行,在天将黑(6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今天的宿营地---蒋家沟口。这是一片开阔平坦的小树林,旁边有潺潺的小溪,地上落叶很厚,真可谓是一个豪华营地了。向导为大家燃起了篝火,队友们立即动手搭帐做饭,晚餐可是美食大聚会呀!西府老碗臊子面、浆水烩煎饼、玉米粥、八宝粥、方便面,还有的友友们兴致高昂的煮起了火锅。篝火照亮了整个营地,欢歌笑语响彻了整个山谷……
透过密林的间隙看向透亮的苍穹,一轮弯月高悬夜空,满天繁星点缀天际,好美好纯净!晚风轻轻的吹着,大家围坐篝火旁喝酒聊天做游戏,谈天说地聊户外,谈人说兽讲妖精……瓶装酒、竹筒酒、包谷酒全都见底了,各色小吃也都空袋了,该散了,却又聚拢,再散,再聚……直到11点多都才陆续回帐休憩。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6点半,赶紧起床为友友们烹制早餐。山里的空气清新湿润,深深吸入一口,顿觉五脏六腑都侵润无比!锅碗交响乐中,我听到了一个夜间的小插曲:队友天山在凌晨3、4点钟,梦到了麻柳树精要进入他的帐篷,又惊又怕,虽然能清楚听到队友的说话声,感受到同帐友友的呼吸,但就是醒不了,最后还是在领队、收队的大声呼叫声中才从梦魇中苏醒——去年在同一地点也发生过同样的玄幻经历,看来麻柳河确有树精啊!
早餐后拔营,8点15分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领队提醒大家,今天起步就要迅速拔高,要翻过冲天炮垭口。这一路艰辛绝不亚于昨天的涉水跳石头。以前的小路几乎看不见了,只能靠向导和领队的记忆前行。行走在原始森林里,阳光从树缝中透射下来,洒在林间,宛若人间仙境:一阵风吹过,一片片红似火的霜叶,悠然吟唱着秋的欢歌,翩然翻飞,自在飘落,滑过我的眼际,落在我的脚下!

11点45分,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最高点——冲天炮垭口。
短暂的停留休息时间,领队介绍了冲天炮的位置和大概线路,然后开始下山。穿过茂密的竹林,遇到一处特别危险的路段,我们要从几十米高的瀑布顶部下到底部,瀑布两边都是悬崖陡壁,石壁光滑,没处抓手,这可如何办?还好领队走过此路,我们跟在他身后,沿着右边的陡壁,借力于极少的几根竹子、树根、藤条,一点点往下溜。大家丝毫不敢大意,都清楚一旦失手滑倒,必定跌落悬崖,后果不堪设想!这时候,男队友们表现的超级棒,一个一个把女队友们都艰难而安全的护送了下来。再行进了2个小时后,我突然觉得右面小腿处有微微的疼痛感,一种不祥之感闪过我的脑际---旱蚂蟥(我最害怕的东西)!拉起裤腿一看,果然,一只旱蚂蟥正趴在我腿上吸血,身体已经吸的胖乎乎的了。我几乎吓哭了,宁静迅速从我腿上拍出了蚂蟥,但伤口一直流血不止。在老队友们的安慰下,我才抹干眼泪继续前行。又走了一会,左腿又麻麻的疼了一下,完蛋了!肯定又被蚂蟥盯上了。唉,赶紧把它弄下来处以极刑。这一次,我从心理上克服了恐惧感,也不再害怕了。

后来的路越走越宽,越来越平坦,见山的心情特别好,大声唱起了欢歌。暖暖的阳光照着我们,显得山也灵动起来了。连连闪现的红叶分外妖艳,引来友友们的一路狂拍。我们漫步在山间,穿行在树木竹林中,轻风温柔,幽径曲折,脚下一汪秋水潋滟清冽。蓦然发现,原来户外的幸福的日子是如此祥和安宁而又温暖!经过8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4点45分,我们终于走出了沟口,到达了洋(县)太(白)公路上的岩丰村,包租的中巴车早已在此等候。简单休整后,上车返程,穿行在如油画般的秦岭深山中,大家观景聊天,兴高采烈,忘记了疲惫,忘记了两天来遭受的各种酸楚……
在这次活动中,要特别表扬老虎、完美咖啡、枯木、自由人、云小龙、小石头、见山、天山,他们主动分担,乐于助人,在危险路段一次次保护友友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让人感动。尤其是见山和小石头,都是第一次重装徒步,既要克服自身困难,还能照顾别人,真是难能可贵!至于咱们的领队和收队,就更不用说了,你们是最棒的!天使、我心飞扬、汉南春晓、蝴蝶莎莎4位美女意志坚定,不让须眉,神采飞扬!我嘛,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最后,还要感谢摄影师枯木、自由人、我心飞扬、宁静致远。

有苦才有回味,有回味才有更记忆,有记忆才有感动!

感谢此行路上同甘共苦的队友们,让我们期待下次再相聚!

阅读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好贴、支持、支持。
图呢?

赶上直播了吗?
ynxwdgb 发表于 2014-10-28 17:42 好贴、支持、支持。

谢谢
多多支持
黎明前静悄悄 发表于 2014-10-28 17:45 图呢?赶上直播了吗?

图片相册里有,可以看看
友情支持一下
城固极星户外 发表于 2014-10-28 17:37 户外小故事 麻柳河重装穿越——燕子的自虐之旅 2014-10-28 燕子 城固极星户外 ...

欣赏支持

谢谢,多多支持
欣赏支持乡党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