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只为与你凝望那片金黄——金秋额济纳行纪

一直觉得,《英雄》是中国武侠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是因为完美的画面和飘逸的动作场景,更因为有张曼玉的参演。它让额济纳名扬天下,也是我用了十多年网名的出处。多年来,一直想去额济纳,不是因为额济纳的景色,只是想与她在同一空间下凝望弱水河,穷极一片金黄。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27 一直觉得,《英雄》是中国武侠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是因为完美的画面和飘逸的动作场景,更因为有张 ... ...

今年,本来是有很多计划,譬如冈仁波齐的转山或玉珠峰的登顶,但是因为岗什卡的伤腿,加上家人没有丝毫商量余地的反对,无法成行。正好有朋友的提议,想着去额济纳吧,圆一圆这个小愿望,也为明年的出行打打基础。因为不想人多凑热闹,也因为等待叶子黄的最佳时期,国庆期间没有出去。国庆后额济纳经历了大风和降温,听闻胡杨树叶已凋零过半,心中甚为忐忑,幸好,风景没让我失望,还有巴丹吉林的惊喜。

D1:延安——额济纳左旗。

10月17日,我们一行5人踏上行程。之前,我本是想走慢节奏的休闲路线,玩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懒散风格,但是因为同行的朋友假期有限,只能按照四天安排,加之3人可以轮流开车,第一天,我们就直达额济纳左旗。早7点半左右上到延安北高速,在巴彦浩特午饭后,继续赶路。一天未敢停留,赶到额济纳也已经晚上9点多。转悠了一圈,我们选择了一家叫金龙宾馆入住,标间160元(国庆期间980)。

巴彦浩特

在路上 IMG_0380.JPG

D2:胡杨林,策克口岸,居延海

早上出发去胡杨林,在宾馆门口就看到了折扣门票的广告,到了景区大门口,几个拉客的一涌而至,门票是每人240,他们收每人100,如此便宜,岂能不占。进入景区后,果然经过强风降温,胡杨的叶子掉了很多,但偶尔茂盛金黄的叶子还是让我感觉不虚此行。特别是三道桥,一大片茂密的胡杨林,煞是好看。之前我没有想到的是,胡杨林景区居然那么大,三道桥走完,已经很累,出于时间的考虑,我们决定返回。景区里,我几乎走遍了每个角落,寻找英雄里的场景,结果没有找到,在往出走时,看到路牌指示——“英雄林”,也就是四道桥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和电影英雄有关,不去想了,留点遗憾,以后有了机会再去。下午两点,宾馆退房后,前往策克口岸,然后居延海露营看日出。黑城的落日,居延海的日出,比较有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