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驴宝宝、双湖全景

天空之镜 IMG_0663.JPG

行程小结:

1、额济纳的胡杨林在任何季节也无法达到《英雄》里的那种美丽,完全的一片金黄是不可能的。走之前因为看到别人的照片很多绿叶,我一直等,等到叶子掉了那么多,实际情况是,仍然有很多树是绿的。生命的个体总是有差异的。又或许,在完全不起风的情况下,10月中旬有可能有那样的风景,但在沙漠地区,这个似乎百年难遇。

2、门票很高。胡杨林是每人240、策克30、居延海80、黑城怪树林150。后来,等到了巴丹吉林才发现,这些景点小儿科了,巴丹吉林湖,门票每人100,越野车每辆1000,5个人还要另外加250元(为了这250元,我和售票的说了半天,开始是商量能不能免,后来是商量250不好听,能不能少,皆无功而返),如果走一圈,越野车是每辆3000,门票每人220。而且,他给你开的票只有门票,不含车费。板着个脸,一副爱来不来的样子,坑你没商量。

3、巴丹吉林美的让人震撼,但沙漠冲浪有点后怕。因为我们是5个人,得挤,加之之前不知道沙漠路途险峻,司机在几句“师傅开车真是好技术”的怂恿之下,最后一道大坡感觉要侧翻,当然我觉得他还是有把握的,但朋友说,他都紧张的摸鼻子。所以,如果去,一定最多坐4人,多出来可以找人拼坐,并且,最最重要的,是系好安全带。

行程推荐:

额济纳相对来说距离我们延安不远,通过这次的出行,我总结了一条线路,供以后想出行的朋友参考:

D1:延安——巴彦浩特。一天赶到额济纳确实很累,旅游应该休闲点,所以建议第一天到左旗就可以,下午抽时间去南寺逛逛,市区溜达下。南寺即是广宗寺,因为有六世达懒喇嘛仓央嘉措的灵塔所以在藏传佛教中位置挺高。当然,这位情僧的结局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藏民们大概更愿意接受他在南寺圆寂的说法。

D2:巴彦浩特——额济纳旗。这段路虽然不是高速,但在金三角之前都是双向行驶的,巴丹吉林沙漠无人区,虽然没封闭,和高速也没啥区别。而且金三角往过正在修路,估计一年之内,也可实现双向行驶。建议沿途保持合适车速,可以停车拍拍戈壁滩之类的,午饭可安排在乌力吉,下午早早就能到达额济纳旗。

D3:胡杨林——居延海。胡杨林玩好绝对是需要一天时间的,因此要有景区内用餐的准备。建议看完一道桥就出来,坐旅游大巴去往二道桥,然后再出来,去往三道桥。。。。以此类推,这样,可以省去之间连接的那段路程,当然,如果不想错过风景,也可以步行过去,都有木制的栈道连接。居延海距离额济纳旗就40多公里,而且有高速路,赶天黑之前到,入住帐篷,等待看第二天的日出即可。如果要扎帐,就适当早点到,留足扎帐的时间。另外,胡杨林即使在国庆期间,也是有当地人带你进去的,可以节省门票钱。

D4:策克口岸——黑城怪树林。看完日出,绕居延海一圈游览后,前往策克口岸。策克口岸距离居延海大概就20来公里,虽然就是一个建筑和一块国界碑,但是来到此地,建议还是可以看看,毕竟站在国界线前,跨步就出国的感觉还是不错。之后赶往黑城怪树林,大概行程100公里左右,建议下午3点前赶到,逛逛景区后看王维眼中的“长河落日圆”,晚上住景区帐篷。另外:旅游的景区其实是东居延海,在它的西边不远处,有一个大它很多倍的湖泊,即东居延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调整行程,去那看看,应该还未开发,景致估计不错。

D5:黑城——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巴丹吉林沙漠景区距离阿拉善盟右旗还有80公里左右,建议直接赶到景区扎帐,为第二天结余时间,景区的宾馆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可以投入使用,土豪们可以入住宾馆。

D6:巴丹吉林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被誉为中国最美沙漠,特点是沙丘高,湖泊多。强烈建议坐越野车穿越整个景区,虽然费用偏高,但绝对物有所值。穿越的行程是160公里。建议放一天时间,不要管司机的催促,玩到好为止。晚上住景区或者赶到右旗住。

D7:返回延安。

如果时间宽裕,还可根据情况、喜好安排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等景点。

延安户外俱乐部友情奉上。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27 一直觉得,《英雄》是中国武侠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是因为完美的画面和飘逸的动作场景,更因为有张 ... ...

支持长空飞雪的出游贴!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29 今年,本来是有很多计划,譬如冈仁波齐的转山或玉珠峰的登顶,但是因为岗什卡的伤腿,加上家人没有丝毫商 ... ...

很详细的行程,支持长空飞雪!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32 巴彦浩特

欣赏支持长空飞雪的好贴!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34 在路上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4-10-28 21:35 D2:胡杨林,策克口岸,居延海早上出发去胡杨林,在宾馆门口就看到了折扣门票的广告,到了景区大门口,几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