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谋划

这些年爱上户外,东奔西跑在外旅游,很多风景看过后,在心里再也难以回想起游玩时的细节。而今年国庆节去额济纳胡杨林逃票这件事,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像。就像小时候考试打小抄,抄过的题很长时间都不会忘记一样。作为一头“驴”行游四方,每年很多时间在路上。对于逃票这件事,有人认为不道德,也有人认为很正常,看法不尽相同。孔已己同学在很早以前就说过:对读书人来说,窃书不能算偷。对我们这些“驴友”来说,偶尔逃一次票,也是天经地义,再正常不过,当然也不能算“逃”。

在去景区的路上,就听领队说:今年胡杨林的票价又涨了,由去年的一百多元,涨到今年的240元。听到这个“利空”消息,心里就有些忿忿不平,泥马还让我们这些爱好户外的“驴友”活不,原本生长在那的一片原始森林,你们垒个大门,圈个围墙就卖票,而且票价奇高,这跟抢劫有啥区别。还没到景区,我就
躺在车上,用手机在百度上寻找逃票攻略。知道景区大门国庆期间24小时有人值班,要想逃票只有从大门南边顺着围墙,走到二道桥那边翻栏杆过去,别无他法。

逃票

第二天早上5点,我就起了床。一个人顺着昨天问好的线路往景区走。从这几年的逃票经验,我知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逃票起得越早,人越少越好。这一切就像“鬼子”进村,一切都要在天黑风高夜,人不知鬼不觉,静悄悄地进行。大街上空无一人,昏黄的路灯照在我身上,影子倒映在地上,忽长忽短的。

有风吹过街道,把一些树叶,纸屑刮得在地面上团团滚动。这时才感到阵阵寒气袭来,这里地处漠北,离中蒙边界不远。秋夜的空气冰凉如水,而我来的匆忙,只穿了一件抓绒衣,被冻得忍不住瑟瑟发抖。加快了脚步,过了一条河流,顺着路边的围墙往里走不远,就看到前边灯火辉煌的,景区到了。老远就看见不锈钢栏杆门前,有几个穿绵大衣的人影在晃动。

那人影应该是景区的保安在巡逻吧,不敢靠近,顺着路往景区大门南边走。过了售票处那片房屋,有个停车场。由于是在夜间,很大的一个停车场只稀稀拉拉停了几辆车,显得很是空旷。停车场最里面有一排用钢筋焊成的栏杆,一人多高。我知道翻过栏杆就进入景区了

不太明亮的路灯照着那边,景物还是可以清晰可辫。不敢冒然行动,躲在车的背影里观察了很久,确信围墙那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看管人员。那情景就像影视剧里的侦察员,穿越敌人封锁线。我把摄影包背在肩上,顺着停车场南面的墙跟,快步跑向栏杆,抓住钢筋,脚踩在栏杆的横梁上,飞身跃过围墙,双脚落在松软的草地上。紧张的心咚咚地跳个不停,像是要跳出了胸堂。

这时,连我自个对自己敏捷的身手,也钦佩不已。对于翻墙头我可以说是轻车熟路,这身翻墙的功夫是翻墙多次才练成的。早些年,和一些朋友迷恋上了喝酒,不喝到半夜,喝他个天翻地覆不结场。回到家,老婆孩子早已入睡,不想再打搅她们,只有趁着酒劲翻墙而过---,第二天醒过酒来,看着那高大的院墙,自个究竟咋翻过来的,竟然不得而知。

额济纳胡杨林逃票记---黑城故事---鬼树林的传说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4-10-28 23:49 谋划    这些年爱上户外 ...

支持好活动!~

夜路

景区里面没有灯光,一片昏暗。不远处有一个木制栈道,沿着栈道走向胡杨林深处。路两边高大的胡杨树黑黝黝的遮天蔽日。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惊人心魂。好在有栈道可行,光线虽说暗弱,慢慢的也可前行。本来想打开手机上的灯光照着行走,又恐怕引来景区人员,只好作罢。在一个下坡处,有两级下坡,没看到一脚踏空,惊出一身冷汗。

自从搬到城市生活后,城市街道和小区有路灯,已经很多年没走过这样漆黑的夜路了。对于走夜路,我印像最深的是在少年时代。上5年级那年,我跟堂哥一起转学到了3里外的镇小学读书,由于学校离家远,每天天不亮不是我喊他,就是他喊我起来去上学。从家到学校走小路要近很多,但要经过一个树林,树林小路两边星棋罗布着一个个或大或小,或新或旧的坟头,让人看着头皮发麻。林中的猫头鹰在黑夜中“咕咕”叫着,从这棵树飞向那棵树,每次都被它们吓得心惊肉跳,毛骨悚然的。那条小路我们整整走了4年,直到初中毕业。

看看时间已过了早上6点,在中原地带早已天光大亮,而这里与新疆交界,日出要晚上一个小时。现在正处在临明前的黑暗。就这样,一个人在林中慢慢地行走着。“我是一个夜间行走的人,没有星 ,没有灯,没有人理会我的笑容。面孔逐渐僵硬, 慢慢冷漠如冰.....”这是明晓溪的诗吧。在前方一个叉路口,终于听到了人声,看到了人影。原以为是“同道”中人,到了跟前,看他们拿着“长枪短炮”的,原来是早早进来拍日出的"色友"。我抬头看了看天空阴沉沉的,没有星星和月亮

支持逃票。哈哈

支持好活动!~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4-10-29 00:47 夜路

顶, 这就是景区耍流氓,知道刚性需求,就是涨的再高也得买。

欣赏支持
jfboligou 发表于 2014-10-28 23:57 支持好活动!~

多谢支持------
  • jfboligou 特别喜欢逃票的感觉,很刺激!但是一切都是以安全为前提,胡杨林倒没什么! 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泰山逃票,那是相当的费劲儿,一路上N波查票的,我就想不明白了,查的越严,越有人想逃票,出的事情和危险系数就越多越大 ... 2014-10-29 11:46
醉生梦不死 发表于 2014-10-29 08:10 支持逃票。哈哈

多谢支持------
lq71tao 发表于 2014-10-29 08:40 顶, 这就是景区耍流氓,知道刚性需求,就是涨的再高也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