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出行前,在于装备上,意外的捡了个皮夹子,也算是来自陌生人的赞助吧,哈哈
不过也有可能是老板认为我回不来了…………咳咳,还是盼点好的吧。

回来后,照片发给老板,买这件衣服的1700+,老板系数退还,……当我准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本还想用这个店来给我露露脸呢,结果他倒闭了,哎,出来混,早晚要还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店也如此

土不Kevin 发表于 2014-10-29 01:41 写在最前:No.1只是本人自我封号,主要鉴于当地行政长官的口述,且到访名录记载册上2014.1.30之前尚未出现华 ... ...

欣赏支持。
土不Kevin 发表于 2014-10-29 01:46 带回的一摞证书、赠书、明信片,还有Diana送我的年历,虽然不怎么值钱,但是对我有纪念意义哈 ...

土不Kevin 发表于 2014-10-29 01:50 哎,不得不说,蒙古人在老毛子的带领下,做事也粗糙啊,估计是我去的太早了,2014年的证书还没来得及印刷, ... ...

土不Kevin 发表于 2014-10-29 01:56 由于从小有在北方生活过的经历,虽然没有体验过极寒的温度,但是在寒冷环境中,对于头、手、脚的保暖要更甚 ... ...

欣赏支持。
土不Kevin 发表于 2014-10-29 02:02 总路线行程:D0 1/28   行前攻略篇 & 上海→北京

好贴,支持

在家里试穿衣服,进入狗熊模式9日独行帝俄·西伯利亚-莫斯科-贝加尔湖 冬季造访地球寒极(Verkhoyansk)中国第一人

Amazon上海淘的鞋子,USD $99.9,实体店标价 CNY ¥3000+

我的玩耍兼“科研”装备,温度计+大号喷水枪,哈哈,据说在极寒的温度下,泼出去的水能立马冻成固体冰霜,民间甚至流传嘘嘘会冻掉小JJ的说法,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我决定用亲历来做试验9日独行帝俄·西伯利亚-莫斯科-贝加尔湖 冬季造访地球寒极(Verkhoyansk)中国第一人

由于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春运期间,车船飞机票应该会比较紧张,机票不太便宜,所以,订好了回沪的动车,取票的时候,因为“庆丰包子铺”的名字和身份证对不上,自助取票机不能取票,必须去人工窗口,结果被售票阿姨骂“侬有毛病啊”,但还是给我取了票,嘿嘿

D1 1/29   北京→雅库茨克(天有不测风云)

期盼满满,忐忑满满,踏上了我的极地之行。这一年的冬天不太冷,上海到北京,我穿的只是一件厚抓绒外衣+1件长袖T恤,凌晨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萧条的很,奢侈品店都关门了,只剩日上免税店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在逛着,买些烟酒食品化妆品,我闲着无聊,也凑了几单,凌晨3点50的航班,很是难熬啊,已经用3杯美式提神了,环视周遭,候机长椅上坐着的人不是长着异族面孔,就是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除了检票口站着的2个工作人员,我看不到中国人了.......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信息提到有相当多的华人在Yakutsk做生意,本想着是否有中国人同行,下机能搭个话,顺个路也好,这个念头已经被我的遇见粉碎的彻底,包括之后的旅程,在达到莫斯科之前,我1个华人的影子也没遇到。在快登机之前,我换上了羽绒服,把羽绒冲锋衣放在外面,预备登机后塞进行李舱,方便下机的时候能以最快的速度换上。

俗话说的好,人算不如天算,再周全的准备,敌不过老天一个喷嚏。国际航班起飞还是比较准点的,但是天有不测风云,预计Yakutsk当地时间上午9点到达的航班,而且在机组已经通知30分钟后准备降落的情况下,因为一场暴风雪,越下越大,无法降落。起初,看着飞机在城市上空转啊转啊,我的兴奋被点燃了,然而,随着我开始数圈圈,1圈,2圈,3圈.......我慢慢的睡着了........等我醒来,飞机已经在降落滑行了,我用英文询问边上大肚肥臀的俄罗斯大妈是不是Yakutsk到了,她莫名的看着我,用惯有的俄罗斯式的冷酷眼神,把我QJ了一遍,待飞机停稳后,她指了指上面的机舱服务铃,额(⊙o⊙)…敢情是她不懂我在说啥啊,艹!结果飞机停稳了没人动弹,也没人站起来,我莫名了,打铃叫来了空姐,我又把刚才的问题问了一遍,得到的结果让我愕然了,我们备降到了另外一个远东西伯利亚城市——Magadan马加丹,再问她什么时候能到Y市,满脸麻子的俄罗斯空姐摇了摇头,翻了翻白眼,耸了耸肩,示意她也不知道,然后补充道,“这得看天气,或许几小时,或许明天”,什么,明天?曰你个现任板板,我要去雅库茨克!!!

Magadan马加丹!马夹袋?妈个蛋!这地方我在做攻略时候扫到过几眼,但是,我压根没想到这地方来,去哪?住哪?吃哪?万一要在这里下机,那我的行程不就泡汤了...此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加之穿着羽绒服,还被边上肥婆的大肘子挤着,顿时心情烦躁期来,额头汗珠开始渗了出来,我看了看时间,上午10:00,这时机舱开始有人走动起来,再后来,有人广播操也做起来了。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还怕被当做异教徒被人扁,这个陌生的国度給我制造的紧张感正在加剧......不知过了多久,我期间睡过去几次,飞机又开始滑行了,这时,再次看表,已经是下午15:00,虽然这时窗外,已经是夕阳西下的场景,我心中的太阳正在升起,我要去雅库茨克了,噢耶,旅行可以按照计划来了,感谢CCAV,感谢MTV,感谢MLGB。

Yakutsk时间17:50,下机,我终于踏上了距离首都 Moscow 8468公里,22万人口,建于永久冻土层上,世界上最冷的极寒之城,我试探性的深呼吸了一口,顿时鼻腔被冻的生疼,甚至能感觉到鼻毛被冻住的瞬间,赶紧用手捂住鼻子。填完入境申请表(只有英俄两种文字),办完入境手续,还算顺利,18:40,我,出关了。按照之前攻略做的方案,我正准备联系那家旅行社,结果手机发现了几个未接国际长途,想必是旅行社的吧,结果我回拨过去,无人接听,再打旅社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也难怪,这个时点旅社应该下班了,不过好歹你安排个人给我发个邮件 or 留个口信 or 发个短消息也好吧,再曰你个现任板板,现实告诉我,我被甩了。纠结是没用的,当下首要是解决接下来肿么办的问题?利用机场的wifi,我查了Y市去Batagay的航班,查到1/30有1班去BQJ,之后要隔2天才有了,由于skyscanner上输入“Batagay”显示的是巴塔盖(BQJ),BQJ的简写我怎么也和Batagay的名称联系不起来啊,我不确定是不是我要去的巴特圭,fu*k dick 什么音译名,无奈,只好去窗口买票,Niao蛋的Y机场没有英文标识,连个“进口”“出口”标识都是俄文的,好在根据我这么多年混迹大小机场的经验,一眼认出了买票的柜台,迷你的柜台就类似于国内的某些展会上,3流皮包公司参展商一张桌子一个凳子的展台一般。飞机上类似的遭遇再次上演,当我用标准的发音表达了我要购买Y去B的机票的时候,美丽票务两个铜铃一样的眼睛巴登巴登的看着我这个异国人,我先后重复了不下10次,她唯一的回复就是“点头”+“嗯哼”,这时,边上一个国内机场黑车司机打扮模样的高颧骨雅库特人貌似听懂了我要去的目的地,跟票务说了Ba'tagay,而我之前一直重复的是'Batagay,原来重读音节错了,槽!,鬼知道这个维基上都查不到的地方该怎么读哦,好在最后我还是买到了我要的机票,1/30去,1/31返,这里跨境只能刷visa /master,我用的中行全币种卡,短消息即时提醒卢布消费金额。

纵使被旅行社甩了,但是幸运还是帮我挺过了第一关,根据所做攻略,Y市没有机场大巴,4路公交车能到市区,Y市机场很小,出门就是公交&社会车辆停车场,4路车发车频率很快,5分钟左右就有1班,想想也是哦,这么冷的地方如果让人等上半个小时的公车,也算是种酷刑吧。4路车相当于90年代跑在上海马路上的小中巴,只有前门上下客,18卢布/人的车票。车站排队,跟着别人上了车,却发现没有人投币,也没有售票员,我正在感叹来到了真正的社会主义,存在ipad缓存里的google地图是英文的,又查不到4路公车的行车路线,车上的报站语音是俄文的,我只知道4路开往市区,却不知道在哪里下车离宾馆是最近的,于是,发挥搭讪的技能,拉上了坐的离我最近的一个俄罗斯小伙(挺帅的)问路,也是个不懂俄文的.........于是,我把存在手机里的宾馆房价表给他看,用食指和中指比划着走路的样子表示要去那里,这个宾馆名字在当地应该也算有名吧,一看名字他点头拍拍自己胸脯,然后也比划了一个走路的手势,示意我跟着他,耶!问路成功。原来俄罗斯人表面冷漠,其实还是很热心助人的呀,我对俄国的印象由此开始大好。跟着小伙正准备下车,司机对着我哇啦哇啦的叫,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但是从他指着车窗上贴着的一张A4大小的纸(上面除了18是我能看懂的数字,其他字母一概不认识),我大约明白了是要付车钱,原来不是社会主义免费公交呀,在引擎盖上放了一个盛放糕点用的铁盒,像里面有很多硬币零钱,...............,原来是自助投币啊,我在国内换的卢布都是大票面的5000卢布,怎么投哇,这咝候,好心人粗现了,还是这个小帅哥,帮我丢了几个硬币,带我下了车,我心里那个感激呀。

下了车,在浓雾笼罩的夜色里,我们一路竞走的速度,穿过2个街区的样子,把我带到了宾馆门口,我打算给他拍个照留个影,或者请他吃顿晚饭啥的,结果他二话没说,扭头消失在了这夜晚的大雾中...............感觉这种情形只会在我小学时候80年代的优秀作文中才会遇到,没想到真的遇上是在异国他乡.............哈,这世界好人多呀!接下来进展的就比较顺利了,虽然宾馆的前台说着别扭的英文,好歹我能顺利的沟通了,为了不耽误第二天一早7:00去B的飞机,订好了morning call和出租车,我便觅食去咯~~顺便再次测试了下我的装备(服装&道具),详细情况,且看下文分解;-)

去叶卡捷琳堡的航班取消了,祈祷我的航班别出啥状况

• 海中帆 曰你个现任板板......俄罗斯空姐愕然:先生,你需要木板还是铁板?哈哈哈 2014-11-16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