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2014-7-24
小杨受不了,走了
小广东心惊胆战怕再爆胎,也走了
先在就我和丘哥两位大哥继续坚持往下走

今天从153公里处的清水河骑行到235公里的一个汉哈回三个民族组成的一个村子,村子里没有餐厅,也没有招待所,但有小商店,有工作组入住。本来想继续前进到美丽的鹿角湾好好休息,但丘哥到达村子的时候已经是天色渐黑,加上今天的强度已经让他几乎崩溃,所以我们决定停下来休息。按我们初衷,这一路应该是露营户外就好,但是新疆的形势严峻,很多人都建议我们打道回府。所以我们找了村长,最后顺利入住一套正在装修的简易套房里,感谢政府的帮助啊,我们可以享受单间的待遇了。由于太累,四川的邱哥铺上防潮垫就睡了。我自己煮了面条,加入肉酱,配上大蒜,然后冲点咖啡,感觉有家的味道。吃饱了,喝足了,但没有睡个好觉。
和虫子的战斗
睡下不久,就听到周围虫虫欲动,蜥蜴,爬虫,蜘蛛跑来跑去,但又不能开灯,这房子是在野外,还没建好,所以你可以想象......, 不得已,拿出红花油在我的地垫周围布下防线,结果你知道虫子晕,我也晕了。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虐人的路况,美丽的景色
由于爆胎,小广东每走一步都心惊胆战,担心会一直爆胎下去,所以决定上高速和我们在独山子会师。

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虐人的路况,美丽的景色

我们住的建设中的村长别墅,也许还是初夜呢,哈哈。。。。

景色依然很美,道路依然虐人。

• fimm 小广东的好像公路胎,肯定适应不了。 2015-12-10 15:18
  • 陈诚 天气热,气温高,相应措施就是把车轮的气,不要打得太涨,放一点啊,热涨冷缩的道理啊。 2015-3-16 14:56
大美新疆,感谢分享。点赞!
773610893 发表于 2014-10-29 09:06 骑行在北天山的彩色王国里—S101骑行记小知识天山山系是亚洲最大的山系,西起乌孜别克斯坦共和国的克孜尔库 ... ...

不错,支持

来自iPhone客户端
773610893 发表于 2014-10-30 22:14 2014-7-22 Day 3 雀尓沟到清水河     昨天中午吃完“恩赐的午餐”,小杨就留下来准备第二天上高速,我们一 ... ...

欣赏美景。
yilisha 发表于 2014-11-1 22:41 大美新疆,感谢分享。点赞!

太美了 ,很享受
重庆小左 发表于 2014-11-1 23:09 不错,支持来自iPhone客户端

thanks. hope to read yours.
吸血鬼的狂欢夜 发表于 2014-11-1 23:14 欣赏美景。

l

s101是不是很“色”? 眼福不浅啊。谢谢你的关注。

Day 5  冒雨骑行    到达终点      2014-7-25

天色漆黑,邱哥你在哪里?
昨晚住的村庄名字很难记住,发张图片看看村委会的样子,这是个多民族聚集的村子。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虐人的路况,美丽的景色
夜深了,你的骑行搭档没有到,电话也没有信号,你会怎么想?

早上邱哥说,他今天状态不好,也许要搭车,让我自己在前面骑行。

昨晚由于太累,邱哥没有吃什么东西就睡觉了,早上也只是喝了一些热面条汤,所以他的状况不是太好。我想也对,如果我陪着他骑行,我们今天谁都到不了终点,我想我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他累了搭车也是个比较好的选择。骑行了一段时间,逐渐邱哥就落在后面了。
美丽的鹿角湾---天山北麓最好的草场之一,鹿角湾因盛产鹿角而得名,地属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位于沙湾县城以南65公里的依连哈比尔尕山北麓的低谷丘陵地区,海拔1500~1700米。此地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4℃,夏季平均气温20℃,是个非常好的度假圣地。
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虐人的路况,美丽的景色

动人的鹿角湾的故事(一定要读哦)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世代居住着十几户哈萨克族牧民。其中有户牧民养育了八个男孩和一女儿。女儿是最小的,她长得楚楚动人,美丽可爱,被阿爸阿妈视为掌上明珠,阿爸给她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阿依古丽(像月亮一样美丽的花)。孩子一个个都有长大了,阿依古丽的八个哥哥都成了家,分居而住,只有阿依古丽和父母一起生活。等到长到十二岁的时候,她已经是远近闻名的阿肯(唱歌能手)。

有一年初冬的一天,她在天山深处放牧时,发现山旮旯里有一只冻僵的小梅花鹿,已经奄奄一息,她就把它抱在怀里带回毡房,又是洗,又是擦,放进她睡觉的被子里,用身体温暖,在她温馨的体温里,小梅花鹿苏醒了,她用新鲜的羊奶喂它,幼小的生命经过她精心的调养,不久便有了生机。半年后,经她用羊能喂养的小鹿体格健壮,行动敏捷。它在宽阔的草原上时而疾驰,时而撒欢,十分顽皮。小鹿成了阿依古丽亲密的伙伴,同她形影不离亲密无间,仿佛是一对自由幸福的恋人。早晨她带着小梅花鹿去放羊,小鹿跟在她身旁,又蹦又跳,同她嬉闹玩耍。傍晚和她一道牧归。

草原里,有一位勤劳勇敢的小伙子名叫阿曼杜尔。他家世代以打猎为生,他14岁那年,父母相继去世,他自己孤身一人居住在父母留下的毡包里,靠给巴依牧马为生,他心地善良,热情助人,谁家有困难,他都无私相助,人们称赞他为“草原上的神鹰”。

一天阿依古丽和小鹿照旧一起去牧羊,过午,一只凶恶的饿狼冲进了羊群,阿依古丽勇敢地提着牧羊鞭一边高喊:‘打狼啊!’一边向饿狼抽去,饿狼丢下羊只,向阿依古丽扑来,正在这十分危急的时候,阿曼杜尔赶来了,他是在天山深处牧马,看见阿依古丽的羊群一阵骚乱,听到阿依古丽的喊声赶来的。小伙子急切中抓住狼的尾巴,那狼转过身扑向小伙子,小伙子临危不惧,双手掐住恶狼的脖子,饿狼的两只前爪在小伙子的身上乱抓,可是,小伙子紧紧卡住恶狼的脖子不放,慢慢地,饿狼的全身软了下来,倒向一边死去,小伙子的前胸也被饿狼抓得稀烂,昏倒过去。阿依古丽背起小伙子,赶着羊群回家,阿依古丽的父母亲马上给小伙子治伤。在两位老人的精心照料下,阿曼杜尔很快恢复健康。在患难之中,两个年轻人相爱了。他们一起放牧,相互照顾。从此,每天黄昏牧归时,草原上就传来他们动人的歌声。

城里的大巴依腻烦了城堡里花天酒地的生活,带领着家奴来到草原玩耍游乐。在山坳里遇见美丽的阿依古丽,就想娶她为自己的第十三姨太太。他派家奴到阿依古丽家中,向阿依古丽的阿爸阿妈提亲,两位老人在大巴依家奴的威逼下,无可奈何,只得答应。阿依古丽放羊回来,阿爸阿妈把这不幸的消息告诉她,她心里很悲痛,就去找阿曼杜尔。为了逃避大巴依的淫威,为了他们幸福的爱情,他们带着小梅花鹿连夜奔向深山。

第二天,大巴依带领家奴来找阿依古丽,他们翻山越岭找遍了草原,找遍了天山,最终也没有能找到她们。从那以后,这片草原就少了一对活泼的身影,人们再也听不到他们婉转悠扬的歌声了,大地似乎也显得格外沉寂。人们都说,阿依古丽和阿曼杜尔已化做一对梅花鹿。不久,人们发现有成群结队的梅花鹿整天围在阿依古丽父母的毡房四周,像守护神一样,守着她们的家。人们因为纪念这件事情,就把这片神奇的地方叫鹿角湾。

由于今天要翻越几个垭口,加上小雨断断续续,没有在鹿角湾多停留,只是一路骑行举目欣赏。过了鹿角弯就是一个大下坡,这个下坡又不能完全松开刹车,只能慢行,此时遇到一自驾游师傅告诉我邱哥距离我已经有20多公里了(一路没有信号)。

拉乌斯高台的午餐 ----四天来最好的一顿饭
一路小雨,一路雷鸣,一路心惊胆颤的骑行让我的心疲惫不堪,终于看到了远处的一家小商店,更让我吃惊的是我
看到了一家小餐馆.冒雨推车上去,看到一位身材窈窕的女人懒洋洋的走出屋子, 我说老板娘我很饿,能不能给我做点吃的,她仔细看看了看我说:我们只有自己吃的饭了, 一听口音是新疆本地人,我利马用土话问候,然后说可以给我点水喝吗? 这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她说,好吧,我就先给你拉一碗面吃, 新疆人很实在,说一碗,其实就是一盘子. 她说看你已经很累,就给你多点面.
这个女人不简单
         一个人开了这家客栈,主要是给过往的司机提供吃住. 老公和孩子都在城里住,她说她喜欢这里的环境,空气特别干净,还有孩子放假就可以过来玩. 新疆人很直爽,觉得顺眼就可以成为朋友,如果谈不来,他们绝对不罗嗦.大气,豪爽,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