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今年我们和大曼山有个约会,勇敢的驴儿携情书如期而至!(已完稿)

今年我们和大曼山有个约会,勇敢的驴儿携情书如期而至!
    8264户外网南阳会员群成功探路镇平县北顶--南召县大曼山纪实篇(伏牛山系)
    为什么这样说,南北穿越北顶-大曼山线路,今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环绕,一直想去,盆友圈中也一直在计划这条线路。好友中,有人惊奇的四次去大曼山都没成功!!今年春天,森林狼群一众友友初探大曼山北麓,期间南召那边修路,凭以往的记忆已经找不到登山的路径。初秋,我们的优秀领队以为是浪漫(8264会员)也一直在张罗大家穿越此条线路,因为天气和其它方面的原因,一直也没有成行。国庆期间,邓州孤云山人带队来北南穿越此条线路,我也想去(因时间安排和他们有冲突),未能跟随。他们也因时间关系也止步与行进途中(下次北南穿越再我们一起)。户外历史上,能成功穿越此条线路的队伍有屈指可数,所有的所有的一切不断的激起大家一定要拿下这条驴线的愿望,就好似
    下边这段文字转自当年星空带领的轻装队伍成功南北穿越此条线路后的感言:
    我和大曼有个约会
    大曼神的女儿,伏牛山最美丽的小闺女...
    大曼是座山,但她更像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她没有仰天的长笑,有的只是淡淡的微笑,她没有玲珑陡峭的身材,有的是成熟女人丰满温柔的曲线...她拥有的远不止这些...也许是她太善良了,也许是她太美丽了,天神怕她受到世俗的纠缠就把她悄悄的放在群山之中让她独享世间少有的安静...
    大曼一定是个女人,她有秀丽的长发,温柔的曲线,丰富的感情...想和大曼约会的人们一定是天底下最勇敢的驴子,胆小鬼永远到不了她的裙角...也许只有远处巍峨的山峰才是大曼心中的情郎,他们生生世世相守见证世间沧桑...
    我们传递的是他们爱的情书...

转载自:为你画眉的博客

第一楼献给8264户外资料网和这次一块出行的童鞋们,你们真的很给力!
    驴途中这V型的山谷预示着探路小分队将胜利的穿越这条特别容易迷路的线路,也昭示着我8264户外资料网将无往不胜,保佑众家驴儿每次出去都能平安的归
来!
    本篇已完稿,不足之处修改中,也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北顶至大曼山线路,驴友推荐等级4+++。

这次线路设计者是:以为是浪漫,特此感谢!
线路计划:第一日:镇平县城-二龙乡迎客松停车场-青尼宫;第二日:宿营地-北顶-放羊屋-墁顶-寻找水源地宿营;第三日:宿营地-需找废弃的景区道路-火神庙村-大曼山景区大门-白土岗辣子鸡(强烈推荐镇平和南召交界处的拳菜鸡)。
D2日,在线路重要节点镇平县北顶,出发前大合影。

介绍下: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么,哇卡卡,10人队伍。
从左至右:8264会员--zp开心,8264会员--暗夜.精灵,8264会员--丁哥哥,8264会员--zp今生无悔,8264会员--高山流水遇知音,8264会员--zp大萝卜,8264会员--zhuofan100夫妻两位,还有两位老乡(向导),在稍后介绍。

D2日中午2点左右,到达此次线路的目标地:大曼山--墁顶合影。

D3日下午1点左右顺利出山,南召大曼山废弃景区大门前,部分队友合影。

三天合成的连续的等高线全图
【北顶—大曼山】这条线路穿越是一条比较虐的驴线。徒步起点在镇平县二龙乡三潭村迎客松停车场,经青牛宫、北顶祖师庙(海拔1610米),穿越原始无人区,登大曼顶(海拔1710米)后,进入南召大曼山风景区,沿景区简易道路下到火神庙村(风景区大门)徒步结束。徒步路线大约20多公里,强度较大,其中北顶—大曼顶之间为无人区,有饮用水源,部分路段较为危险。这条路线风景指数高,特别是金顶后山和大曼顶核心区域。需要提醒的是无人区内野兽不多,但非常容易迷路,期间有迷魂阵乱石坡,无伙伴不登山,请勿独自穿越。

三天全装备穿越,完整地形图,高山点是今年国庆期间队友:高山流水遇知音到达的因时间关系需返程的地点。

三天线路,完整的数据统计,总移动距离20km左右,看起来是不是很容易,no  no  no...

下边三层楼献给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本次出行得到了他们的赞助:野行家户外营养棒一盒,一共10根。大家在中午11点30分左右饥饿的状态下,由我们的丁丁哥哥发放给大家,口感一流的国货。能量棒比压缩饼干好吃的多,味道可口,软硬适中,非常好吃!能量很高哦...
老乡味道咋样?

味道不错,背了这么远,下次我们还要试吃!!!

A:我的吃完了,我太饿了,还没尝到滋味,不过瘾,你的再让我吃点。
B:来,把嘴张开...
B:你想的美,各吃各的,我慢慢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