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跟着亮哥玩黄山——休宁木梨硔

木梨硔村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该村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徽风浓郁,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近几年来,木梨硔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以云海景观为主,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欣赏风景,在安徽省摄影展上,以为摄影家以此山村为主题,拍摄的新安之无限风光获得了一等奖。
木梨硔全村呈骆驼型,在对面的山上看最为清晰,对面的山当地人称为“前山”,前山当地人种植了许多茶叶树,前几年的产量一直不错,近几年来村中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独守村中,茶叶都荒废了好多。在前山上还种植了许多竹子,当地人也靠卖竹子营生。从前山往对面看,可以看到全村的风貌,景观甚是优美,尤其在雨后时节,可以看到云海。全村犹如处于仙境一般。
在过几天,就是黄山最美的赏秋季节,倒时一定会跑一趟黟县塔川,仁里。
这里就先发个木梨硔的游记。
木梨硔之名,早就有所听闻,只是一直没有在意,黄山实在是有太多美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古村落。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qq好有江苏九个太阳所拍摄的几张木梨硔的照片,为之惊艳不已。

八月初的一天,雨后初晴,于是便骑着宝马上去了。木梨硔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距离市区55公里,由屯溪往齐云山方向,到兰渡时左转往溪口方向,遇第一个岔路左转,而后一直之行,导航似乎只能到溪口镇,溪口镇到木梨硔山脚底大概还有十公里。
在经过一座小桥后,左手边会有一块很小的指示牌,这时左转上山,路况跟阳产坡山差不多,是以18座以上大巴都不能上去。
交通阻碍了该地的旅游发展,但也同时保持了该村完整的生态原貌。
即便摩托车也无法直接开上山,因为村子至今未通公路,有条路听说修了两年了,村民自己捐了不少钱,只是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进展越来越慢。
从停车的地方步行上山,需要20分钟左右,村子到最佳摄影点,还要走10几分钟。

跟着亮哥玩黄山——休宁木梨硔

下面几张是另一位朋友拍的。跟着亮哥玩黄山——休宁木梨硔

木梨硔村子不大,建议外地来的朋友,白天可以先去附近的齐云山走一遭,下午三四点在去往木梨硔,山上住一晚,第二日看个日出,只要有一定的湿度,早上便能够看到云海。------
到黄山玩,一定要找徽毛驴亮哥!
本人手机是:13955995076,我们徽毛驴的群号是:80886500
徽毛驴亮哥 发表于 2014-10-29 22:04 木梨硔村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该村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徽风浓郁,被誉为“黄山最 ... ...

这是我拍摄的一段木梨硔的云海视频,最后两分钟,云海仿佛大海波浪一般涌动,可惜视频压缩了不少,亲眼看到的,才是真惊艳。

支持支持
支持好活动。

你拍的么?不错啊!
小亮,图文并茂不少于三十张片子就可以加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