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413

主题

74

今日

华东

徒步洛克线——走进上帝的后花园(线路详细介绍)

查看:120929 | 回复:299
发表于 2014-10-31 08:59 显示全部帖子

(三)徒步洛克线,只是因为有缘:

4月份从太白山回来后,信誓旦旦跟老婆大人说,今年不会再出远门了,专心在家伺候小阳光的。可是临近国庆,从心底深处涌出来的欲望,无休止地撕扯我本不牢固的誓言,只好又厚着脸去央求家里领导,国庆我把家里事安排好,放我出去走走,经过我软磨硬泡后,终于点头同意,那个高兴就甭提了。

赶紧找哥们2075网上商量去哪疯好,开始2075说我们去阿尼玛卿转山吧,于是我赶紧去查找阿尼玛卿的资料。后来在群里聊天,说群管理神仙姐姐等美女要去,如果去阿尼玛卿转山的话,那里单调的景色会让她们乏味的,而且海拔多在5000米的地方行走,有难度。这个老兄又建议说去走梅里大转吧,我于是乎又赶紧去查找梅里大转的资料,结果这条线需要的时间长,也有一定难度,我们时间都不够,只好又放弃。2075说我们去走上半年刚发走的路线吧,走走洛克线,从木里穿越到稻城亚丁。

就这样,经过几次选择,在8月中旬确定了走洛克线,其实那时候我还没跟家里的领导商量好,用2075的话说,先把功课好,其他都好办。最后,线路计划我全部做好了,群里之前说要去的美女,一个也没去,队员却由原来计划的8人增加到15人。

IMG_742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三、做领队的矛盾心情:

最近几年户外运动圈和自助旅游圈的负面新闻几乎每隔段时间就能看见、听见。特别是8264论坛户外大厅里发表各地驴友或者游客出事的帖子更让是让人毛骨悚然。其实我一直也没弄懂在户外运动中达到什么程度才叫驴友,驴友和游客的质的区分是怎么样的。我在8264登记注册时,本来是想注册阳光的,虽然阳光这名字太普通、太普遍,没特色,但这真实的名字从此却将影响我的后半生,所以我希望能注册“阳光”,可是名字却早就被人取走了,只好取个跟阳光有关联的名字,就这样,那时候我认为自己也是一名驴友,也因为自己是户外一名驴友而自豪,就取了“阳光之驴”这个特别俗气的名字。当然,对于我这个六根未净、凡夫俗子,自己想高雅也雅致不起来。

时下,好象驴友这个名称慢慢地变了味道,电视、网络、报刊、杂志等都是在发表所谓驴友的负面新闻,正面的、正能量的东西却很少能看见,这样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眼光,使“驴友”原本光明、独树一帜的名称在世人的口口相传中慢慢地改变了原有的性质,可悲?还是可怜?难道真的会象“小姐”、“先生”等称呼一样?是我们的社会改变了传统文化?还是人心影响了传统?想想,其实都是欲望在变,人心在变,“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攮攮,皆为利往。”物欲横流的当今,“驴友”自然难保一方净土。

在这样的环境中,在户外圈子里要敢做一名领队、要做一名负责任的领队好难,要做一名真正意义上的AA领队就更难。未知路上的未知天气、未知风险,所有队员难以预见的未知身体状况等等,都在考验一个领队的责任心和承受能力,一旦出了事,无论事故大小,以后领队都会活在别人的唾液里。

所以,每当看见户外圈子里负面的新闻和传言,很多时候,我都在矛盾,是自己单独出去,还是继续拉个队伍出去。前些年,自己刚进入户外圈,脑子一发热就在当地弄了个QQ户外群,现在想撒手不要都难,人情事故的东西真的好难处理。但我很幸运的是,在玩户外的这些年,有那么一帮体谅、理解和支持我的兄弟姐妹,所以在路上吃再多的苦我也是快乐的。用2075的话说,我有时候象幼儿园的圆长,有时候又象个老爷。回头想想,在路上既能享受自己心灵的宁静和周围的美景,又能收获兄弟姐妹的友谊,何乐而不为?

IMG_837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阳光之驴 于 2014-10-31 11:41 编辑

四、队员介绍

2075

陕西安康户外圈的前辈、领队,对佛法和禅理有够深的理解和顿悟,这两年我们一起经常活动,这次活动也是他提议的,本来他是要带当地的朋友去毕棚沟穿越的,后来拗不过我这头犟驴才最后跟我走。这兄弟也是个极其负责的主,一路上没少跟我罗嗦带队的责任和风险等等,我总怀疑他是跟我家领导和神仙姐姐等来一起对付我的,总是一路上跟我说要在家好好伺候自家的小子,别在外面野太疯啊什么的。其实他对自己家的丫头也是撒手掌柜。你小子,我们的心思其实都一样一样的,你要是不玩户外,老哥我保证向你学习。嘿嘿

IMG_782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给力:

很性情的男人,话不多,却很幽默,在户外徒步运动中个人能力也很强,经验丰富,好搭档,好沟通,是个在路上放心的主。

IMG_774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0: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阳光之驴 于 2014-10-31 11:53 编辑

丽云:

此美女特意从深圳赶到九江与我们汇合,后来才知道是第一次上高原,第一次看雪山,第一次露营,还有好多第一次,差点没把我忽悠晕过去。在火车上第一眼看见她,健康的肤色让我对她增加了不少信心,之前她参加过几次磨房组织的100公里徒步活动,体能超好,也风趣幽默,乐观豁达,团队意识强,经常几句不着边的国语打晕我们一路人。

IMG_750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阳光之驴 于 2014-10-31 16:49 编辑

驰茵:

斜川户外的主要骨干、领队,也是此次活动的副领队,庐山户外的形象代表,体能超好,个人攀爬、辨别方向能力超强,去年带队成功穿越鳌太。在当地曾无数次带队走了庐山及周边主要线路,在庐山很多惊险攀爬的线路,我都是跟他的队伍走的。这次更是负重走洛克线,一马当先。

IMG_772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琦峰:

斜川户外的主要骨干、领队,个人攀爬能力超强,也是驰茵的得力干将和协作,去年跟驰茵成功穿越鳌太。近几年我在庐山徒步探险跟他走得比较多,这哥们很好沟通,是户外出行必备的良师益友。这次也是负重走的洛克线。

IMG_804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阳光之驴 于 2014-10-31 16:51 编辑

云展云纾:

斜川户外的主要骨干,体能和耐力都超好,去年跟驰茵成功穿越鳌太,这次也是负重走的洛克线。

IMG_807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小天:

斜川户外的主要骨干,去年跟驰茵成功穿越鳌太。心细,而且很会照顾人,一路上几次都跟我说,要骑马先赶到营地为大家做饭,第三天的时候,她先骑马赶到新果牛场,和第一小组的驰茵、琦峰把晚饭做好,菜洗好。这次徒步洛克线,她的状态良好,如果不是驰茵在第一小组催她快走的话,全程徒步下来一点问题也没有。相信她以后会走得更远,登得更高。

IMG_804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百草集:

这次活动的副领队,非常负责,一路上都在照顾队员,前后3次为大家切菜、烧菜。这哥们曾经一个人从新藏线骑自行车直奔珠峰北坡大本营,体能超好,高原经验丰富。

IMG_755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鱼:

这次活动的副领队,非常负责,一路上都在照顾队员,和百草集一起前后3次为大家切菜、烧菜。是15名队友中与我走过路线最多的,我们曾经一起走过巴丹吉林沙漠、穿越恩施大峡谷、七藏沟穿越、贡嘎线穿越、南太行双岭穿越、七星山穿越等等。

IMG_808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星星:

这次活动的财务总管,做事认真负责,耐力也非常好,在报名前,因为她之前没去过高原,所以开始报名时没审核通过。后来她强烈表示要参加活动,所以让她在每周自行拉练增加体能,看她负重登山的状态能否找回来,再决定她是否能参加。最后在开会决定名单的时候,审核通过。这次是她第一次进高原,状态很好。

IMG_844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一一:

这次活动年龄最小的队员,自去年徒步贡嘎线后,就对高原有了无限向往。一路上时不时也帮忙做点小事,团队协作精神强,冷不丁也会来点小幽默。这次徒步洛克线,她和去年一样是全程徒步的。

IMG_758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稻草人:

这兄弟一路上话不多,却很细心,也很好搭伙,曾经在拉萨工作过一年,去年跟朋友从云南尼汝进亚丁,由于天气原因,半路下撤,所以今年一定要去重走洛克。出发前,每星期跟我一起在好汉坡拉练,体能长进很快,相信以后他会走得更远、更高。

IMG_799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度看世界:

今年4月跟我走太白,是他第一次负重登山,也是第一次在外露营,第一次购置装备。从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装备是越买越先进,非国外品牌不买,十足的土豪哥。这次走完洛克线,出山后,又跟另外一哥们去攀登了四姑娘三峰。

IMG_788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4-10-31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阳光之驴: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每次出去都说自己一个人去玩,结果每次还是拉了一个大队伍出去呼拉招风,实在是无药可救。

IMG_758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注:回帖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