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五、徒步行程:

D1:都噜村—菩萨洞(3600M)—满措—拥美措牛场(4150米);

这是徒步的第一天,海拔从2800米上升到4150米,一路都是陡坡,对体能和耐力都是个检验。

如果是负重自己走的话,体力分配可以考虑在过菩萨洞后,在快到满措牛场的森林里扎营,有较好的水源。第二天可以直接到藏别牛场扎营。

满措牛场不适合扎营,满地牛粪,地面潮湿而且没一块平整的地方,水源也远,跳蚤更是满地都是。

如果请马帮,可以再往前徒步1个小时左右到达拥美措牛场,可以在河边扎营,而且有牛棚。

9月23日晚上7:39我们从庐山站上火车,9月24日16:30到达成都站;19;39从成都上火车,9月25日早上6:00到达西昌,与先期到达的2075和给力会合。9月25日8:00从西昌汽车站坐班车到木里,晚上19:30到达木里县城,入住木里大酒店。晚上我们跟车尔杜基联系好的司机丹丁、启扎和李师傅见了面,约好第二天早上6:30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由于我们到木里的时间太晚,菜场都关门了,我们路上的物资需要第二天早上起来购买,而司机丹丁告诉我,因为木里到西昌的公路在大修,明天必须在8:00前出城区,否则会封路,所以我们的第二天的时间很抢。

到木里后跟打仗似的,头天晚上我和驰茵、小天、星星、一一等先到商场购买锅、盛菜的盆、面条、米、油、盐、酱、醋等生活物资,其他队友到县城联系晚上吃的餐馆,然后到酒店把32罐气以每人2罐分打好包。第二天5:30,我赶紧起来整理背包, 电话联系司机到酒店来把背包上车,让驰茵带着星星、鱼和一一、小天等他们去购买蔬菜和牦牛肉等。就这样我们跟出征的战士一样匆匆忙忙奔向那传说中的都噜村。

9月26日,我们早上7:30从木里县城出发,一路颠簸,一路堵车,直到下午17:20我们所有队员全部到达都噜村杜基的家里。

徒步洛克线——走进上帝的后花园(线路详细介绍)

从木里到都噜村是简易的机耕公路,一边是万丈深渊,一边是并不牢固的悬崖峭壁,道路蜿蜒曲折,弯急坡陡,路面狭窄,很是危险,感觉比从老定日到曲当的路还要危险。我们就是从对面云雾深处,沿着那盘山公路来的。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4-10-31 10:05 四、队员介绍2075:陕西安康户外圈的前辈、领队,对佛法和禅理有够深的理解和顿悟,这两年我们一起经常活动 ... ...

我又有份哈,75好样的哈
阳光之驴又有新帖了,帖子介绍的较详细,赞一个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4-10-30 16:40 二、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一)线路安排:D1 全国各地—西昌;D2西昌—盐源--木里(海拔3100);路程250公 ... ...

感谢楼主写的很详细,参考了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4-10-31 08:47 (二)向导、马帮:1、洛克线非常成熟,不需要向导,如果请马帮的话,马夫都可以做向导带路的。如果自己负重, ... ...

喜欢这样的帖子,实在、详细,参考价值极高。
萧县阿诺 发表于 2014-10-31 18:44 阳光之驴又有新帖了,帖子介绍的较详细,赞一个

谢谢阿诺兄弟的支持!
中国星 发表于 2014-11-1 23:51 感谢楼主写的很详细,参考了

希望能对你的出行有点帮助。
writtywolf 发表于 2014-11-2 14:49 喜欢这样的帖子,实在、详细,参考价值极高。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为了管理,我们所有队员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5人,第1小组5人坐李师傅的车比我们后面两个小组先到2个小时左右。第1小组奔驰茵、琦峰、小天、云展云纾、一一他们惧怕杜基家有跳蚤,全部在他家的房顶扎帐。我们后面两组的队员全部睡在杜基家二楼的客厅,第二天也没有人被跳蚤咬。

徒步洛克线——走进上帝的后花园(线路详细介绍)
月27日早上我们8:00坐上丹丁和启扎的吉普车, 中途启扎的吉普车出了点小故障,直到9:00我们才到达徒步的起点—白水河边,9:20左右稻草人跟我们拍完合影,我们就出发了。

徒步的起点,白水河的左边小路,有明显的道路。今天的路程全部是沿着白水河直上,中途要过几次小桥。

徒步洛克线——走进上帝的后花园(线路详细介绍)

看到照片,你肯定知道为什么叫白水河了,河水其实很清澈,因为流速快,与河床的石头撞击就泛起白色的浪花缘故吧。

白水河水流急,流速快,轰鸣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