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用骑行庆祝自己11岁!记儿子和我的北京至天津之行。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儿子十一岁的生日。天气预报第二天京津冀严重雾霾,经过一天的犹豫,终于在晚上下定决心,既然已经计划好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一定要朝着目标努力!为了怕自己反悔,马上在微信上发布了明天要和儿子骑车去天津的计划。没想到的是,这条微信却是我有史以来收到回复最多的一条,也借此帖,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对我俩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们。因为我当天在单位值夜班,打电话让老婆准备第二天路上用的食物、饮料和必用物品,帮儿子收拾背包。我则在单位订宾馆、做最后的路线规划、收拾背包和修车工具以及电器等物品,做好第二天出发的准备工作。

• 慧海

第二天10月26日七点半,我父亲把儿子送到天安门广场与我汇合。因为比预计出发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匆匆忙忙的照了一张相,跟我父亲告别后,我俩就正式开始了这次京津之行。我们这次走的是京津两条传统路线之一的G104国道路线。从广场开始,路过前门大栅栏,永定门。永定门据说是G104国道的0公里的起点,但是看帖子各位大神们都没找到0起点的石碑,我也懒的下去找了,直接拍张相片,继续上路。
出发前的留影

路过前门大栅栏

路过永定门城楼

看到中国火箭技术研究院,就说明你走对了,已经到了G104国道上了,直接往前骑就行了。

王致合基地我看大家都有拍,所以也拍了一张。

G104国道46公里处,说明马上就要出北京了,再往前不到一公里,就进入河北界了。

不到47公里处,就能看到这个牌子,我们爷俩终于出了北京城了。

廊坊市内,竟然有专用自行车道,非常棒,一下子感觉安全多了。之前有些路段,只有两车道,根本没有骑车的地方。而且还在修路,带着儿子心里非常害怕。

廊坊金街,非常热闹。留了一张影。

中午11点45,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了廊坊人民医院旁的KFC。

上午骑了六十公里,全程130公里,基本上走了一半了。儿子之前跟我骑车去过百公里左右的地方,体力我清楚,所以这次都是在19至20公里的速度巡航。

路上不敢随便吃东西,只好选在KFC了。不过小家伙倒是爱吃。这东西,我吃十个都吃不饱,一会就饿了,不知道大家怎么样?

吃饭连休息,下午1点钟准时开拔。对了,忘了夸一下上面那家KFC了,洗手池里放出来的竟然是热水,忽然有种身在美国快餐店里的感觉,如果饮料再能无限继怀的话。。。。。无耻了点吧?呵呵。洗了把脸,毛巾一擦全是泥儿啊。

看到这张路牌,我认为马上就到天津了,结果还差远着呢。

终于进了武清界了,这时候,平时不锻炼的我,已经明显放慢了速度了。

本来计划到104国道100公里处和儿子合张影,结果走到91.2公里处就要右转进入308省道了,又折回来,在91公里处合了一张影。

一路上一共和儿子合了两张影,这是第一张。

转入308省道。

终于到了武清火车站了。

对面是个什么佛罗伦萨小镇,因为要赶路,没有过马路去照相。中午开始速度已经明显的慢下来了,改成十五公里的巡航速度了。

整一百公里处。休息了好大一会儿。坐在路边,还看到一大群自行车队从我身边过去,最后面有三个老同志,看我俩在路边坐着,特别好心的过来,用天津话问我们,用帮忙吗?好感动。如果我以后骑车看到有车友有困难,也一定要上前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大家。

一百了公里了啊。从这往后,我就再没照相了,天也黑了,我也骑不动了,基本上五公里一歇了。倒是儿子体力真好,一直在不停的催促。他这三年每周六天,每天两个半小时的田径真是没白练。
[/img]
现在小孩,一闲下来就玩手机。不过昨天开始,已经让我没收了。
提醒一下要去天津的新手,天津的高架桥是可以走自行车的。看着前面的人上去,你一定要跟着上去。要不就在下面转吧,真能转晕了。走高架可以少走很多路的。

晚上六点半,终于抵达了天津火车站。小家伙兴奋极了。

跟儿子合张影。看着蹦蹦跳跳的儿子,再看看气喘吁吁的自己,突然有种老的了感觉。不过由心的替这小子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