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4年登顶“魔鬼峰”道拉吉里(8167米)纪实---用我的温柔解除你的魔咒

白天 发表于 2014-10-31 00:54 已经好久不来论坛了,但内心总是惦记着,感觉总欠着大家几个交代:从去年的干城章嘉到今年的道峰,K2,还有 ... ...

加油,兔子。。。。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一路支持好友。
好几天没来论坛了,今天一登陆就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白天的消息,赶紧过来看看,先支持一下,然后再仔细看。
发现兔子登顶的8000米越多,就越有内涵越有感触,从发的帖子中就能看出来,原来只是简单的游记,现在加入了很多的对登山的理解和讨论,喜欢看你的帖子,支持!!
  • 白天 谢谢鼓励。。。。时间太久都不会写帖子了,还担心唠叨太多大家嫌烦。。。 2014-11-3 00:24

woolflei 发表于 2014-11-2 09:10 合格的登山者还是要学习阿式攀登。

根据山峰难度,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适合的方式~~~登山需要源于喜欢,忠实于安全。。。阿式确实是登山者都向往的方式,可以从低海拔尝试起。希望将来越来越多牛人可以尝试八千米的阿式。
麻酱 发表于 2014-11-2 18:48 原来下撤还可以滑雪,好开心

好好学习滑雪,下次来道峰登山滑雪。。
万里风 发表于 2014-11-2 21:51 发现兔子登顶的8000米越多,就越有内涵越有感触,从发的帖子中就能看出来,原来只是简单的游记,现在加入了 ... ...

我的队友:温度0下(朱纲)
温度是去年攀登amadablam并一起登顶的队友之一,今年计划一起攀登珠峰,现在珠峰不能去了,我们临时决定转道道拉吉里,我就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2010年道峰遇难的三个队员都是首次登八千米,温度也是第一次。。。自己登山的好处是了解自己,自己为自己负责,而一旦有了队友,你就会担心他出什么状况。

去年我们一起攀登amadablam时,他让我感觉内心的“惰性”,但渐渐发现我被骗了,他其实很有主意,也很好面子,总是用外表的轻易懈怠来掩饰他的执着和韧性。而他又是很为他人着想,常常为了别人将就自己。考虑多了后,就会出现很多自相矛盾。这次道峰,也让我领教了他“说一套,做一套”的风格。
他到达C1营地时,我们已经等了他1个多小时,为了让其他人不再因为他耽误时间,也是对自己没信心,他跟我说放弃继续去往C2,明天直接下撤。。。我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由浅入深,就差最后跳起来骂他矫情,他就是不理会,好吧,我留下一句话:休息两小时往上坚持坚持,不成就到高C1营地吧。。。这真的是我对他最后的指望。

从这儿分开,我以为接下来就再也碰不到了,因为他晚我们一节拍。
意外的是当天居然在新C2营地,他慢悠悠的在暴风雪中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晚,6人一个帐,7人一个帐,好不。。。惬意。

继而第二天早上他又故技重施,又说休息不好不上去了,仍是信心不足,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我再次激将一气不管用后,愤然自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