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马路中间的雪已清除。

唐卡还要继续雪中探博物馆,我独自回来弄加大的防雨罩。自己缝了一会,太慢了,后来还是去裁缝铺缝了。

《邂逅巢湖》

阿雨 2015年1月30日,十二月十一,零下2度-3度,阴

在合肥受困了两天,今天无论如何也得出发了。好在雪停天晴。
      时间久了,人就有惰性,磨蹭到10:30才出发。今天将赶往巢湖。
      一路上,公路两旁到处是银装素裹,虽然寒气逼人,但也乐在其中。我给唐卡讲了很多关于坐式马桶的段子。两人笑的前仰后翻,骑起来也格外的轻松。我一直不喜欢坐式马桶,昨天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坐式马桶的攻略,没想搜到一堆的让人喷饭的段子。就一一分享给唐卡了。哈哈。
      今天到的地方,巢湖,中国的五大淡水湖之一。这里还是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的家乡。只是时间有些紧了,都不曾去看去了解。

今日行程:上午10:30从合肥出发,下午18:00到达巢湖市,全程70公里

唐卡又开始留影了,哈。
告别我的旅程

我新缝的防雨罩还不错吧,就是后驮包的小了点,还是不够,松紧带与雨布的尺寸不是很合理。

出发了,路两旁到处一片白茫茫

告别我的旅程

田野里怎么有架飞机呢。

这好像有点西部的感觉了没。哈。
告别我的旅程

《奇葩乌江镇,一城两镇,两同名,分两省》

阿雨 2015年1月31日,十二月十二,零下2度-2度,阴

原计划今天赶到南京市秦淮河边的,有130多公里。早早就在网上定下房间,想好好看看十里秦淮,六朝古都。
      上午10点多从巢湖出发,经含山县、和县一直到达乌江镇。一路上,到处均见历史印迹,前有含山王安石游褒禅,后有刘禹锡作陋室铭。远望褒禅山,山虽小,但映着眼前的一汪水池,倒也有几分味道。就像刘禹锡的陋室铭,山高不高无所谓,有仙就灵。褒禅也因王安石而名声大震。
      一路上,更有一处地名,让我们惊艳。那便是乌江,越往后走,越有更多的提示,如项羽祠,凤凰山等。原来无颜江东父老,自刎乌江的故事就发生在眼前这个地方。想着今晚到秦淮河边,还有70多公里,当即立断,取消先前的预订房间。
      到达和县乌江镇时,天已黄昏,夜色中,依然能辨清项羽祠就离我们一公里多处。决定先吃饭,往下来再做打算。
      万万没想到的,就是离开安徽的最后一顿饭,给我后面带来的麻烦。
      在镇上一饭店出来,没几分钟,肚子开始疼痛,唐卡也感不适。感觉我们中招了,就是刚才那份回锅肉。唐卡在前面带路,寻得一公交车站公厕,解之,以为无恙。
      从公厕出来,只见这公交车站,全部挂着苏A的牌照。这奇了怪了,不是安徽和县的乌江镇吗,怎么全是江苏的车呢,百思不得其解。
      再行之几百米,肚痛继续,疼痛难忍,极其难受。赶紧找店住下。
      在店里老板告之我们,这里是江苏的乌江镇。我。。。,什么情况。后来问询及查资料,原来安徽与江苏都有一个乌江镇,两镇街相连。一不小心就到了另一镇上,另一省中。真是少见的奇葩。不知道这与项羽旅游资源是否有关,不得而知。
      这一夜,极其痛苦,解之又无。疼痛异常,凌晨一点多,又打电话问询当医生的二哥,幸得随身带有些药品,胡乱吃些。疼痛略减。后大呕特呕。才算缓解。

今日行程:上午10:30从巢湖出发,19:00到达南京乌江镇,全程71公里
  • huangbiaoma 肉不新鲜了。在外吃饭尽量不要点什么水煮肉,回锅肉,糖醋肉等这些味重的菜,一些无良的店家会用不好的肉做,很多的调料味把肉味遮盖了,吃不出来。 2017-9-21 21:31
  • SDSLJL 看实在人写的实在骑记,好哦! 2015-3-7 14:05
  • 西湖梦游 从症状看,两位估计是急性肠胃炎,由饮食引起。 2015-2-3 18:35

离开巢湖,前往南京方向,路上这样的雪山很美丽。

含山县境内的褒禅山

• 从东北混到湖北 “余与四人拥火以入,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哈哈,王安石在褒禅山探洞,留下的这句话,印象最深了。每次我和媳妇娟子两人探洞,头脑中都要冒出这句词。 2015-2-4 20:00

这么小小的褒禅山,因王安石的名作,世人皆知。
告别我的旅程

马上就要进江苏境内了,路边开始有了大片的这种湿地。

每月一张自拍,记录自己的骑行。今天的这张,由于生病,两天没有吃什么东西了,显的很憔悴了。告别我的旅程

《病访南京》

阿雨 2015年2月1日,十二月十三,1-5度,阴

早上起来,身体不适大减。蛮以为今天能到目的地。可总是事与愿违。一路上,疼痛复之,惧寒惧冷。
      下午只得先到浦口区住下,待病情好转。
      没想到,一路上连感冒都不曾有过,竟两次被食物中招。唐卡比我幸运,两次都只是略微不适。在这里,我也要衷心的谢谢唐卡这两天跑前跑后的罗张住宿,买药。也因我拖累了行程,抱歉。

今日行程:上午11:30从乌江镇出发,下午15:30到达南京市浦口区,全程30公里

《梦里金陵,梦里秦淮》

阿雨 2015年2月2日,十二月十四,0-7度 阴
阿雨 2015年2月3日,十二月十五,2-7度,阴转多云

梦里金陵,梦里秦淮
作者:阿雨

多少次梦里来过这里,
那梦里我曾一一把你寻觅,
六朝古都,十里秦淮,
还有许多零零碎碎的记忆,
不知从何说起。

不知道金陵是不是金子做的寝陵,
或是建业一样的别称,
不知道秦淮两岸歌声是否依旧迷离,
还是人去楼空的恨。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决定,
如今我停在这里,却不忍看你,
只想让一切留在梦里。

梦里金陵,梦里秦淮,
我在梦中走进你,
又在梦中离去。

那一切一切,都该美丽。

上面这首词不像词,诗不像诗,也是自己唯一不按歌词结构与韵脚写的东东。是2号晚上,住在乌衣巷边李香君故居边上的一家小宾馆的一翻感慨。
还是从头开始说起吧。
早上从南京城外浦口区的宾馆醒来,感觉神清气爽。还跟唐卡说,我现在又是生龙活虎了。可这话,不到一个小时,又再现眼。
从宾馆出来,我们找得一处面馆,唐卡吃了一碗拉面,我要了一份炒饭,唐卡还特意嘱咐厨房给我放清淡点,少放油。谁知太笨,竟忘了炒饭不容易消化。
离开浦口没多久,肚痛再次继续。过南京长江大桥时,几公里大桥,全程几乎都是推行。那一刻,对于这桥,已没有了拍照心情。每行一步,都是轻提臀、缓抬腿,惶而恐之,恐而惶之,慎之再慎,深怕一不小心外漏出来。好不容易,挨到桥头,有公厕,天助我也。 良久,空无一物。再等,两股氢气,喷涌而出,爽之。
再往前行。没多久,肚痛继续。撑到夫子庙,正要进夫子庙美食街里的国际青旅,被门卫拦下,只可进人,不能进车。因为有接待任务。奶奶的。唐卡赶紧给门卫说,我身体不适,能否通融,告之不可。最后说帮我们看车,晚上十点后再推进去。实在不能再忍,果断让唐卡重找宾馆。
安顿好我,唐卡出去见朋友,我留在宾馆休息。晚上唐卡回来,问我要不要在秦淮河去逛逛。我说不了。唐卡不理解。我说我不希望自己在身体状况不好情况下,看的不尽兴。明天在这里呆一天,你一个人去。我就在宾馆休息。唐卡还是不理解。我只好说,我不打算去看了,我想给自己留一点美好记忆。如今这旅游业的过度开发,可能没有了我想像中的那种味道。看的不尽兴,不如不看。
于时,就有了我躺在床上用手机打出来的,前面那首不伦不类、极不完整一首词,其实我是想表达对这里的一种期许。
以上为2号的日记,3号一天在宾馆写日记,休息。既然决定了,就不去看了。所以,在这里,我不想留下一张相片。把这些都留在记忆里吧。是不是有些决绝固执。

2号行程:上午10:20从浦口区出发,下午16:00到达南京秦淮河边,全程30公里
3号行程:待在宾馆补日记,休养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