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Columbia哥伦比亚力证行走---风起云涌牛背山

前言

感谢哥伦比亚,感谢8264,感谢组织感谢党,感谢XXXXXX,就是不感谢老天爷,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好不容易择了个良辰吉日,结果那些天不是雨就是云,还特么下起第一场雪了…55555…

说起此次行程,还得从N年前说起,话说那是某年某月,突然冒出了牛背山,大神道此处可眼观八方,360度无死角,泥巴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二郎山、贡嘎雪山再次统统裸露无遗,是各路色神们的最佳战场,但是最大也是最难战胜的对手是——“霾伏”,从那之后一直垂馋不已,只是各种原因一直不得成行。
也不知道在牛背山脚下经过多少次,这次,我终于要上了!
收到哥伦比亚的衣服、鞋子背包等物品后就打算马上选个周末出发,结果天气预报告知,除了雨还是雨…10.22,实在等不下去了,上午去拿了相机,跟队员说,走,现在出发!

谢板眼 发表于 2014-10-31 17:12 前言感谢哥伦比亚,感谢8264,感谢组织感谢党,感谢XXXXXX,就是不感谢老天爷,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好不容 ... ...

欣赏美丽景色 ,支持户外出行!
这次牛背山,我们是开车到冷碛镇,再雇车上山,因为不想节约那几百块,更不想让自己的车在上面遭罪,总之就是腐败,哈哈。一直为大家拍照,以致于自己都忘了出境,哈哈关于牛背山有几个相关的注意事项,觉得还是可以提醒下大家:
1、安全:牛背山现在还是待开发,据说原来的投资方撤资了,修路就是项巨大的工程(相信去过的人应该知晓),现在可以自驾到街心花园,之后就必须坐当地车上山,建议地盘不高的朋友,就干脆从冷碛镇开始包车上山,否则一不小心维修费都比包车费还高,再者出点问题,就不只是钱了
2、还是安全:牛背山山顶海拔3600米,不管徒步上山还是车游,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适,尤其体现在晚上,所以不管体力如何,还是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在与客栈老板交谈过程中了解到,每年牛背山都会出点事情,其中就有高反的,最近据说有位炮兵士官徒步上山,上去后不到五分钟便当场倒地不起,急性高反
3、住宿:能避开周末就避开周末吧,人还是不少的,到周末不提前预定,找个床位都难,避开周末,像俺们80元的大床房,随便住,哈哈
其他的俺就不多说了,去这里下载吧  https://bbs.8264.com/thread-2230629-1-1.html

真心夸赞下哥伦比亚的这款羽绒服,我们这次去牛背山天气并不好,下雨、冰雹、大雾、下雪,各类天气均遭遇,我们也在大雾中整整待了5小时,天气变幻非常快,前一分钟还是大晴天,转眼即被大雾笼罩,山顶一直大风,而在3600米的牛背山顶大雾其实就是山下的下雨的云层,加上风力作用,湿冷让很多人都受不了,我们的穿着是羽绒服+短袖,羽绒服保暖性不用双,双重热反射功能的保暖性真心棒,而更重要的是羽绒服的防风性能也非常好,让我们才得已坚持到傍晚,这5小时中换了大概有10来波人,基本来了就撤,实在是太冷了,所以在牛背山等待天气需要的不只是耐心,还有好的装备。

我们的美女

先用图片分楼模式上图占楼,其余再慢慢发,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