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美丽的傈僳族老板

开心和美女合影,都是老板唉

沿途雾锁美景

听小伟说,这个地方晴天的时候漂亮的很

独龙江公路是通向我国惟一不通公路的少数民族聚居区———独龙江乡的一条公路,是交通部云南省交通厅对怒江的重点扶贫项目,从贡山县城到独龙江乡孔当,全长96.2千米,1999年,独龙江公路的全线贯通从根本上解决了独龙族落后的交通状况,实现了独龙族人民盼望已久的坐上汽车走出深山峡谷的愿望。

今年国庆,独龙江隧道已开通,改建后的独龙江公路全长79公里,比现有公路缩短了17公里。

见到小伟,我们大吃一惊,他穿了一件棉袄,一问他不紧不慢的说了,到了独龙江,穿这个一点也不多,上山的路上冷着呢。果然,山上后中途下车,不到两分钟我们全都溜回了车,真冷啊。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从山顶上绕了一圈再绕一圈终于下到独龙江边,独龙江三个红字醒目映入眼里,我们随即下车,心情澎湃,独龙江啊独龙江,千辛万苦终于到达。

独龙牛

独龙牛,又叫大额牛,别小看这头牛,不能随意宰杀哦,大额牛为绝无仅有的珍稀牛种,分布于云南南部贡山县独龙江地区和西藏南部(大额牛亚种)1980年仅存15头,1986年达91头。1990年达300头,1995年达445头。

• 周游. 长见识了! ----------独龙牛,又叫大额牛,别小看这头牛,不能随意宰杀哦,大额牛为绝无仅有的珍稀牛种,分布于云南南部贡山县独龙江地区和西藏南部(大额牛亚种)1980年仅存15头,1986年达91头。1990年达 ... 2018-11-27 10:21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独龙鸡,这个可以随意宰杀

独龙狗

关于独龙狗,不得不多说几句,看以前的帖子,都说独龙江的狗很凶,汪汪叫咬人,这次在独龙江见到的狗都很温顺,他们一家养好几条狗,出门干活都有狗跟着,背夫告诉我们,狗是他们的朋友,他们不杀狗。

不过,在老向红,很温顺的狗在天黑的时候咬了我们队友开心一口,好在没出血。

因此提醒再去的朋友,还是要注意,他们对陌生人有一定的警惕性,尤其是晚上。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10-31 22:24 梦中迪兰如果没有开始的勇气,那么何来疯狂的过程,你又是怎知终点的模样? ...

持续关注 支持了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独龙江焕然一新的房子,有政府,有法院有各种政府部门,俨然一个小国家

进入独龙江小学,看到两个孩子在捉虱子,见我拍照,一窝蜂散了

独龙江遇到的在此开超市的湖南老乡

这么快到了独龙江,比我们预计的提前了至少半天,我们正踌躇满志的打算立即杀到雄当,次日一早出发。迎面而来的深蓝却告诉我们,熊当我们进不去,听说龙元的桥断了。我们决定去一探究竟。
     深蓝上午先从贡山出发,坐的班车,一路上和车上百姓聊得热乎,小嘴很甜,竟然连班车司机都乐意单独为她停车拍照。到了独龙江后她也没闲着,还顺便去了气象局了解了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并告诉我这个超市老板是湖南的,我前去一打听,竟然离我老家相当的近。

新桥

独龙江很多这样的标语

废弃的老桥

小伟看来是长跑独龙江了,不停的停车和熟人打招呼,龙元的桥确实是断了,雨还下的不小,意志不坚定的我们决定再享受下优越的环境,晚上撤回三乡(孔当)住宿,当然,借着队伍七人大团圆的借口狠狠的腐败了一下。点了独龙鸡,点了独龙牛肉,当然,那只是普通的肉鸡,普通的牛肉罢了。
一边吃饭一边商量明天怎么办,还没进的雄当,就被断桥拦了去路。陈耕生要求每个队员就明日行程发表自己意见。我的意见很明确:在独龙江,这样下雨很正常,桥被冲断了也属于正常,既然有可以过去的木头搭的独木桥,那就风雨无阻杀进雄当再说。

最后综合所有队员意见,决定看明天天气行事。不过深蓝姑娘告诉我们的是气象局告诉她29号开始独龙江就不再下雨了,今天27号,没关系,大不了我们再等一天,或者再大不了咱还可以走备用线嘛。

第一次看到的独龙江水

雨停后,看到的独龙江

9月28日,我爬起来一看,阴天,天空还有蓝天,好天气的节奏啊,于是,大伙二话不说,准备今天过独木桥直杀雄当了。
感谢老天,我们回撤三乡住下得到了回报,看到了迪兰的美景,云雾缭绕,人间仙境。独龙江的水也变的清澈了。天啦,赶紧的发了一条微博,直呼,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美!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天气真是太好了,我们下车准备过桥

小伟帮我们背了一个包先过去了,第一次见识独龙江人架独木桥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