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群山之友群

夏登摩天岭纪实

摩天岭微波站位于鹤岗市西南40公里处,是黑龙江省东部微波线路的一个枢纽站,从这里可以传出3条微波线路,传往33个微波站。摩天岭位于鹤岗市区西部,在鹤嫩公路27公里处,再向西南直线距离5公里,是本市三道林场与鹤林林场的界山。山峦方圆4平方公里,海拔846.3米,是鹤岗地区第一高峰。1984年7月,鹤岗微波站设立于此山之巅。

夏登摩天岭纪实

登上摩天岭应该说只有一条山路,这条路即安全又可靠,有个三长两短的还可以接应。但我们这些超级驴友已不满足走走这些平垣的山道了,我们需要是开拓新线路,寻找艰难中跋涉的刺激。夏季的摩天岭风光旖旎,山森林密,茂盛的花草恣意生长,我们沿盘山公路向前徒步,浓密的树叶挡住了强烈的光线,还有阵阵清风徐徐吹来,走起来很是凉爽.但这里毕竟是鹤岗第一高峰,海拔846米雄居群山之巅,也有新驴友脚力较差,但大家团结互助,相互鼓励,三个小时后终于登上了山顶辽望塔.下山时我们走了半程"架线路",因是直线,大约比盘山路少走三里地,这里草深没人,看不到脚下的路,当然也没有路,只是用脚趟着草走,深一步浅一脚的,要是人少真让人害怕呢.

夏登摩天岭纪实

这里春季百鸟啼鸣,鲜花盛开,满眼的翠绿让人心醉;夏季,空气清新,气候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似火,让人留连忘返;冬季则大雪没膝,一派林海雪原的壮美景象。

走进摩天岭可登山远眺观景、喊山洗肺;游憩于大森林氧吧中,能使你的心清凉舒爽、肺清新有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余,康体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