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西宁的中餐
大通县晚餐

第二阶段:227国道骑游

227国道简介:227国道与318国道、214国道并称为中国的三条景观大道。起点为青海的西宁,终点在甘肃的张掖,全长347公里,途中可在隧道后下达板的观景台俯瞰视线范围内的平原,畅想七月份站在这儿观赏油彩花的情景。

9月20日:D6大通县――南滩――青石咀,翻越祁连山,快到达板前晴,达板雨雪。骑行94公里。

翻越祁连山有小小的兴奋和期盼

今天小小的兴奋来缘于:一是227国道的骑行,将在心里比较与318国道、214国道不同,揭开作为三条景观大道之一227国道的面纱,体会骑行的哪份快乐。二是将要翻越祁连山,这将是我们这次骑行爬坡20公里对身体一次小小的检验,站在山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哪份豪气。三是体验三条景观大道之间的不同地域文化、民风民俗, 在金秋收获季节里开始对西北饮食文化及瓜果,高举腐败大旗,让心留在骑行的路上。

早晨在大通县早餐后,沿着227国道向张掖方向骑行,公路上来往的车辆比较多,二旁的防护林和秋收的菜籽、麦子一片金黄,时不时的格桑花点缀,很是漂亮,骑行十六公里后,车辆少了许多,沿途的风景更加俊美,很享受骑行带来的快乐。大通到南滩一直是缓上坡,其有中三公里的陡坡到黑泉水库。到达南滩后吃哈密瓜和午休一小时,为翻越祁连山作准备。临近达板前二公里,天空不作美,开始下起了小雨,气温也在逐渐降低,到达收费站,雨越下越大,加上厚衣服,穿上雨衣,收拾好相机,离开收费站,快速通过隧道。出隧道白茫茫的一片,雪铺满了全部的山坡,就像冬天来临一般,感觉隧道二端就是二个世界。下坡几公里后,站在观景台俯瞰青石咀,想像七月份来游玩观望时成片的油菜油会是什么一种盛况、蓝天白云下的青石咀会不会让我动心留下小憩一二天?现实终归是现实,在大脑走神与跑偏中,忽听老宁哥一句:抓紧下撒,注意安全,控制车速,赶紧骑上车,在可控车速情况下冲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