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 鸭哥
  • 鸭哥 盐湖天水一色,美景让笨哥如痴如醉,羡慕了~ 2014-11-4 19:57
  • 笨生 回复 鸭哥 报告鸭哥,我很喜欢盐湖,只是当时天公不作美,还有些偏冷,要不,拍出来的片片会更美一些....... 2014-11-4 20:25

• 鸭哥
  • 鸭哥 今天到了西线昌江的十月田镇,整天骑行一直看不到海,只有沿途无尽的椰树,镇上夜晚没什么特别的,其他骑友打牌聊天,我趁闲上来看看,分享笨哥精彩之行~ 2014-11-4 19:59
  • 笨生 回复 鸭哥 鸭哥今天骑了多少公里?西线离海远,看不到海是另一番风景,鸭哥我真的羡慕你,这个时候去海南,安逸。 2014-11-4 20:27

• 鸭哥
  • 鸭哥 坐落在这美景中的轨道,走起来别有一般风味~ 2014-11-4 20:01
  • 笨生 回复 鸭哥 嗯嗯,走在小轨道上就是想体验一番我们小的时候到火车站偷偷玩乐的往事,找一些童年的回忆........ 2014-11-4 20:28

• 鸭哥
  • 鸭哥 美女一跃,天地微色~ 2014-11-4 20:02
  • 笨生 回复 鸭哥 哈哈哈,这个是徒步、骑车都厉害的强驴,每到一地都会展翅一跃,把她没有使用完的内力发泄出来......... 2014-11-4 20:29

黑马河的晚霞

• 鸭哥 天际失火了~ 2014-11-4 20:03
  • 笨生 回复 鸭哥 鸭哥,高原上的晚霞很美,不管是西藏、新疆还是青海,火烧云让我们留念那一刻时光,在家乡看不到这些。 2014-11-4 20:31

9月17日:D3黑马河――鸟岛――刚察县,晴,骑行123公里。

青海湖的日出精美绝伦,久久不愿离去

早晨六点起来,我感冒的身体软软的,双腿有些发不起力,告诉老宁可和刘哥,今天骑行不要管我,他(她)们往前骑就行,我在后面如果身体不适骑不动,会搭车到刚察等他(她)们。

黑马河的清晨外面很冷,在零下一二度之间,在黑夜没有散去白昼没有来临之前,我们五人摸黑,打开骑行手电,骑向了青海湖边,加入了很多开车早早到来(据说有些是晚上开车来就在车里休息)观赏日出的庞大人群,在湖边找好位置,向湖对面的乌云方向观望,双手互搓用于躯赶身上的寒冷。转头望向二旁的人群,很多人披着毛毯、穿着大衣,双脚在地上蹦跳,三角架上的相机早已对准日出升起的方向,就盼等大自然带给我们惊叹美的一瞬间。

七点过,红红的太阳在厚厚乌云的遮挡中从湖面升起,光线被乌云遮挡中投身在天空,加上微红的湖面,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面,此时,没有任何人说话,唯有相机快门咔咔声此起彼复,记录青海湖日出带给人们美的视觉盛宴。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自然、敢于逃离生活的喧嚣和烦恼,忍受饥饿和寒冷,追踪快乐的人群,每个人脸上流露微笑是开心的,眼神是真诚的,内心收获是安静的,我拖着有些病状的身体,跟随他(们)一块,不是也正在收获快乐和内心向往的哪份宁静吗?

拍照完准备离去时,没想到会在青海湖边偶遇三十多年的战友,很是亲切,相互拥抱,聊天中得知他们自驾青藏线和我们骑车游玩时,相互咛嘱,注意安全,相约回到贵阳相聚。

兴许第一天、第二天对青海湖的美,已过足了眼瘾,今天的骑行逐渐慢慢的有些审美疲劳,在笔直的环西路上,我只关注我的身体骑行是否异样。还好,感冒的身体没有影响骑车,下午五点安全抵达刚察。

黑马河观日出

• 鸭哥
  • 鸭哥 看这着装,不说也知道气候寒冷~ 2014-11-4 20:07
  • 笨生 回复 鸭哥 高原上早晚温差大,加之头天被雨淋湿,为了观日出,当时什么也不管了,就是为了让眼舒服......嘻嘻 2014-11-4 20:32
与战友在青海湖合影

• 鸭哥
  • 鸭哥 笨哥千里之外偶遇战友,这是缘分,应该珍惜~ 2014-11-4 20:08
  • 笨生 回复 鸭哥 嗯,从昆明军营分别后就没再见到,没想到在西北的青海湖观日出会偶遇,真的很开心...... 2014-11-4 20:33

• 鸭哥
  • 鸭哥 东面天边浓云滚滚~湖畔追日人翘首以盼~ 2014-11-4 20:12
  • 笨生 回复 鸭哥 这是一群快乐、热爱生活的人群,为了同一个目标,相聚在一起。 2014-11-4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