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崖壁上的行走——张家界七星山穿越天门山

两幢民居,现已人去楼空。崖壁上的行走——张家界七星山穿越天门山

山上秋色

山上的告示牌

从七星山下来的路还算好走,只是下山两三个小时伤膝盖,对不常运动的筒子还是有强度。在下山汇合处,我们遇见“五溪一叶”他们团队,30几个人吧。我们先期到达,看到有两台依维柯停在哪里,刚好我们有筒子也走不动了,以为向导为我们联系的车,呵呵,争先恐后不到一分钟就把人家的依维柯坐满,还要司机不迷糊,要不一脚油就把你们拉到市里去了,呵呵。崖壁上的行走——张家界七星山穿越天门山

赶往大坪镇,路遇一风雨桥,好有特色,应该有二三十年了。
崖壁上的行走——张家界七星山穿越天门山

快到镇上路边的古樟,历经苍桑,雷劈、空心,照样枝繁叶茂。生命力超强。

农家的柴火和玉米棒子,

大坪日落

到达大坪镇

到此,七星山穿越活动结束,今晚宿大坪镇,明天天门山的再走起。

天门山位于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也因天门洞而蜚声世界,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和“张家界之魂”。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观光游览为主线,深层的挖掘了文化内涵,完整的体现了湘西第一神山“神奇”、“神秘”、“神圣”的大氛围和主格调,共分为天门洞开、天界佛国、碧野瑶台、觅仙奇境等四大景区,其中包含了“天门洞开”、“天界佛国”、“悬梯浮岚”、“木石之恋”、“凌霄畅远”、“虹索龙翔”、 “玄壁隐仙”、“曲道通天”、“云梦蹑巅”、“丹灶飞烟”等十大景观和天门山索道、通天大道、天门洞、上天梯、天门山寺、鬼谷洞、捭阖、天门书院、李娜小屋、灵泉院、云梦仙顶等50余处人文与自然景点。

天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南北对开,终年云蒸霞蔚,历来有“天门吐雾”、“天门灵光”和“梅花飘雨”三大奇景。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在全球引发轰动效应,天门洞从此世人瞩目。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让天门洞悬念升级,再次成为全球焦点。天门洞是当地人们祈福许愿的圣地,至今仍沿袭有“登天祈福”的民间习俗。

崖壁上的行走——张家界七星山穿越天门山

南岳冰雨 发表于 2014-11-2 18:06 前往向导犀牛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