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巨作1:喜马拉雅的足迹--尼泊尔EBC徒步日记(8月9日全部更新完毕!)

值得~~~
不顶不行啊{:5_153:}{:5_153:}{:5_153:}
打算下月初徒步西藏+尼泊尔,请问LZ背帐篷否?
想自虐扎帐篷(拉萨市除外),同行的哥们建议住旅馆……
打算下月初徒步西藏+尼泊尔,请问LZ背帐篷否?想自虐扎帐篷(拉萨市除外),同行的哥们建议住旅馆……kingtigerlxl 发表于 2009-6-16 06:41 [/s ...

沿途有可以住宿的地方,我没有背帐篷.

建议你住旅馆,拉萨可以考虑平措康桑
好贴 绝对要顶啊
好用功的游记,真是太好了 感谢楼主!
沿途有可以住宿的地方,我没有背帐篷.建议你住旅馆,拉萨可以考虑平措康桑braince 发表于 2009-6-16 12:31 ...
感谢LZ,受益匪浅
Day4: Namche Bazar(3440)--Phunki Tenge(3250)--Tengpoche(3860)--Pangboche(3930)
徒步时间: 7:30-15:00,行进6小时. 强度中等.

费用: 早饭300Rs, 饮用水300Rs, 午饭400Rs, 晚饭500Rs, 住宿100Rs.(12Rs=1RMB)

今天是EBC徒步的第4天,按照计划,我们从Namche Bazar出发,前往Tengpoche,最后由于时间较为宽裕,我们继续行进2小时多一点到Pangboche过夜,全程走了大概6小时,总的来说强度中等.

行走的具体路线如下,从Namche到Pangboche,已经用蓝色线条标出:

在整个行程中,可以讲后半部分从Tengpoche到Pangboche的路十分好走,较为平坦,且刚过Tengpoche的时候还有一段下坡路,而后的路程基本行进速度都比较快. 而今天行程中较为困难的部分在上半天,在下图中黄色线条表示的部分:在离开Namche一个小时左右,有一段连续的下降,一直到河边,大概有400多米;过了河之后,又有一个连续的上升,一直到Tengpoche,上升大概从3200米一直到3800米,虽然坡度不如Namche之前的陡,但同样漫长,相对来说也消耗体力,可以说是EBC全程中间第二耗费体力的连续上坡了...

不过总的来说这一天相对不是很困难,尤其在到达Tengpoche之后,有充足的时间午饭和休息,接下来的路程易如反掌.按照较为流行的做法,最好是在Tengpoche过夜,第二点到达Dinboche,这样两天的体力分配相对我们来说更加均匀些~

早上起来后吃好早饭,整装待发,把行李拿到大厅:

这个是今天的早饭,这里的人称MOMO,就是饺子,不过就是粗一点,而且我点的Steamed Momo,平淡无味,说实话不是很好吃.

然后我们就踏上征途.从Namche出发的路开始于一段爬升,就是从东北方向翻过Namche背后的那座山.

翻过山后回头看Namche西面的雪山,Namche就在这篇平地过去的底下:

然后便是好几公里的横切,就是在半山腰转来转去,大概要有近1小时的路程,海拔几乎没有变化:

每天都可以看到的直升机,不知道谁又不行了,呵呵~

蹒跚的路上还有一个很大的佛塔(左边白色的小点)

过完了一大段盘山的小路,山路开始下降,紧接着就是一大段下坡路,我们需要下到山间的小河边,然后再次爬升...

这是路途中的休息:

我们的目的地在对面的山头上,不过画面中对面山坡上的村子是另外一个,要近一些~

我们要下到山谷谷底的河边,从这里看还有段距离~

不久我们经过了一个小村,有一些休息的地方,也有很多人在这休息:

过了村子,就是EBC徒步中很重要的一个岔路口--去Gokyo和EBC的路在这里分开,很多人选择从这里前往EBC,经Cho-la Pass,从Gokyo一侧回到这里:

我们当然是选前往大本营方向的路.过了岔道,有一段山路:

然后就开始向山谷下方走去:

这一段路如果反向走也不轻松,下降的海拔有400米左右,大概20分钟我们来到河边,这时候海拔大约3200米.

这里的景色还是可以的:

这一张看上去也不错:

过了河,今天早上的路程就过了一半了,接下来的就是连续上升600米,到达这座小山顶部的Tengpoche:

然后我们开始漫长的爬升:

我们就是从后面的河边上来的:

山路是S形的,都是发夹弯,走个100米不到就是一个掉转,记得在回来的路上拍到了这段山路的照片,到时候Show一下~

后面就是Ama Dablam的方向.

大概爬了一个小时左右,中午12点,我们终于到了顶.这里就是Tengpoche,坐落在山顶一大块空旷地上的美丽村子.

这里有一座很著名的藏传佛教寺庙,每个到珠峰攀登的登山者,在攀登珠峰之前,都会在这里进行仪式,祈求上天的保佑和神的原谅~

这个是寺庙正门:

Tengpoche是我认为沿途最漂亮的地方了,这里空旷,有草地,背后有美丽的Ama Dablam雪山,视野开阔,没事的时候可以坐在草坪上,晒着太阳,呼吸空气,看看周围的牛啊,鸟啊...要不是赶路,我一定要在这里多呆一两天,好好享受享受:

我们找了一间屋子吃饭,还是沿途典型的餐馆样子.

门上还贴了一个告示,意思是要在这里住宿,请不要在别的Lodge购买吃的食品...这也是这一带的潜规则.

我们在等午餐的时候,又来了一群德国人,坐在外面晒太阳,喝饮料.我们因为怕风卷起的尘土,所以没有出去.

午饭上来了,我点的是一份鸡蛋炒饭,通行的Nilan点了一份批萨,奶酪放得多了一点...

吃完饭休息好,时间只有13:30.本来我们准备住这里的,但是时间还早,而且往后走的路程难度不大,因此我们决定往前再走一段路,到达Pangboche过夜.门口老德们还在放松休闲,我们又背上行囊开始前进:

接下来的路十分好走,还带有一点点下坡,路两边都是树木,太阳也不是很晒:

拿掉雪山,路边的景色似乎看不出有接近400米的海拔.

在走了40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一座铁桥:

穿过这一段,我们的目的地Pangboche就在背后的山腰上.

Rush-hour...过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路上我们有一段遇上了一队牦牛,有十几头,在很窄的路上超过它们很难,而且被夹在牦牛群中还比较危险,所以只能跟在后头,速度又慢,最关键的是在后面非常吃灰.所以在有任何机会的时候在狭窄的山路前超过牦牛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虽然路很容易,但这毕竟不是柏油马路,这里是喜马拉雅山区.

可以远望见对面雪山下来的融雪和冰川痕迹.

沿着山谷一路前行.画面左边是我们背着包的背夫Bim,虽然基本不会说英语,但是人很老实,也很幽默.他为我们分担了一半以上的背负,在我们行进过程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前方的山路,应该可以看到转弯处正好有两个背包客经过:

从Tengpoche走出一个半小时,我们渐渐接近了目的地Pangboche.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村子,选择在这里落脚的人相对不是很多.

我们随便选了一个住处住下,条件不是很好,也不有名,我们三个是当天仅有的住客.

在饭厅里老板的孩子睡在夕阳余辉下:

我们在这里休息,聊天,看看书,或者写写游记:

屋子里贴满了世界各地诸如"到此一游"的标语或者签名,最大的一幅是一队伊朗人拉的大标语.不过台湾的几个徒步游客在这里的贴子引起了我的兴趣,他们用了16天走了全程,我们最后用了9天多一点...可见后来几天的强度...

晚饭要了一份炒土豆,加一碗Chicken Soup,说是鸡汤,也就是国内方便面里那种所谓的"鸡汤".不过喝上一碗,对补充盐分和体力很有用处.

晚上老板的小孩子醒了,这孩子很有镜头感觉,坐起来在一堆调料面前给我们摆Pose拍照,看着样子将来一定是大厨师啊!

我们今天的路程一共行走了6小时,推进的速度算中等吧,强度也可以,基本没有不适和高原反应,一切正常.按照计划,明天我们将来到第一个高于4000米的村子Dingboche,在那里开始高海拔的徒步.

[DAY4部分结束]
楼主是不是那个我在拉萨遇见的那个上海帅G啊?
插一下,强啊!偶的下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