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骑行沙漠公路

话说9月加班较多,公司要求调休两天,加上本月本就加班了几天,如此好机会,不想浪费,于是决定骑行沙漠公路。    沙漠公路有两条,一条是阿拉尔到和田,一条是轮台到民丰,我骑行的是轮台到民丰的线路,用时4天。
D1 K1-K108 在K80之前都有补给,过了K80,下一个补给点在K335,路况以下坡为主
D2 K108-K241 全天无补给,但是一路上有水井房,水不是问题,但是建议自己带足水,起伏路况
D3 K241-K402 在K335塔中可以补给,可在小店中兑钱(没有银行),2%的手续费,过了这个补给点,就只有到民丰才有补给点了,起伏路况
D4 K402-K561(K561为沙漠公路终点,出沙漠公路后,到民丰还有27km),起伏路况
/yx工兵 发表于 2014-11-1 20:45 话说9月加班较多,公司要求调休两天,加上本月本就加班了几天,如此好机会,不想浪费,于是决定骑行沙漠公路 ... ...

骑行沙漠公路
从乌鲁木齐坐车到轮台后,沿路东行,可到拥军广场,一直往下走到一家加油站,在加油站前面转弯,就开始了沙漠公路的骑行之旅,这里应该有个零公里的里程碑,当时我没注意看。
别人都拍0公里,1是不是更有成就感点?

如果你和我一样看到前面的场景,亲,恭喜你,走错方向了,调转180度直走吧,因为这个路口,我多走了30km,当然,主要原因是我傻呵呵的以为,自己没错,但是经询问,自己确实走错了,事实是,从1km里程碑那里过来,到49km,有个丁字路口,往塔中方向走是对的,如果前面用过google地图查路线,那上面显示要经过轮南,所以,可能有人会和我一样向轮南转,但是,如果向轮南方向转,要么到库尔勒,要么就到库车了。

骑行沙漠公路
塔河桥上,向前望去,公路两边是望不到头的胡杨,而一路上,开车过来看胡杨的人很多,甚至有看到两个叔叔坐着山轮车看胡杨的,呵呵,比我的车高级点。
塔河岸边的胡杨,看着挺壮观的,本想就在塔河边的胡杨林中扎营的,但是,看天色实在太早,想了下,还是继续前行吧

塔河过来一路胡杨很多,塔河过几公里有个胡杨林公园,貌似挺大的,本想到那里多买点水的,结果矿泉水都要6块一瓶,哎,打消了买水的想法,反正路上已经买了一大件矿泉水,3天怎么着都够了的。
傍晚的胡杨

其实挺喜欢这张片子的,如果修一下或许更好,但是,这样或者也更好吧!
塔里木沙漠石油公路0公里,也就是从这里过后,每4km会有一个水井房
骑行沙漠公路
一路上的梭梭保护着沙漠公路,也和一路上水井房的工人、大漠的其他工作者一起守护着整个塔克拉玛干

沙漠中的胡杨,如果再多一个人,真想扔下车子到跟前好好拍几张

骑行沙漠 厉害呀!
  • /yx工兵 呵呵,谢谢,这个季节该是比较合适的,关键是不热,而且一路,有水井房,如果无聊了可找他们聊聊天,也不至太寂寞! 2014-11-1 22:09
骑行沙漠公路
第二天启程看太阳快出来了,好好,可惜能见度不太好,拍个剪影,以示日出吧!
第二天开始就是非常多的起伏路了,而且今天的速度一度提不起来,我都怀疑是自己的车是不是漏气了,或者传动出了问题,但是,经过多次检查,其实并无问题,有一处猛然回头才发现,今天的起伏比昨天大了,也难怪速度提不起来了。
一路上这样的车不少,当然,这也是这一路典型的路况。其实第二天,起伏路段倒是没啥,关键是,因为来轮台的时候,气罐被缴了,到轮台又没买到气罐,就买了好多干粮——油馕,额,那个油馕真是吃不惯,而这一天,路上也没啥补给点,一路上,不知道是吃的比较少还是什么原因,反正精神状态不好,心里琢磨着要是能喝点 热汤就好了,经过20公里多的纠结,终于在天黑之前,决定到32号水井坊休息,并看是否能借他们的锅弄点汤,结果却是出乎我意料的,本想着在他们屋子外面扎营,然后借火弄点汤喝,结果,他们不但让进他们的屋子睡觉,还,让做饭烧汤,最后,甚至还烧水让我泡脚,说是泡脚有益睡眠啥的,当时,心中的感动,是可想而知……

骑行沙漠公路
318,曾经的梦,现在依旧是,却不知道哪一天能真正踏上这条路。骑行沙漠公路
第三天中午2点到的塔中,换钱(商店可换,2%手续费)、补给、吃饭,不能不说这里吃的东西还是很有作用的,所以,下午从塔中出发前往民丰的路程感觉轻松了许多,或许也是因为这里吃了饭的原因,才能到K402吧
虽然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是还是来张自拍吧,让我也留一张在沙漠中的留念!

骑行沙漠公路
第三天的沙漠落日,呵呵,不会拍剪影

过了好多的水井坊,还是来一张吧,这个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水井坊,左边是柴油发电机的房子,右边是做饭和睡觉的屋子,中间嘛,呵呵,当时看了,但是忘记是啥了!

来几张沙漠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