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和大妈跳广场舞活动活动筋骨,向徽杭古道进发

是两盘子菜吃的精光撑的,还是饱饭之后小小的满足、愉悦?是被宁静的小村这一快乐的旋律所感染,还是他乡店主大姐的温暖有如家人?总之,放下筷子后,一个箭步混进了队伍,盯住了左前方动作比较规范的大妈就开始哈皮了起来:人生中的第一支广场舞,确切点说该叫庭院舞,在千里之外的古老村落里就这么画了起来。。。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支,不得不说中国大妈广场舞的魅力无界。
和大妈跳广场舞活动活动筋骨,向徽杭古道进发

绩溪的客运站下车,走到这个城南短途客运站近的很,过马路即是。

绩溪开往胡家的的车子,跟司机师傅说徽杭古道口下车,他们都知道。票价8.5元。
    胡家,和小时候生活的地方一模一样的名字,亲切感油然而生。
和大妈跳广场舞活动活动筋骨,向徽杭古道进发

出宏村南湖右转出村,50米后右拐就是客运站,3元的公交2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黟县客运站,这里有到歙县、绩溪的车。一路昏昏沉沉半醒半睡中过了歙县奔绩溪而去,忽然想起了徽州古城!LG直接无语,回来的一路还不时笑我的攻略,做的真够一塌糊涂。也好,想起这几日老街、宏村、甚至随处可见的徽式建筑,倒也没那么遗憾,聊以安慰吧。

27日家乡的超市买完东西,赶来接的LG一眼望见车子里我挑的青豆和韭菜,哑然失笑了好一阵。和姐说起,姐也笑,说你自己做就不是那个味道了。
    果然。
    25日晚下车点旁边的下榻处安顿好行李,下楼后一眼瞥见店主大姐家的餐厅桌子上摆着为其他客人刚上的两道菜,真心欢喜!菜谱都不用,就它了!好吃至极!
    原来最好的美味,是家常菜。
和大妈跳广场舞活动活动筋骨,向徽杭古道进发

店里的早餐基本是面条,LG吃了一碗,自己让店主姐姐帮煮了一份方便面。挑选竹杖的间隙,姐姐告诉我,你们要差不多走5、6个小时,攻略上也看到不同的帖子上写着不同的时间,甚至更多的还建议在下雪堂或者蓝天凹住上一晚,到底是怎样的一程呢。。。不敢贪睡。。。

店老板,我叫她姐姐。没有问姓氏,没有更多的交谈。只不过自己一直相信,有一种交流是不用语言的----有一种语言外的交流是有温度的。那一餐晚饭后自己收拾好桌子把碗筷整理到厨房,忙着招呼新来的客人住宿后就一直在厨房里转着的她有些吃惊有些感谢有些温暖的说着感谢的话时,自己意识到,可以称的上我不认识的这个人,离开后将会让我很是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