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六安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西藏回来,一晃已经过去48天。时间真的如流水,会在指缝间悄然流逝。

通常,旅行结束我会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整理照片和写游记,但是这次,没有!

我的魂魄和我的思绪仿佛一直在西藏逗留,没能与我的身体一道回家…

是的!我留恋西藏,留恋于73天的西藏之行,带给我的满满收获和美好回忆。

当翻开自己一路记下的笔记时,我的思绪飘回到了出发前…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我是一个较为纯粹的人,却做了5年多的销售管理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然而,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毫不谦虚的来说,这是必然的,没有什么好奇怪,因为:

我的性格似乎决定了这一切!

这与我的工作方式、生活态度、业余爱好等等,息息相关!

工作上,
我自始至终都特别上心,因为我知道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加倍的努力才能获得更为突出的成绩,才能赢得尊重,从而得到肯定。

生活上,
我同样也会学着细细经营,认真生活、用心生活、真实生活,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给力的幸福!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越努力,越幸运”,我相信这简单的6个字。

我一直很努力!

所以我当然有理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我独特的生活,也当然有理由拥有轻松的假期和精彩的旅行来缓解始终紧张着的工作神经和繁重的种种压力。

于是,当所有人欢快的度过2014年春节的时候,我便开始琢磨思量着西行的事情了。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很多人说,一个人西行需要足够的勇气才可以。然而于我而言,更多的却是时间问题。

当时间问题解决后,西行计划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

虽然长期以来,我喜欢也习惯了一个人旅行,但这次西行中的徒步环节,我还是决定从网上约小伙伴同行,不采取单独行动。

说来也巧。

最一开始聊过两伙伴,最终因为行程不一致和话不投机半句多而告终。

某天晚上,在8264户外网巧合的被“娃娃”捡着,经过差不多2个月的观察和交流,最终确定包括我在内的5人行,于2014年7月13日出发,徒步为时12天的世界级路线:珠峰东坡大环线。(当时徒步时间预算为12天)

所有人员将在7月11日之前拉萨会面集合。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一直以来,我外出都相当低调,除了家人、除了因公出差,几乎不会有人知道我的行踪。

而这次的西藏之行,却被知道的朋友大肆宣传了一番,弄得整个户外群一片沸腾,让我着实没能适应得了。

当我研究好路线和行程着手升级户外装备的时候,种种话语袭击而来。

甚至有人直接发QQ消息说:“你到时候死在上面(指珠峰东坡)都没人知道”…

…… ……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我没有解释,也从来不回答相关此类的问题,毕竟,

一时间让并不了解我的人来理解我的热爱、我的痴迷、我的决定和我的行为,是困难的!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能够预知到的危险和必备用品,都预知到并将用品备齐。

其实,
当时那些每天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声音差点就让我抑郁了。

我甚至是怀着悲壮的心情出发。并在出发前将自己所有的文件放在家人好找的位置,还录了搞笑视频留给姐姐想念我的时候 用来娱乐一下心情…

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情却愈加豁然。

一切都是未知,一切又充满了新奇的生命体验!

行走在西藏角角落落的日子<第1部分>

2014年7月6日晚,背上40斤重的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