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东港名俗村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门头沟 -- 东港村

介绍:
东港村位于房山区河北镇境内东北部,海拔228米,清代成村。村址地处群山峻岭之中,东、西、北三面环山。南面面临白石口沟,108国道途经村口,有948路公共汽车穿村而过,交通便利。东港村与门头沟区潭柘寺、戒台寺名胜古刹相邻,还与房山区银狐洞、石花洞、十渡风景区连片,目前正在开发中,不用门票景区,而且里面还有半军管区,目前还可以进去玩耍。

徒步攻略:
从东港村大门进去靠右边是水泥路,坡度较换,旁边有东港卧石群,大概六七百米就走到村子了,村子那种农家小院似得,不过已经现代化比较明显,砖混结构的小楼房和屋脊结构的民房,院落确实还是农村结构的布局,里面好多柿子树,很多家里都养了狗,还有小鸡,一路上我拾了一些柴。路上行人不多。再走就看到居委会了,还有一个小广场可以健身。经过居委会有三条路,我一开始走了最中间的一条,深入存在中间确实很有农家的味道。但是这条路走不通,大约三百名就走到尽头,遇到一户很不热情的农家,因为我经过惊动了她院子里的鸡,在哪对我唧唧歪歪说我吓到她的鸡,养到路边还怪我吓到她的鸡。原来返回走靠左边的一条路,这条才是正路啊,直接通往鞍子沟水库,仙人枕,飞来佛。路是那种石子路,挺好走的,坡度也不是很大。非常适合练腿。走了一个小时大概就到飞来佛了,到水库的堤坝旁边我歇息了一会,顺便用拾到的柴,生火给自己煮了点吃的。然后继续向两岔口出发,沿途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