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网上那些广为流传的照片使她成为2014年我最向往的旅行之地,因为年宝玉则的山很有特色,不似平原青山的灵巧秀丽,也不似高原雪山的苍凉壮美,也可以说兼具二者之美,大自然千万年的鬼斧神工使其别具一格,我觉得用魔界二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传说中的年宝是否就是这样的地方?带着无尽的期待,花开七月之时,与她相遇。我们一行三人,用时五天完成了从西入口德格村到景区大门的重装穿越,路线如下:

D1隆格村--下文措(坐车)--上文措--阿尔加错,7小时;

D2:阿尔加错--德莫措--4350垭口,7小时;

D34350垭口--上日干措--下日干措--4550垭口--垭口下方,9小时;

D4:下雨,等待天气变晴,没有赶路;

D54550垭口下方--妖女湖--仙女湖--景区停车场,5小时;

前两天运气不错,在阿尔加措看到了仙境般的风景也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后面三天全部都是阴雨天气,没有日出日落,没有星空银河,只有一些风云变幻,拍到的东西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我想,这是年宝留给与她再次相约的期待。

《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我提前一天到隆格村等待同伴,在附近的山顶拍下了我的第一张银河拱桥。左边的公路通往阿坝方向,右边的路是通往上文措的进山之路。
《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隆格村是年宝玉则西入口的起点,进山需要先走一条长约10公里的土路,风景一般,建议坐车到下文措开始徒步。《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我们第一个露营地是阿尔加措。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对进山拜湖的藏族兄弟,他们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与他们一起喝酥油茶一起吃东西,并一个劲儿用很不流利的普通话说不要钱,看着他们真诚的表情,我实在是不忍拒绝而伤害他们,于是大家一起到他们的大帐篷避雨,喝茶,吃东西,然后又带我们骑马玩。虽然大家语言交流不畅,但我们玩的都非常开心,有点遗憾的是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当我想他们的时候,只能看看这张用手机拍摄的照片。
《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阿尔加措,天慢慢变亮,空中的云和远处山顶逐渐被霞光映红《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阿尔加措,朝霞似火,水面如镜,祥云轻绕,演绎最美丽的晨曦。《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阿尔加措,天空彩霞纷飞,水面轻雾袅袅。《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阿尔加措,第一抹阳光洒向年宝的峰顶,唤醒梦中的仙子。《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阿尔加措,太阳升起,云雾开始从底下的山谷向上升腾,微风也开始轻抚水面。《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

• 东南
阿尔加措,西面的山体轻雾弥漫,犹抱琵琶半遮面。《一山一视界--魔界年宝玉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