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用61天徒步318,换终生无悔

1.3.2住宿费用

住宿消费合计1805.00元,日均消费29.59元,最低与最高消费分别为0元与80.00元。住宿费用情况见图8——住宿费用走势折线图。途中可见绝大部分时候住宿费用都是在50.00元或更低的,只有一次在工布江达县城住宿包三餐80.00元超过平均线较多。最低消费0元指使用帐篷或免费住宿藏家。住宿费用相对餐饮费用更有规律,涨降均以5.00元为单位。

8——住宿费用走势折线图

以015202530354045505580为住宿费用统计点,可见不同价格的住宿的次数,具体情况见图9——住宿费用分布饼状图。低于平均值29.59的有32条占52.46%,高于的有29条占47.54%

9——住宿费用分布饼状图

住宿费用中占据比例最高的是20.00元占31%,最低的是45.00元、55.00元、80.00元各为1次并各占2%。为尽量保证精力进行第二天的徒步,本次徒步尽量避免了帐篷住宿。从2次住宿帐篷的情况看,在马路附近或者离河流不远,汽车和河流的噪音会一直持续整个夜晚,并且会有野狗的啸吠,睡眠质量都很差,这对第二天的徒步影响较大。并且住宿帐篷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例如“2014.8.10重庆南川突发山洪致驴友受困4死1失踪”就是一次严重的露营安全事故.

当然,从经济角度考虑,可以长期住帐篷,完全省去该部分花费。
佐罗51 发表于 2014-11-4 10:16 不久前,我用61天(5.24--7.23)时间完成了G318川藏线泸定——拉萨段(1800km)的负重徒步。实际徒步里程 ... ...

支持好游记!

1.3.3 其他费用
    相比食宿费用,其他费用占整个消费比例最低,仅以327.00元占据6.22%。其中购买雨衣65眼镜夹45,其他消费金额较小的是进网吧上传图片、购买医药用品等。由于该部分消费与食宿费用比起来没有固定发生规律,所以漏记的较多,实际情况比文中描述应该更多。
药药药,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了    这TM一堆数据看的人头大吧···

一、行程梗概2.1 从重庆乘坐汽车到泸定——5.23 B

5.23600从渝北汪家桥出发,早早的到达陈家坪汽车站,与豆姐汇合。坐上去泸定的汽车,我们心中充满激动、紧张与恐惧。雅安至泸定路段,车窗外不时出现被地震毁坏的建筑废墟,瓦砾石块的密集纷乱、水泥碎块里锈蚀钢筋的张牙舞爪,让我心中升起一阵哀伤。我想没有经历过那场灾难的人,完全不会明白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看到关于重建的很多横幅标语,总归带来些许安慰。这一段也因为路况不好、公路维护等堵车3次,我们在汽车上吃过压缩饼干和榨菜,应付了午饭。二郎山隧道前一路绿野葱茏,出隧道就是另一幅天地了——植被相对稀少矮小,山坡上的小草和树木都无精打采,看起来这里很久没有下过雨了。

在陈家坪汽车站

抵达泸定的时候天已入黑,乘坐公交车(长途汽车终点是康定,在城外绕过了泸定)到达泸定汽车站,洗漱完毕,我们休息下来。旅馆的房间外是大渡河,河对面明亮的黄色灯光下车来车往,大渡河的咆哮声让我觉得对面在演一出哑剧。呼吸着硬冷的空气,我有一些紧张。终于到了起点,近一年的计划真的要往前推进了,我在心中希望能平安到达拉萨,不要死在路上或者失去手、腿之类的(我还在想如果一定要失去一点什么,可以是耳朵或者一只眼睛之类的,手和腿一定不要失去啊,我那么渴望跑步、打篮球)

咆哮的大渡河

• 广州_一余 2个同行的不知有多大年纪?60天我是没法的,不知退休后,还能徒步去西藏吗? 2014-12-2 00:06
好样的,点一个赞,让我也想起了那年徒步进藏的几个月。。。
乌溜溜的小黑哥 发表于 2014-11-5 09:27 好样的,点一个赞,让我也想起了那年徒步进藏的几个月。。。

谢谢,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晓得啊,还是安逸

2.2 临时决定的出发——5.24 D1    原计划23日抵达泸定后,24日全天休息、采购,但是在逛完泸定桥及县城中心后,发现无法完成采购计划(防身*匕·* 首与防水鞋罩等),而此时大家精力都较好,纯粹的休息显得浪费时间又多余。我们临时决定今天中午出发。没想到准备了这么久的一件看起来很大的事情,出发这样一个关键点是被临时决定的,并且第一天就没有遵守行程计划(我一直以为前面小半程肯定可以按计划书里落实每一天的里程)。吃过午饭,12:00准时出发。太阳光直直的从头顶上打下来,我背着25kg的背包踩上柏油路面,走向陌生、走向混乱又模糊的自己、走向远方。

我们从泸定桥广场出发

这个时候对背包和其他装备的安置,都还没有形成较好的习惯。为方便拿取冲锋衣,直接将其挂在脖子与背包中间,对出汗散热非常不利;豆姐的背包重心也存在问题,出发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意识到;我带的单反相机没有提前采购三角形挎包,使用方形相机包拿取、安置都不方便。相机包带挂在脖子上,会让颈椎长期处于非正常状态导致僵直、酸痛;相机包带过长会左摇右晃,严重影响徒步时重心的稳定,还会对脚着地点附近的视线进行阻碍。

我们在路上看到很多批把树、仙人掌、核桃树。过了第一个隧道——泸桥隧道。行进22km到达鸳鸯坝并住下。第一天下来,只有肩膀明显感觉疼痛,对徒步的感觉还在熟悉。我们行走的速度、队伍排列方式等都还在摸索中。

第一天就遇到骑行的朋友竖起大拇指,心中充满感激。后来才知道,这在川藏线上,是非常通用、频繁的鼓励与打招呼的方式。

第一个隧道——泸桥隧道

来自骑行者的鼓励

小坤子 发表于 2014-11-4 12:06 好强大的驴子

我一路遇到的那些才叫强大    要把各种进藏路线踩完的    要环绕全国的  有自行车负重45KG穿拖鞋骑川藏的      也有十多岁骑行川藏的

2.3 去康定时负重的难度开始呈现——5.25 D2

出发第二天,开始以“说说内容(ps:照片描述)”的格式晒亲戚朋友的照片。

到下午,我的肩膀因为开始剧烈疼痛,我心里知道这是徒步的第一个身体仗,暗中承受它或者选择转移注意力;豆姐感觉有些不适,主要还是因为饮食习惯。这边的炒菜油偏重,豆姐习惯西餐的饮食,在路上进食很少,再加上高强度的负重徒步,出现恶心症状;为了避免情况恶化,调整为豆姐搭车到今天的行程终点康定县城等我,在此我第一次一个人徒步。我们像徒搭的人一样,在马路边伸出右手大拇指,一连过了十多辆车都没有成功;一开始我在路边拦车,后来豆姐说应该利用她的性别优势来拦车,于是我站在远处等她拦车;后来获得一个开越野车的四川年轻人的热情帮助,带走了豆姐。在2823处照了第一个G318路标合影照,后来想起应该在2800的地方留念,可惜已经错过了。

G318路标第一次合影

第一次看到马路边成片的经幡

到下午最后一段路程的时候,我走得已经非常吃力。因为路上没有饭馆第一次遭遇饥饿,在小卖部买东西狼吞虎咽。坚持到康定县城后,晚上完成了本次徒步的第一次减负。将不必要的一些物品打包起来第二天寄回重庆,并对豆姐的背包进行了重心调整。在这里减掉几件衣服和一双网面轻量鞋,感觉不是很明显。这一天第一次遭遇小雨,我一个人慌张的套上雨披,发现雨披在吹风的时候会发生较大的晃荡导致避雨效果不好,晚上整理背包减负后手工对雨披进行了改进,并决定以后换更专业适用的雨披。